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台北 -- [韓式料理] 高麗味韓國食堂

在公館這一帶混了八年,偶爾在台一附近的巷弄中覓食,
多多少少也有經過這家高麗味韓國食堂,不過進去吃的次數是零,
同事推薦了幾家餐廳,最近挺想要吃韓式料理的我,
查了網路上的評價後,選了「高麗味韓國食堂」作為今日的聚餐地點。

P1270204 P1270203
不過真的太久沒回來這附近了,循著地址還找了一會兒才找到。

P1270207
店門口貼著代表韓國的太極旗,而一旁的罐中還泡著一些人參。
店老闆似乎也發現我在外面拍照而探出頭來,匆匆又拍了數張後便步入店內。

P1270217
在還算熱鬧的公館商圈,週末晚間七點的高麗味韓國食堂卻只坐了寥寥可數的食客,
原因無非是因高麗味韓國食堂在這個以學生客群為主的戰區,採較高的定價,
雖然味道算是不錯,不過就份量及價格實在不能滿足荷包扁扁但食慾高張的學生啊~

P1270225
點完餐後,先送上的是四碟小菜-味增馬鈴薯、韓式泡菜、豆乾及醃菜絲。
當中最讓我驚艷的當屬味增馬鈴薯,包裹著橘紅味增的馬鈴薯,味道濃郁且口感棉密,
那味增嚐起來就如一般甜不辣的佐醬,不過質地較為濃厚些。
已經餓壞了的我們,在小菜送上來後三兩下便將它們清空,
不過可惜小菜並不能免費續加,想再吃的話,可得多掏些銀子囉~ (泡菜50元,小菜30元)

P1270220
小菜之後,便是今天的主角-銅盤豋場囉~
金光閃閃的銅盤周邊排著高麗菜、金針菇空心菜及豆腐。
今天選的是869元的套餐,有銅盤三份肉、炒年糕及海鮮煎餅(附三碗飯)。

P1270226
先上的是牛肉盤,老闆將肉盤豪邁地倒在銅盤之上,
些許蔥花及紅蘿蔔絲點綴其上,光是視覺上就已經讓人等不及想要大快朵頤了。

P1270249
不過就在大家喝喝聊聊的空檔中,銅盤上也開始冒出陣陣蒸氣,
由紅轉成咖啡色的牛肉也好囉! 牛肉的肉質軟嫩,配上鮮甜的洋蔥絲,
喜歡重口味一點的朋友,也可以沾一些店家附的沾醬後食用。
想當然爾,不一會兒這銅盤上的牛肉又消失無影蹤了。

P1270257
接力補上的是羊肉,老闆邊補還邊說現在羊肉價格上漲很多...云云,
這羊肉的肉質的確是不錯,而且吃起來完全沒有羊騷味,不過份量同樣是寥寥數口。
單點的話這小小一盤肉就要價190元,連我這個上班族都覺得好貴...

P1270259
最後一盤是雞肉,在銅盤上煮到全熟後馬上夾起,肉質軟嫩且容易切斷,
沾上些醬汁配上銅盤四周的蔬菜可真是美味,不過份量真的太少了一些。

P1270237
吃銅盤烤肉的同時,海鮮煎餅(190元)也上桌了!
煎至焦黃的外皮看起來不太起眼,不過咬下一口才發現它的特別之處,
一般的海鮮煎餅都是麵粉味,不過這海鮮煎餅入口卻都是牡蠣香!
吃遍了整塊煎餅卻也不見牡蠣的蹤影,讓人不禁懷疑難道牡蠣已混合其中?
煎餅本身就已經香味十足,不用沾醬就完全緊緊抓住了我的心!

P1270247
套餐的最後一道炒年糕(150元)也緊接著上桌,年糕炒得軟嫩不爛,
配上酸味及辣味十足的泡菜,辣得夠勁! 不過分量要是能再多一點就好了...

P1270265
只吃這樣,當然無法讓我們的胃得到滿足,翻開菜單又點了「炒五花肉」(220元)。
最後這到炒五花肉可就把我們給辣得哇哇叫了,切成薄片的五花肉應有事先煎過,
吃起來沒有多餘的油脂,反而是帶點脆脆的口感,配上些許的洋蔥及泡菜,
實在是有夠下飯的! 不過調味就稍嫌濃重,吃到後面會因它有些過鹹的口味而猛灌茶。

今天這頓吃下來,一人約分攤270元。
高麗味韓國食堂以口味來講,在公館一帶算是相當不錯,
在我們用餐的同時,隔壁也有桌韓國人來吃,可見其味道有一定之水準,
不過就份量來說就稍嫌少了些,或許比較適合想要「吃巧」而非「吃飽」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