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台北 -- [義式料理] P&P義法創意廚房

結束一週忙碌的工作,終於有點喘息的時間,不想走得太遠,
於是想起之前經過西門町看到義式料理店-P&P義法創意廚房,訂好位便出發了!

P1200212
星期五晚上的西門町,人潮不若想像中的多,不一會兒便走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爬上長狹的樓梯,溫暖的黃光便映入眼前,沉重的腳步似乎也輕快了起來!

P1200227
服務生招呼我們入座,這才發現原來還有三樓。

P1200240
不算大的店面整齊地排滿了桌子,店內的人們輕鬆地享受悠閒的週五夜晚。

翻開菜單,可選擇的餐點不少,主要分為義大利麵及披薩兩類,
可以選單點或是套餐,不怎麼餓的我選擇的是B套餐 (+69元),包括餐包、例湯及飲料。
A套餐 (+129元) 則是包括包括餐包、例湯、開胃菜、義式焦糖奶酪及飲料。

P1200246
現烤五穀餐包入口盡是小麥香,不過沒有內餡的餐包,吃起來口味略顯單調。

P1200265
今日例湯是奶油蘑菇濃湯,看起來略顯濃稠但喝起來滑順不膩,
黑胡椒灑在帶有些奶香的湯頭中,巧妙地改變了原本單調平淡無奇的濃湯口味。

P1200274
將餐包沾些濃湯一起吃吧! 裹上一層磨菇濃湯的餐包,口味又多了一些變化。

P1200277
不過在這樣的輕鬆的氣氛下,卻多了一些不一樣的氣味,
隔壁剛來客人身上濃厚的綠油精味把我們趕上了三樓,不過也因此發現別有洞天的三樓。
相較於二樓的陳設,三樓顯得相當寬敞,也多了些休閒的氣氛。

P1200372
甚至還有直接能看到街景的戶外座位,但在車水馬龍的西門町可能得與廢氣為伍吧...

P1200295
不一會兒,今天的主餐-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230元) 就上桌囉~

P1200307
細碎的海苔絲下,是一顆顆橘黃色的明太子,配上濃厚的醬汁,光看就令人垂涎三尺!

P1200351
趕快來吃一口試試味道吧~ 加入了些美乃滋的麵條剛入口時覺得有些偏甜,
不過咀嚼時可以感覺到舌尖開始慢慢出現一些辣味,配上粒粒明太子,實在夠味!
但是因為醬汁收得比較乾的緣故,不吃快點,整盤麵條就有些纏繞在一起了,
所以要品嘗美味,吃的速度也是很重要的!

P1200315
接下來就是端上來就使周圍空氣瀰漫了一種特殊香料氣味的南義茴香披薩 (280元),
其實我對於茴香的香味不怎麼熟悉,不過茴香的味道讓我聯想到新疆羊肉常用的孜然,
原本應該充滿義式風味的披薩,瞬間像讓我置身在新疆羊肉串的燒烤攤前。

P1200320
陣陣撲鼻而來的特殊香味,讓我忍不住想要馬上拿起一片來嚐嚐味道!

P1200325
披薩內的配料相當簡單,主要是牛肉、豬肉、彩椒,不過主角當然是茴香啦~
披薩的起司不是太多,所以拿起來沒有牽絲的起司,
但在茴香濃厚的氣味下,即使是討厭的彩椒,那股味似乎也被茴香所掩蓋,
餅皮薄而不脆,沒有過多的麵粉味,配上12吋的大尺寸,味道及份量都十足!

P1200358
這時候當然得喝口飲料解解口中的油膩感及鹹味啦~
繽紛水果茶中有桔香、檸檬、芭樂,其中似乎還帶有一點淡淡的水蜜桃味。

P1200347
另一杯柚子茶就不若我想像的了,原本以為是用韓國柚子醬泡的濃濃柚子茶,
沒想到只有少少的柚子醬配上茶包,沒及早把茶包拿出,又使得茶中帶了些澀味。

一餐吃下來,覺得口味及份量都還不錯,美中不足的是店內的人手似乎有些不足,
點餐及需要服務時都需要比較久的時間,但若只想度過一段悠閒的時光,
多些時間和朋友聊聊,也是無妨,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