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台北 -- [多國料理] 味˙集廚房 market cafe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吃過buffet了,大概是從生命中再也沒有「導生宴」開始的吧,
原本之前聚餐要去而沒去的market cafe,就趁今天為友人慶生造訪吧!

P1270809
當大大的天母SOGO進入視線,就表示味集廚房到了。
還沒走下階梯,就見到有幾把白傘的戶外雅座,這感覺倒是挺新鮮的!

P1270810
正值畢業季,今天的味集廚房剛好也有謝師宴舉行,
所以見天色都還沒暗,廳內的桌位已經擠進七八成滿的客人。

P1270816
不過幸好我們被帶到的是另外一區,意外的空曠感讓人頓時感到放鬆下來。

P1280003
屬於國賓飯店集團下的味集廚房,它的用餐方式也是挺特別的,
採用的是分區計價,自助餐總共可分為三區:田園沙拉吧、亞洲麵食吧、風味烤肉吧,
不過今天第一次來,當然是選全自助餐全部都試試味道囉~

P1270839
除了自助餐之外,也有排餐可以點用。
今天的排餐是「炭烤明蝦鱸魚佐白酒醬」,而排餐的菜色會隨時間及季節更改,
點用排餐還是可以搭配自助餐加價享用,算是新型態「吃多少算多少的吃到飽」。

P1270973
點完餐之後,就可以開始拿菜囉!

P1270961
第一站是「田園沙拉吧」,檯面上有二三十種不同種類的生菜可供夾取,
自己拿一個大大的玻璃碗開始夾自己喜歡的生菜吧!

P1270964
拿好生菜後交給一旁的師傅,選好自己喜歡的佐醬讓師傅幫忙冰鎮攪拌,生菜就完成囉~
今天的醬料有經典凱薩、日式和風、千島、香橙優格、蜂蜜芥末、
田園牛奶優格、夏威夷百香港、義式油醋。

P1270977
沙拉配料中比較特別的當屬少見的甜菜根,還有南瓜子、蒟蒻塊、熊本海藻等,
不過這邊的沙拉味道大概是講究清淡,拌完醬之後還是很難感覺到它的存在,
香橙優格吃起來就是淡淡的優格味,但我的夏威夷百香果吃起來卻是一層油...

P1270818
接著是今天的重頭戲「風味烤肉吧」,有烤牛肉、羊肋排、德國豬腳、德國香腸等。
可以搭配的佐料也是相當豐富,看看前面一字排開的碗就知道了,
如果不清楚應該搭配什麼樣的醬料,馬上就可以詢問師傅,相當方便。

P1270827
先來看看我的頭盤主菜,有烤生牛肉、德國香腸、德國豬腳及秀珍菇、馬鈴薯等配菜。
其實我最近還挺喜歡看廚神當道(Masterchef Australia)的,除了烹飪技術之外,
擺盤其實也是挑起人食慾的視覺享受,不過看樣子,我這方面似乎沒有太多天份...

P1270833
不懂得做、也不懂得擺盤,那就來試試味道吧!
烤生牛肉約莫五分熟,幾乎都成桃紅的肉色,不過這個部位肥油多、筋也多,
吃起來油膩多過於鮮嫩,筋多難以咬斷,不過下一盤中間部位口感及味道倒是好些。
德國豬腳則是贏得友人的讚賞,皮脆肉軟又不油膩,搭配酸菜,算是好吃的一品。

P1270926
至於德國香腸則是味道十足,肉質Q嫩而有彈性,不過單吃會顯得有些過鹹。
羊肋排則不知怎麼油脂層異常豐厚,看了許久,還是連嚐一口的勇氣也沒有。

P1270841
風味烤肉吧的另一側是些熟食,如:檸檬魚、烤雞、咖哩等。

P1270821
比較特別的是爐烤的印度烤餅,每每經過淡水渡船頭,
總是看人拿了張餅在那邊拋啊拋的,不過卻也從來沒吃過,今天就拿一塊來試試吧!

P1270847
前面同樣有八大碗的佐料可供搭配。逛一圈下來,雖然牛羊豬雞樣樣到齊,
不過總是覺得所有的菜色不消十根手指便可算盡,自己是覺得菜色的豐富性不足,
或許沾醬可以讓味道多些變化,不過配角究竟是配角,不是主菜啊!

P1270856
我為印度烤餅淋上了些許醬汁,但是吃印度烤餅究竟應該是怎麼樣的吃法,
其實我也不知道,看看盤上好像沒啥適合包著一起吃的,索性單吃起烤餅。
這烤餅粉有麵粉味但嚼起來卻沒有麵粉香,還有些不易咀嚼,
說起來還是覺得家裡附近街口那蔥油餅,要來得好吃一些。

P1270858
檸檬魚的肉汁吃起來稍嫌老,新鮮度普通,吃下是塊狀纖維的口感。
帶些咖哩味的烤雞也沒有給我多大的驚喜感,口味只是一般般,
反倒是義大利焗麵,上頭一層起司加上濃厚白醬,配著煮軟的螺旋麵,味道不錯。

P1270861 P1270864
吃了這麼多東西,也該喝杯飲料解解渴了。味集廚房的飲料是採桌邊點的方式,
種類有紅茶、奶茶及咖啡,雖然也是無限點用,不過口味單調且又是常見的飲品,
實在很難讓人有什麼動機會想要再多點一杯。

P1270868
最後一區是「亞洲麵食吧」,同樣也是採自助方式,想吃什麼料,自己選!

P1270917
各種時蔬、肉類、海鮮,算算也有十來樣,不過既然是亞洲麵食吧,
就別指望會有什麼出乎意料的特殊食材啦!

P1270866
看看我選的料,就知道多沒創意囉~

P1270874 P1270871
或許也是維持我之前觀察的特點吧! 「配角才是主角」,雖然配料都平凡得可以,
不過湯頭及麵條,可就有些不同囉~ 泰式澱粉條、越南米粉、廣東撈麵、日式拉麵、
台南意麵、粿仔條,不過橫看豎看,跟我那盤台味十足的料好像都不太搭配,
所以最後我選了日式葛粉條。(這...哪裡配了?)
湯頭則是有泰式蝦湯、牛奶豚骨湯及巴西磨菇蔬菜湯,多麼新奇的組合!

P1270875
都選好後就可以拿給師傅烹調囉~ 挺好奇最後那碗麵會是什麼味道?

P1270898
噹啦~ 可能是配上牛奶豚骨湯的關係,讓這碗麵看起來有些像是拉麵。

P1270915
不過夾起麵條,可是透明的葛粉條哩!
看來就知道味道清淡的湯頭,所以我事先就在碗裡下了些辣椒提味,
但辣椒也無助於增添太多味道,可能是我的組合選得過於沒創意,
吃完了這一碗麵,也沒有什麼特別感受,所有味道完全不會出乎你的想像。

P1270943
不過其實我拿了那一小鍋料,原本是想要做成新加坡炒麵的,
但師傅說炒麵是現炒,不能選料的,所以我又去拿了盤新加坡炒麵。
這次的賣相看起來就好多了,麵條間藏不住的海鮮料配上鮮橘的蝦子,
入口是帶有些為辛辣的咖哩味,比油麵稍細些許的麵條相當有彈性,夠味!

P1270930
亞洲麵食吧旁也有一小區的沙拉吧,雖然意味不明,我還是拿了一些,
想要滿足一下學「廚神當道」(Masterchef Australia) 的擺盤樂趣罷了~ (p.s. 我有吃完)

P1270944
平常食慾算是相當旺盛的我,今日卻早早休兵,
可能是多樣性不足的菜色很難引起我一拿再拿吧!
接下來進入尾聲,先到冰淇淋吧來杯炒冰吧!
冰淇淋的口味有香草、巧克力、牛奶、香蕉、拿鐵、水蜜桃。

P1270947
接下來選幾樣自己喜歡的配料,就可以請師傅炒冰囉~
除了常見的棉花糖、葡萄乾、巧克力米,其實還有蜜蘋果,不過這時候已經被拿完了...

P1270958 P1270992
不喜歡炒冰的人,也可以單點甜筒來吃。我覺得冰淇淋口味偏甜,
要吃下兩球,對我來說已經快要是不可能的任務,更不要說加了甜甜配料的炒冰了~
但是我最有意見的是超硬的棉花糖,之前去吃
芒果恰恰也是選用這種棉花糖,
既然是棉花糖不是就該軟綿綿又入口即化嗎? 誠心的推薦無印良品原味棉花糖,
入口即化又鬆軟綿密,吃下去滿口都是濃濃的牛奶香~

P1270949
雖然可以用餐到晚上九點半,不過到晚上九點鐘菜餚便會開始收了,
接近最後一輪,甜點及水果就與剛來時相差很多,原本有荔枝、芒果及葡萄,
結果接近九點時卻只剩下西瓜、鳳梨、芭樂等,感覺實在是差很多。

cake
檯面上剩下的糕點也是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

P1270988
最後友人勉強拿了這盤水果及蛋糕做結,我只吃了蛋糕上的覆盆子,好酸!

這頓飯吃下來一個人要價700元+10%,說實在並不便宜,
除了菜色多樣性不足,菜色越晚越差之外,師傅似乎也不夠專業。
新加坡炒麵裝盤時,旁邊留有一大道醬汁從盤中直至盤緣沒有擦拭乾淨,
(上面照片新加坡炒麵的盤子看起來還算乾淨,是我自己把醬汁擦掉的...)
明明還沒有到九點鐘,沙拉區卻已經快收光光,之後隨意拌三兩下就給我,
檯邊的人還在大聲說:「九點了,快點收拾東西!」,讓還在用餐的我感受不怎麼好,
是示意我不應該在快要九點的時候,還要繼續拿東西吃嗎?
雖然我並不覺得花錢的就是老大,不過大飯店該有的品質,
我想不應該隨著下班時間的接近而有這麼大的打折吧!

今天這頓吃得不開心,錢也花得不開心...

 

  • 味˙集廚房 market caf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六段88號地下1樓 (天母Sogo正對面)
    電話:(02) 2831-272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
               下午茶:14:30~16:30(週一至週四)
    週末假日特別供應:早午餐:11:00~14:30、週末悠然時光下午茶:15:00~17:00
    消費價位:◎平日午晚餐:供應「分區計價」以及「全自助餐」多元消費選擇
          田園沙拉吧 NT$420+10%
          風味烤肉吧 NT$580+10%
          亞洲麵食吧 NT$480+10%
          全自助餐     NT$700+10%  兒童NT$420+10% 
          以上皆含水果甜點餐檯及咖啡或茶的餐飲服務
          下午茶套餐 NT$260+10%
         ◎週末、假日:營造家庭歡樂氣氛,提供全自助餐服務
          早午餐及晚餐大人NT$880+10%
          早午餐及晚餐兒童 NT$450+10%
          週末悠然時光下午茶自助餐 NT$450+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消費日期:2011/06/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