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台北 -- [義式料理] Trattoria Pizzeria TRASTEVERE TAIPEI

出國前一天給臨時出了個難題,要找個三十人聚餐的餐廳,
下班回到家查來查去,始終找不到合心意的店家。

DSC_0712
「難道又要去TRASTEVERE?」,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時間想到的餐廳,
只不過自己已經去了兩次,但對別人應該還算是新鮮吧!
沒有別的更好選擇之下,TRASTEVERE就成了此次的聚餐地點。

DSC_0714

DSC_0721
距離上次來約莫五個月,仿磚牆的設計依舊讓人感到貴氣十足,
走進如精品店的玻璃櫥窗內,台階指引的隧道帶我們進入餐廳當中。

DSC_0724

DSC_0726
同樣華麗的水晶燈映著黃光,晶亮晶亮的光芒就在頭頂上閃爍著。

DSC_0725
櫃檯旁放著的一盤盤鮮紅翠綠的披薩吸引了我的目光,
第一次近距離觀察這裡的烤窯,熊熊烈火照亮了我的眼眸,
就像觀賞大廚的手藝一般,即使只是拿著大鏟進入烤窯,
但那隨著溫度而恣意跳躍的起司泡泡,就足以引人垂涎三尺。

DSC_0727
待人到齊之後,今天的晚宴也揭開序幕。

前菜一盤盤地端上了,多人聚餐總是能讓眾人一陣手忙腳亂,
手機、相機的燈光總是在上一道菜後閃個不停,
不過也多虧有了「同伴」,才不至於讓我在拍照時對大家的等待感到內咎。

DSC_0738
義式野菇雞肉凍沙拉和我想像中完全不同,大概是吃慣了台式料理,
本以為會是像是豬腳凍那般略顯透明的凝凍,但端上來卻是如罐頭肉般的小方塊,
雞肉凍像是被去了纖維一般,用舌一含,便可化入喉中,
而中間夾雜了各種蔬菜,仔細咀嚼,仍可嘗到些許爽脆的口感。

DSC_0742
「這菇異常地好吃!」,才剛入口,友人便發出了驚呼!
義式酥炸綜合野菇雖然賣相不佳,不過麵衣極薄,所以吃來不覺油膩,
一咬而下,迸發的是蘊藏在這菇中的飽滿湯汁,
自己吃來雖然不覺得有如人間美味那般誇張,但著實也被這豐沛的湯汁給驚艷了!

DSC_0733
招待的是烤麵包邊配鮪魚醬,鮪魚的淡淡鹹味開始打開了我的胃口。

DSC_0736
還有兩種餐前麵包呢! 米色的吃來帶些蜂蜜芥末的香味,
咖啡色的麵包則是飄著淡淡的可可香氣,兩種麵包都綿密而鬆軟,相當好吃!

DSC_0741
除了單吃就很好吃之外,也附上了奶油以及油醋醬讓我們自行調味,
第一次見到這種外油內醋的油醋醬瓶,造型逗趣,配上麵包後也相當對味。

DSC_0730
燻鮭魚酪梨佐青醬美乃滋,這燻鮭魚的肉質緊實,又沒有過重的煙燻味道,
煙燻的做法讓這鮭魚處於半生熟的口感之中,
雖然加入了美乃滋,但因為酪梨和番茄的調和,又不至於使其味道過於濃重。

前菜之後,便是湯品了。

DSC_0746
蕃茄濃湯綴鷹嘴豆的顏色看來有些像是胡蘿蔔湯,
經過熬煮,番茄原本的酸味轉為溫醇,但味道卻也更加地濃郁,
只跟友人要了一匙來嚐嚐味道,待想起忘了鷹嘴豆時,早已杯底見空。

DSC_0748
義式蔬菜湯相較之下則較為清淡一些,雖然加入了多種蔬菜熬煮,
不過當中最為突出的還是番茄的酸味,
想起TRASTEVERE外牆上寫著「番茄是義大利菜中的黃金蘋果」,
想想的確也是,從湯品、披薩、義大利麵中都不曾少過番茄的影子,
所以在這蔬菜湯也以番茄為主角,也就不足為奇了。

今晚大夥兒說好了一起分享披薩、義大利麵及主菜,
所以人人吃得心滿意足,拍照也是讓大家拍得不亦樂乎啊~

DSC_0753
剛在烤窯邊瞧著的披薩先上了桌,不知道有幾個臉大的季節野蔬茄汁披薩打了頭陣,
披薩的邊烤得微焦而香脆,「這是要吃印度捲餅嗎?」,友人又說了他的評語,
因為中間的餡皮可像是散了骨頭一般的綿軟,但入口卻也不會過於濕潤,
吃的純粹是麵皮的香和番茄醬底的濃。

DSC_0759
至於蟹肉米摩勒特起司白披薩綴芝蔴菜,我可就要發出小小抗議了!
因為那蟹肉真的也太小了一些,張開大口一嚼,完全感覺不到蟹肉的存在,
「他的刀工不錯,你看把蟹肉切得這麼細!」,此番話聽來不知是讚美還是諷刺?
不過我想可能是我們自己斷句給斷錯了,不是「蟹肉˙米摩勒特起司」,
而是「蟹肉米˙摩勒特起司」,不過這當然是玩笑話啦~ 哈哈!

DSC_0763
義式生火腿野菇起司白披薩上的生火腿可就是連大近視也都看得清清楚楚了,
中間綴上了許多芝麻葉,有些人吃著直喊苦,不過我倒一點也都不覺得,
生火腿上的微鹹味,我想已經把芝麻葉的苦味溫和化了,
雖然單吃芝麻葉,我真的也一點都不覺苦,真要說,或許它那細莖確有那麼一點吧。

DSC_0755
在我們還忙著吃披薩的時候,義大利麵也紛紛上桌。
牛肉醬起司千層麵配奶油醬(澳洲産)上的金黃起司配上帶著碎肉的番茄紅醬,
陣陣的香味馬上引著我的鼻子轉向那頭去。
起司的香滑濃郁包裹著千層麵,中間鋪著的牛肉醬從麵皮中間溢出,
仔細咀嚼著這三種美味,那濃厚的起司與牛肉醬就在口中交融著,
真要挑什麼缺點,就是這千層麵一片的厚度有些偏厚,吃來稍費咀嚼,又容易飽,
忘了在哪吃過猶如千層蛋糕那般層層疊疊的千層麵,那綿密即化的口感真教人難忘!

DSC_0758
茄汁奶油煙燻鮭魚手工寬麵則是完全被我們晾在一旁,
待我們想起要吃它時,湯汁早已經被麵條吸乾,攪拌時麵條也已經黏成一團,
細細的煙燻鮭魚及鮭魚卵分散其中,需要細細品嘗,才能吃出其中味道,
茄汁奶油醬讓它吃起來顯得有些半調子,
既無豐厚的茄汁酸味,亦無奶油風味的濃醇香,
下次有機會可得趁熱吃,得給它個平反機會,是吧!

DSC_0751
至於我點的是嫩煎牛肝蕈菇香草雞肉手工馬鈴薯麵糰,
完全是想試試馬鈴薯麵糰的滋味,不過吃來口感軟而綿密,
你要說是蒸軟的馬鈴薯,但它卻又有著如麵糰般的嚼勁,
但這嚼勁卻又帶了化了骨的軟。
「像嚼過的飛壘口香糖」,友人叫我說說它的口感,
很抱歉,一時之間,我只想得出這麼讓人沒有想像空間的評語。
不過奶油醬汁相當濃醇,還有起司味道溶化在其中,配上香味十足的牛肝蕈菇,
就像我第一次在TRASTEVERE吃到的義大利麵般讓我印象深刻。

在披薩與義大利麵的連番攻勢之下,大家的胃也差不多七分飽了,但還有主菜呢!

DSC_0765
嫩煎北海道干貝佐蕃茄莎莎醬一上桌,我便忙著把這干貝上下打量一番,
大概是看了Master Chef跟Hells Kitchen的後遺症,
干貝上桌時,總是會先檢查兩面是否煎得金黃焦脆,切開後是否透明,
不過這干貝只煎了個全熟,入口只覺得濕潤柔軟而有干貝的鮮味,
少了些香脆的口感,但這或許也是「嫩煎」的料理手法吧!
沒有過多的調味,吃得到干貝原本的風味,四顆干貝也是誠意十足的份量。

DSC_0769
煎烤義式經典小牛菲力佐肉骨汁 4 oz則是以小牛菲力做底,
上面鋪上了一層煎得香脆的帕瑪火腿,中間則是以鼠尾草調味,
帕瑪火腿的鹹香味成了菲力的調味,但澳洲牛的風味始終是比不上美國牛,
雖然多了些帕瑪火腿的油脂撐腰,但是本身肉質鮮維感稍重,少了些軟嫩多汁,
吃起來稍費咀嚼,不過調理的方式可見其之用心。

DSC_0772
最後是我點的爐烤獵人風帶骨羊小排,這羊小排吃來柔韌有勁,
咀嚼起來充滿羊肉風味,卻無羊騷,但害怕羊肉味道的人可能還是不敢吃,
爐烤獵人風是以較重的黑胡椒為基底,但吃羊肉,我最愛的香料還是孜然啊!

雖然滿桌子的披薩、義大利麵及排餐,早已將大家的胃給填得差不多飽,
但俗話說「甜點是裝在另一個胃裡」,甜點上桌,自然還是吃得下幾分的。

DSC_0789
整片的傳統提拉米蘇,是大夥兒都沒有看過的擺盤方式,
沒去過義大利的我,猜想著義大利的提拉米蘇是不是也是這模樣呢?
這提拉米蘇就像是乳脂豐厚的冰淇淋一般,口感綿密而香滑,
舌上鼻間充滿的是酒香味,而做底的餅乾層更是像浸在酒中的散發濃烈酒味,
不勝酒力的我怕是吃完一個便醉,「帶我走」,是提拉米蘇暗藏的詩篇。

DSC_0795
草莓塔則是有新鮮草莓及糖漬草莓裝飾,下頭的卡士達餡充滿蛋香而綿滑,
不過派皮做得稍嫌脆弱,用叉子一劃,便呈四分五裂,少了些香脆。

DSC_0797
香蕉巧克力蛋糕嚐起來似乎也有點淡淡的酒香,不過更多了些水果的甜香味,
巧克力蛋糕綿密,而奶油也不過多,不過香蕉一向不得我的喜愛。

DSC_0791
最後是栗子蛋糕捲,前幾天才從栗子之鄉-小布施回來,
這栗子蛋糕捲的糖漬栗子有些過甜,不過配上整塊蛋糕捲可能倒也還好,
只不過栗子的風味及香味自然遠遠比不上小布施產的那樣自然香甜。

DSC_0800
最後的飲料有冷熱咖啡及冷熱紅茶可選,雖然有些平凡,
不過吃完這豐盛的一餐,胃中想必也沒有多餘的空間可裝了。

喝著茶,聊著輕鬆的語句,在這平常的夜晚,享受著平常的晚餐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