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4日 星期日

香港 -- [油麻地] 城景國際飯店 (The CITYVIEW)

原本四月中就要到香港聽演唱會,不過遇上同事要結婚,所以順延至月底,
沒想到這一延可不得了,碰上五一大假,想也沒想到勞動節竟然也算大假!
隨便查了一查飯店房價,竟比先前貴了好幾成。 
基於預算考量,從原本可以盡覽維多利亞港夜景的尖沙咀換到了油麻地。

大概是受港劇「談情說案」的影響,聽到「油麻地」都會覺得眉頭一皺。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拖著行李從地鐵站出來,
沒走幾步便到了這幾天的落腳處「城景國際」。

P1220649
不過城景國際的外觀會有點讓人一時間無法讓人察覺它是家飯店,
走過了頭,東瞧瞧西望望,抬了頭才看見寫著「The CITYVIEW 城景國際」。

P1240802
推開門進去就是接待櫃台,和先前住過的幾家飯店相比,格局顯得有些迷你。

P1240803
和操著濃濃廣東腔國語的櫃檯人員完成入房登記手續後,便先寄放行李,
因為入住時間還沒到呢! 遙遠的那一頭走來一位大哥,
將我們的行李放置到寄放處,給了我們一張行李卡。

P1240800
吃過中飯又晃了一圈後,回到飯店拿了房卡及行李就要來瞧瞧我們要住的房間囉~
房卡也很貼心的給了兩張,所以即使分頭行動,回到酒店也不必擔心同伴還沒回來喔!

小小的插曲是,吃完添好運之後,身上只有 6 HKD的零錢,跟一百元以上的大鈔,
很不好意思的跟幫我們拿行李的大哥說我們身上只有6 HKD的零錢,
不知是他完全沒有預期我們會給他小費,他還是很客氣又滿臉笑意的跟我們說謝謝。
難得在香港感受到香港人的親切,所以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P1230063
出電梯後左轉,是一條延伸至遠處的狹長走廊,不知怎的很有學生套房風味。

P1220656
開門一看,「哇!」我內心不禁小小驚呼了一下,
不過當然不是因為房間很豪華,所以發出驚嘆,
而是這房間,除了「一覽無遺」外,我實在不知道有什麼更適合它的形容詞。
床、桌邊櫃、電視,乃至於鏡頭外的梳妝椅、衣櫃及浴室,完全一眼就看完。

P1240041
以往到香港住的都是較為長型的方間,第一次住到這種快要近乎正方形格局的房間,
雖然好處是即使打開兩個行李箱也不會被卡住,
不過那麼「一覽無遺」還真的是有點令我傻眼。
但關上窗簾、打開床燈,在微黃燈光的照射下,應該還是有點度假氣氛吧~

床的軟硬度算是適中,不過對於習慣睡高枕頭的我來講,這枕頭有跟沒有一樣!
每晚都要從浴室拿出浴巾墊在枕頭下,才能睡得比較好。

P1220657
床的對面就是電視,說實在是有些小,不過來香港的目的也不是看電視,對吧!

P1220668
床邊就是梳妝鏡及桌椅,雖然顯得陽春,不過功能性皆具。

P1230988 P1220675
P1230993

茶包、咖啡、電水壺、贈送的瓶裝水及吹風機都收藏在梳妝椅內。
而這邊的吹風機算是風力十足,不像有些壁掛式的吹風機吹起來半死不活的,
桌上有四個插座,如果要充電的東西多,也不用睡到一半還要起身換插頭,
如果需要轉接頭的,可以在住房時一併向櫃檯人員借用。

P1220666
衣櫥內一如以往的是衣架及保險箱,也有提供紙拖鞋。

P1220664
而電視櫃下藏著的是電冰箱,不過同樣讓人驚呼的是空空如也的內部,
連一瓶飲料都沒有...

P1220660
這間房的浴室是全淋浴式的,除了沒有浴缸之外,
淋浴空間也是小的可憐。洗澡時轉身有時會碰到拉門式的浴簾,
而且...完全沒有架子,所以沐浴乳及洗髮精只能放在地上,
唯一慶幸的是,幸好蓮蓬頭不是固定的而且水壓充足...

P1220662
浴室雖小,五臟俱全。不過這窗戶...難道連外面的人對裡面也會「一覽無遺」?

P1240047
盥洗需要的牙刷、牙膏、洗髮精、沐浴乳、香皂等也是一應俱全,
不過品質也是不怎麼好就是了。

P1230995
至於寬頻上網服務當然也不可能是免費的,至於費用請向接待處查詢。

在這裡住了三晚,雖然環境不能算得上是豪華,不過住起來也還算舒適,
離油麻地地鐵出口近,而且附近也有惠康超市,
盛名遠播的
添好運點心店、樂園牛丸大王、稻香超級漁港也僅是幾步之遙,
離旺角鬧區及朗豪坊也不算太遠,行程在這區附近活動的朋友,不妨可以考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