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中環 -- 金融大樓、立法會、皇后像廣場

香港是世界的金融中心之一,而中環又是這個金融中心的金融中心啦~ 在中環可以看到許多造型獨特、設計新穎的金融大樓。不囉唆,現在馬上就來看看吧!

DSC01077
↑ HSBC大樓前的鐵架像不像一隻隻蜘蛛張開牠的大腳呢? 左右兩側有點像是瑪莉歐要從大猩猩手上救公主的梯子耶~ 實在是很有意思~ 哈哈!

DSC01069
↑ 左邊像隻手指指向天際,又有交叉格紋的是中國銀行大樓。畫面中最搶眼的應該是帶有神祕幾何圖案的那棟建築物,竟然令phoennivia想起了復活節島的巨石頭像...又有點像將手指交叉合上的感覺... (所以結論是這是手指建築物群嗎? 笑~)

DSC01074
↑ 接著就是遮打花園啦~ 鬧中取靜,算是都會叢中的一點綠,還有噴水池哩!

DSC01125
↑ 最後還是很俗套的來一張上述大樓群的夜晚景象,令人不禁有種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的感覺~

接下來就要正經一點了,因為要介紹立法會了~

DSC01094
↑ 這就是立法會啦! 拱門加上圓頂,濃濃的歐式風格

DSC01096 DSC01096
↑ 圓頂前面的是希臘神話中代表正義的諦美斯 (Themis) 女神,她左手拿劍以懲奸惡,右手拿秤以表公正,蒙眼代表不因種族、階級等而改變,正是立法會希望達到的理想

CIMG8479
↑ 而立法會的長廊也是拍戲的絕佳地點喔,有很多明星都在那邊手牽手奔跑過喔! 像學友哥跟曼玉姐在「咖哩玫瑰」中,兩人就曾在此取景喔~ 這個長廊是電影中很多浪漫故事的起點喔!

CIMG8480CIMG8482
↑ phoennivia有想要在這邊模仿一下電影中的情節,還想要搞一下復古,不過可惜沒有那種 fu~ 哈哈!

接下來就是本篇最後一個景點 -- 皇后像廣場啦~

DSC01086
↑ 皇后像廣場到啦~皇后像廣場是為了紀念維多利亞女王登基60年,建了一座重達三噸的女王銅像放在這裡。香港日治時期曾被運往日本要鎔掉鑄造兵器,不過還好後來香港政府把她要回來了。但維多利亞女王銅像現在不放在皇后像廣場,而是放在維多利亞公園喔!

DSC01098
↑ 那現在皇后像廣場放的是誰的銅像呢? 噹噹噹噹~ 是昃臣 (Sir Thomas Jackson) 先生的銅像。他是香港上海匯豐銀行總經理,為了表彰他的貢獻,所以在1906年將他的銅像置於皇后像廣場中。

DSC01092
↑  來張昃臣先生的近照吧! 不過大熱天看先生的穿著實在令人覺得挺熱的~

DSC01076
↑ 皇后像廣場北邊的和平紀念碑,這是為了紀念一次大戰犧牲的戰士們。

  DSC01087
↑ 不過紀念碑前可是有告示牌寫著「不得擅進及遊蕩」,所以大家在外面拍照就好了,不要隨便進去以免受罰喔! 說到遊蕩,就不禁讓phoennivia想起在「老婆大人 II」中何時富被判遊盪致使他人不安罪... 所以大家還是別亂遊盪為妙~ 哈哈~

來到中環,當然得要順便逛街shopping或是上太平山看夜景囉~ 來中環,到處都可以讓你發現驚奇,當然也不會讓你空手而歸啦~

image
↑ 最後照舊附上周邊地圖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