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8日 星期日

奈良 -- 東大寺 (下)

進入東大寺大佛殿後,就可以看到超過十五公尺的奈良大佛--盧舍那大佛囉!

CIMG0501
↑ 盧舍那大佛,原出自《華嚴經》,是釋迦牟尼的別稱。不過大家看到祂那特殊的髮型以及孫悟空逃不出的五指山,應該就可以知道盧舍那大佛就是如來佛祖囉!
 
CIMG0502
↑ 盧舍那大佛旁的鉦鼓。本來是用來敲打集眾用的,後來在寺院中的早起及夜寢時,擊鐘鳴鼓作為號令。後來還可配合唱唸、譜成曲調,以音聲作佛事,助發大眾的誠敬心念。所以鉦鼓可不是大家隨便可以敲打的喔~

 CIMG0511
↑ 虛空藏菩薩。祂凌駕群雄、心包太虛、慈悲恆發,記憶力如虛空浩瀚無垠,所以信眾常祈求增強記憶、見聞不忘之能力。唉... 不過phoennivia現在才知道祂是記憶力之神,當時沒有好好祈求,實在是太可惜了~

CIMG0503
↑ 大佛下的蓮弁也是大有文章的喔!

CIMG0516
↑ 盧舍那大佛及虛空藏菩薩

 
CIMG0519 CIMG0536
↑ 廣目天像 (左,金堂西北隅) 以及多聞天像 (右,金堂東北隅)

接下來就是到東大寺必去之處啦~ 看看下面這長長的人龍就知道它的人氣有多旺了!

CIMG0555
↑ 哇哇~ 怎麼這麼多人啊~ 台灣人好像有種愛排隊的天性,每次在路上看到排隊排很長的店,就是很想要給他排下去,所以phoennivia也來排排看囉~ 不過這麼長的人龍,要到什麼時候才會輪到phoennivia啊?

CIMG0538
↑ 原來大家排隊是等著鑽這個柱子下的小洞喔~ 不過大家等上三十分鐘也要鑽的小洞,到底有什麼功效呢? 原來鑽過這個小洞,據說就可以保平安,難怪跟台灣每次點光明燈就有一大堆人漏夜排隊一樣,不過剛剛的人龍跟龍山寺要點光明燈的盛況比起來,還真的只是小巫見大巫啊~

CIMG0540
↑ 派一個鑽的比較優雅的日本中學生給大家做示範~ phoennivia雖然也鑽過了這個小洞,不過回來後看照片,卻發現處處有曝光... 為免傷害大家的眼睛及維持普級閱讀,所以就不放上來了... (謎之聲:就是曝光才想要看啊!)

CIMG0557
↑ 大佛殿柱子,真的是很大呢! 據說要三個人以上才有辦法合抱

CIMG0567
↑ 參拜完大佛殿,也不要忘記外面的賓頭盧尊者,祂是江戶時代的木造佛像

最後給大家參考的是大佛殿的參拜時間及拜觀料

image

當然還有不能少的東大寺地圖啦~
image

下回東大寺 (特別篇) 要帶大家到二月堂,那邊的小鹿才是真正可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