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日本 -- [松本] スーパーホテル松本天然温泉˙SUPER HOTEL

信州之旅的第二天,今晚的落腳處是松本。

因為明後兩天住的都是高檔的溫泉旅館,在預算限制之下,
搜尋著平價但又舒適的旅館,打開日本雅虎,松本車站附近的旅館實在很多,
耐著性子一家一家查看,結果就找到了這家SUPER HOTEL松本天然溫泉,
平日住宿一人只消3,450円,不但有附吃到飽的和洋早餐,重點是還有溫泉!
真的是去哪裡找這麼划算的旅館啊~ 二話不說,馬上訂房!

DSC_0756
走在松本的路上,迎面而來的冷風吹得人凍,儘管低著頭,那寒冷也未能減少一絲
雖說SUPER HOTEL松本天然溫泉離車站徒步只要5~10分鐘,
不過在寒冷的夜裡,這路程卻教人覺得無比漫長,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到了!
推開門是宜人的暖氣,有些狼狽的我們在櫃檯辦理住宿,終於可以洗個熱水澡了!

櫃檯旁還有各種高低及材質的枕頭可以自行取用,
阿簡隨手拿了一個,我則是一心想要回房休息,只看了一眼便搭電梯上樓。

DSC_0708
上到七樓,走廊就如櫃檯一般明亮整潔,
冷色調的裝潢配上微黃燈光,給人一種簡潔但舒適的感覺。

DSC_0706
門鎖則是採用數字密碼鎖,密碼就是辦理住宿登記後的收據上的六位數密碼,
雖說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忘記帶或遺失鑰匙,不過我想我的記憶力更靠不住…

DSC_0689
一打開門讓我驚訝的是除了雙人床之外,還有一個單人的雙層床板。

DSC_0698
為了要將小小的空間完全發揮利用,連接上層單人床的階梯同時還是掛衣處。

DSC_0692
上層的單人床同樣也有枕頭及棉被,有第三人的話,就請自己鋪床囉~

DSC_0700
至於一旁則是商務人士專用區,除了舒適的電腦椅之外,還有免費的網路可用,
牆上附有網路線可以直接插電腦使用,真的很方便!

DSC_0703
一旁的矮櫃則是放了吹風機及燒水器兼加濕器,
非壁掛式的吹風機讓我免於在浴室罰站,又可以躲在暖暖的被窩吹乾頭髮,
而且風力很強又夠熱,對於長頭髮的我,實在是個大加分!

DSC_0727
熱水壺大約五分鐘便可燒兩杯份的茶水,附的抹茶包也挺好喝的,
而熱水壺後的藍色小水箱只要加滿水,就可以發揮加濕器的功效囉~
日本的冬天偏乾,睡醒後常會覺得口乾舌燥又皮膚乾燥,
開了加濕器之後,不但晚上睡得比較舒服,而且早上起來皮膚也還是水噹噹的。

DSC_0705

DSC_0717
浴室也是相當乾淨明亮,站在浴缸內拉上浴簾,就是乾濕分離的浴室,
水壓充足,而且蓮蓬頭有兩個固定夾,想要淋浴可掛高點,就不用手拿了。

DSC_0762
SUPER HOTEL走的是LOHAS環保風,所以備品只有牙刷及牙膏,
為了鼓勵房客自備,只要將未開封的牙刷拿到櫃檯,就可以換小點心一份。

DSC_0715
至於沐浴乳及洗髮精則是採用壁掛式的,洗起來倒也不覺得乾澀。

DSC_0761
而SUPER HOTEL為了吸引女性住客,女性住客還可以另外選五漾贈品,
如:沐浴球、面膜、洗髮精/潤絲精、棉花棒、化妝棉等保養沐浴用品呢!

DSC_0712
我則是選了兩片面額、兩份足部護理用品以及洗髮精/潤絲精,
來去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後,穿上浴衣,就可以去泡天然温泉「諏訪の湯」囉~

DSC_0690
日本的溫泉浴場一般都不提供毛巾,都要自己帶房間裡的毛巾或浴巾去用。

DSC_0697
SUPER HOTEL一樓的天然温泉「諏訪の湯」只有一處,不過別誤會是男女混浴,
而是依時段男女分浴,房間裡都有小卡,上頭寫明了男女入浴的時間。

DSC_0768
一樓浴場的門簾也會依時段掛上不同顏色的布簾,
男湯時段掛的是藍色布簾,女生時段掛的是紅色布簾,
不過為了保護女性住客,女湯時段浴場大門有上鎖,
要泡湯的住客要在櫃台另外拿鑰匙才能進入浴場,進門後也別忘了上鎖喔!

matsumotohigasi_hotspring_05
進門後有免費的可鎖寄物櫃可用,脫了浴衣,就可以進入浴場囉~
浴場有三個洗澡坐位,提供沐浴乳及洗髮精,
不過我還是習慣在房間的浴室裡先洗好,會在浴場洗的幾乎只有日本人。

matsumotohigasi_hotspring_03
進入浴場的時候,剛好還有三個日本人,雖然有點害羞,不過還是快步走入溫泉池,
在溫泉氤氳的熱氣中,我們彼此只對看了一眼後,便自個兒泡自個兒的了。
松本天然溫泉的溫度不算太高,算是可以輕鬆入浴的溫度,
泡著溫暖的溫泉,汗珠也從頭頂慢慢滲出,有些緊的肩膀及小腿也都鬆了些,
大約泡了十五鐘便起身沖洗,通體舒暢的感覺,讓我碰到床後的三分鐘便入了眠。

DSC_0749
一覺舒眠到天亮,打開窗戶,便可看到松本的早晨街景。
穿著浴衣又去泡了一回溫泉,經過一樓的餐廳,大夥兒沒像我這般悠閒,
都早已梳洗好,在自助餐檯前開始拿起了早餐。
飲料則是由一旁的飲料機提供,原本一杯要價100円的各式飲料,
在早餐時段全部都無限量提供,有咖啡、茶及碳酸飲料,實在是愛喝飲料的人的福音。

DSC_0759
早餐buffet則是和洋皆有,從生菜沙拉、煎蛋捲、麵包、味噌湯,甚至納豆都有,
雖然檯面上看起來只有幾道菜,但是補菜時都會補不一樣的菜色,
如果起得早又有時間悠閒地吃早餐的話,絕對可以讓你吃得多樣又豐盛。

DSC_0737
來看看我拿的早餐,看起來是不是就很好吃啊~
不過可惜我剛泡完溫泉,頭有點昏沉沉的,加上我早餐的戰鬥力一向很弱,
所以吃完這一盤便飽了,不過隔壁桌的媽媽竟然吃了滿滿三盤,戰鬥力驚人啊~

DSC_0747
飲料我則喝了沖繩檸檬鳳梨汁,帶點檸檬及鳳梨酸味的果汁實在很醒腦~
奶茶及可可亞也都挺好喝的,不過飲料機最大宗的還是咖啡,有十幾二十種呢~

DSC_0752
吃著早餐,發現身後竟然還有電腦及印表機,果真是專為商務人士設計!
早餐自由取用,也不用check out,來去自如的設計,難怪很多商務人士入住。

DSC_0770
吃完讓人元氣滿滿的早餐,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一站-松本城!

 

註:浴場及溫泉照片取自SUPER HOTEL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