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南投 -- [奧萬大]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住宿 - 楓紅山莊

奧萬大的範圍其實不大,像我這樣,以悠閒的腳步走走停停拍拍,
逛完整個奧萬大園區只消五到六小時,所以一天的時間絕對是綽綽有餘。
雖然現在這個季節裡,晚上沒有螢火蟲可以觀賞,不過既然是悠閒地度假,
今晚已經預定好住在園區內的楓紅山莊,準備靜靜地享受一個遠離塵囂的夜晚。

P1140003
園區內的住宿區可以分成三塊區域,小木屋、綠野山莊,及今晚的落腳處-楓紅山莊。
雖然想要住住看具有特殊情調的小木屋,不過小木屋實在是太搶手了,
大概都是一開放訂房就被訂購一空~ 除了早起守在電腦前,可能還是需要點運氣吧!

P1140068
楓紅山莊的一樓是園內的用餐區,所以要到住宿的房間,就先得爬上這階梯喔! 

P1140014
楓紅山莊內是一間間的客房,今晚住的324號房就在右手邊的第一間。

P1140016
進房的第一個感覺是:哇~ 未免也太小了吧!
(這哇聲雖也是驚歎聲,不過和大家期待的可能有一些些不同... :P)
房間內僅可塞下一張小小的雙人床,旁邊的床邊桌劃分出一條窄窄的走道。

P1140024
床對面的電視櫃上放了一台小電視 (僅有數位電視台),
旁邊的梳妝桌上擺了茶杯、電熱壺及一面小鏡子。 (房間外亦有飲水機可使用。)
正如大家所見,已經沒有地方可以擺放衣櫃,所以梳妝桌旁設置了一個小小的衣架。
牆上還有一座小型風扇在夏天可以趕走些熱氣,
不過要是像現在這樣冷冽的寒冬的話,可就沒有暖爐可以取暖了~

P1140026
倒是衛浴設備在這樣麻雀雖小的格局中,意外地大了~
淋浴間還是乾濕分離的呢~ 不但是恆溫熱水 (建議轉到中間再開始調,避免燙傷),
而且也不會因為是山上就有水壓不足的情況~ 洗起來頗有按摩蓮蓬頭的感覺~
因為環保的緣故,所以僅提供壁掛式的沐浴乳及洗髮乳,還有刷牙水杯。
比較不方便的是壁掛式的吹風機有防過熱裝置,所以50秒會斷電10秒,
在冬天的話,大家可能還是自己自備個吹風機比較不容易著涼。

P1140032
雖然房間的格局不大,不過該有的還算都有,除了窗框有些灰塵,環境也算整潔。
環視屋內後,透過房間那扇窗欣賞即將西下的夕陽,心裡還是滿滿的。

P1140034
我們的房間望出去是遊客中心,到了晚上,可就又是另一種景象了。

anigif
到了晚上是刺骨的寒,臨睡前打開窗戶,躺在床上假裝躺在外頭的草地上仰望夜空,
沒想到隨著夜色漸黑,園區內的照明路燈一盞盞的熄滅,天空也逐漸地閃爍了起來。
雖然很不想要離開已經不甚溫暖的被窩,不過思量了一下,
還是決定起身到外面看這些一直對我眨著眼睛的星星。
走在楓紅山莊前的小徑,一抬頭盡是閃爍著耀眼光芒的星星,
而且在天空中還可看到一條透著淡淡銀色的銀河,夜晚的奧萬大,竟有著這麼美的星空!

P1140055
過了寧靜的一夜,早上七點多便起身下樓準備吃今天的早餐。
在奧萬大住房附的是中式自助早餐 (每人100元,已內含於住宿費中)。

P1140060
早餐有白稀飯、醬菜、肉鬆、煎蛋及一些青菜,無限自助吃到飽。
菜色或許稱不上豐富,不過倒也還過得去。

P1140064
餐廳一邊是四到六人的方桌,佈置得相檔簡單。

P1140065
如果是家族出遊也不必擔心,另一邊也有好些大圓桌可以坐。 

P1140057
這裡同時也是園區內的餐廳,所以中午或晚上也可以在這邊用餐,
不過只有提供桌菜,像我們只有兩人出遊的話,就有點傷腦筋了...

P1140058
不過除了桌菜之外,餐廳一旁還是有賣零食及泡麵可供果腹。
若是沒有合意的,就在上山之前先買好當天的午餐及晚餐吧~
(注意:房間內禁止炊煮,所以需要加熱的食物,大概只能買泡麵了吧~)

P1140094
吃完早餐後,就準備往下一個景點-溪頭出發囉~
不過別急著走,楓紅山莊旁的綠野山莊,在陽光照射下,是不是格外有種歐風情調呢?

P1140115
回頭再望一眼奧萬大,希望下次螢火蟲季伴隨著櫻花開時,還能到這裡走一回~     

   

註:礙於相機的感光度,拍不出夜晚繁星點點的實況,上圖為後製效果。
  不過要是大家親臨現場,頭上可是有著成千上百的星星,在不住地閃耀著喔~

 

  •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住宿房價及住宿規則
    image
    -旺季及假日收費價:旺季(每年10月至隔年2月底,含非假日)、
            假日(星期五、六)、國定假日前一晚。
    -平日收費價:淡季(每年3月至9月底)之非假日(星期日至星期四) ,
                              不含國定例假日前一晚。
    -2人房抵扣2張門票及1部停車費,4人房抵扣4張門票及1部停車費,
     6人房抵扣6張門票及2部停車費。
    -住宿費用包含房價、門票、停車費及早餐券。
  • 門票及停車費
    門票:成人票200元、優待票150元、半票100元。
    停車費:大型車100元,小型車100元,機車2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