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台北 -- [西式料理] 紅屋牛排館 Home Steak (忠孝店)

五一勞動節放假,不過太陽公公可沒放假,大中午的跑出來吃午餐,都快被熱死了...

image
訂了一點半的位置,不過到的時候桌子還沒有準備好,在店門口的椅子上等了一陣,
這「紅屋牛排」還真的挺熱門的,即使已經一點半了,門口還是坐了好些等候的客人。

image
紅屋牛排就位在東區的微風廣場附近,雖然常到這附近逛街用餐,
不過今天可是第一次到這家比我還老的老牌牛排館用餐。

image
雖然在網路上就知道這家店的桌椅排放得很擠,不過到現場一看還真是驚人,
現在是要挑戰如何在有限空間中擺放最多張的桌椅嗎?
桌椅之間大概都只能容一個身材偏瘦的人走過,
因此雖然這裡的服務生大多屬於比較「成熟」的,
但他們的身材依舊都維持得很好,不然我想也沒有辦法穿梭其中幫大家服務吧。

image
服務生帶我們穿過了這些擁擠的桌椅來到隔壁的偏廳,
引導我們到窗邊的一張四人桌坐下,真是太幸運了~ 可以舒舒服服地用餐了!
儘管如此,桌距還是有些太近,整頓飯旁邊客人的聊天內容完全聽得一清二楚...

image
棗紅色的桌巾上交錯地鋪著滾著紅邊的淺粉紅色餐巾布,窗邊是蕾絲的紗布簾,
外加插著一支花的花瓶,真的是小時後常見的老牌西餐廳裝潢,
只不過這種老店我好久都沒去過了,今天來到紅屋,有種重溫往日時光的感覺。

image
先上桌的是招待的蔬菜棒,有紅蘿蔔、大黃瓜跟芹菜,放在湯碗中冰鎮著,
吃起來沒有濃重的蔬菜味,只覺得像在吃一根由植物纖維組成的冰棍,
沾上一些千島醬吃,那感覺其實不太像在吃蔬菜棒,反而像是在吃小點心。

image
餐前麵包則是有大蒜麵包及法式麵包。大蒜麵包塗的是鹹味大蒜醬,麵包烤得香脆,
吃進嘴裡時,濃郁的大蒜味慢慢在嘴中擴散開來,不過吃得我有些口乾。
法式麵包則是需要自行切開來塗抹奶油,這麵包烤得可燙著咧~
所以切開後塗上奶油,這奶油馬上化了鑽進麵包的空隙當中,香脆中又帶了些柔滑。

image
附湯可選洋蔥湯、海鮮濃湯、牛尾湯、玉米濃湯。
我選的是海鮮濃湯,濃郁得看不見底的濃湯上放著一片折成兩半的蘇打餅乾,
放麵包丁的常見,放蘇打餅乾的倒是第一次看到,但我覺得跟這海鮮濃湯一點都不搭。
海鮮濃湯的料挺多的,有蝦子、花枝條、肉末等等,
但湯底顯得濃稠但奶油味道其實不濃郁,淡淡的海鮮味中其實透出更多的是鹹味,
喝起來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好像少了點什麼。

image
阿簡的則是洋蔥湯,洋蔥熬得十分軟爛,洋蔥已經熬出了酸味,味道挺濃的。

image
想說不是才剛吃過蔬菜棒,現在又上一盤沙拉?
過了一會兒才想起,剛剛是招待的,這才是套餐附的。
沙拉醬可選和風油醋醬及千島醬,不過比起剛剛令人驚艷的蔬菜棒,
這盤沙拉味道就顯得再普通不過了。

image
吃完沙拉沒多久,我的主餐-明蝦干貝(650元)也上桌了,
服務生端著黑胡椒醬及磨菇醬在桌邊服務,我選了黑胡椒醬。

image
大概是看哥登拉姆齊的地獄廚房習慣了,干貝送上桌時,
我的第一步就是把它翻過來檢查,雖然上桌時擺的那一邊煎得金黃焦脆,
但是另一面卻完全沒有上色,我小聲地跟阿簡說「這不合格!」。
第二步就是要來確認這干貝的味道了。這干貝吃起來纖維感明顯,
還沒吃,光是湊近鼻頭就可以聞到一股味道,吃起來感覺不太新鮮,
連忙請海鮮新鮮度偵測雷達阿簡出馬,鑑定結果這干貝果真不太新鮮...

image
至於明蝦就更不用說了,光是把蝦頭跟蝦身拉開,就可以聞到一陣濃濃的蝦腥味,
明蝦的肉質不太緊實,吃起來略顯鬆散,這時候就是黑胡椒醬要出場的時刻了,
這黑胡椒醬以牛肉汁為基底,加了大量的黑胡椒後熬製而成,
所以吃起來牛味濃厚且味道辛辣,沾了之後,我連我在吃什麼都不知道了...

image
至於阿簡點的則是新鮮鵝肝牛排 (780元,5oz 紐西蘭牛排),
加的則是蘑菇醬,另附上海鹽。

image
在吃之前先來場斷面秀吧! 牛排點的是五分熟,所以切開時呈現的是櫻桃紅,
至於鵝肝醬還是我倆頭一次嘗試,對於鵝肝醬是什麼味道充滿了好奇。

image
我切了一小塊來試試味道,這鵝肝的口感有點像是燉得軟爛的肥豬肉,
不過鵝肝本來就是鵝的脂肪肝,所以吃起來像油脂倒也不太意外,
仔細嚐嚐味道,這在我之前吃過的味道當中似乎找不到什麼類似的,
勉強要說的話,有點像是濃縮十倍以上的牡蠣肚,抽掉海藻味加上些辛香味。
牛排的話肉質尚可,五分熟的牛排尚稱軟嫩且無筋,但阿簡的評價挺高的就是了。

image
排餐的配菜還有燙花椰菜及薑汁地瓜,這地瓜煮得軟爛,
地瓜本身的甜味當中又有些薑味,放在舌上輕輕一含,便化成泥狀順入喉中了。

image
餐後招待的是波士頓派,烤得鬆軟綿密的海綿蛋糕中塗上了香濃滑順的奶油層,
奶油層中還夾了幾顆葡萄乾,雖然灑上了很多糖粉但卻也不覺得甜膩,挺好吃的。

image
餐後飲料選的是奶茶,冰奶茶是做好的,熱奶茶是立頓茶包加上奶精、糖粉自行調配。
這時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幫我們送飲料的是有些「成熟」的服務生,
當他一一地把茶杯、糖罐等放在桌上後,我搜尋著前面桌上,
「我的奶精呢?」,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聽到「啊!」的一聲,
那位服務生說「我忘記還有奶精了...」 ,當他收起餐盤時,
那本該放在我桌上的奶精現在全灑在他的西裝跟地上了,害我們在旁邊臉上三條線...
不過這奶茶喝完之後覺得像是結了一層膜在我的口腔中,揮之不去,
以這樣的飲料作結,實在不能算是太優...

儘管商業午餐的價位在紅屋牛排的套餐中算是比較便宜的了,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有些偏貴...

 

 

2 則留言:

  1. 怎麼...也許是分店不同,南京店的服務和餐點都很令人感動呢...願意一試的話,誠摯的推薦你再吃一次紅屋牛排,希望能扭轉你的印象,因為它在我記憶中實在是太好的餐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如你也試試忠孝店,然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刪除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