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灣仔 -- 金紫荊廣場

搭上天星小輪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灣仔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囉~ (呼~ 名字好長喔~) 展覽中心前面就是有名的金紫荊廣場囉! 這裡除了是觀光客必到景點之外,在每部有出外景的港劇中,似乎也都不免俗的會到這裡取景。 

DSC00879
↑ 就在兩根柱子之間,看到了嗎? 灣仔就要到咧~ :D

DSC00906
↑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雖然還是叫它金紫荊廣場好像比較順口 :P 這裡就是梁朝偉在「行運超人」裡設計的雲雀歌劇院耶~ 雲雀靈龜相唱和,香港明天會更好!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的建設正好趕上1997年香港回歸的日子,因此又成為香港回歸中國的象徵。弧型的屋頂好像一隻向北展翅的大鳥,這個創意來自一件古陶器上畫的鳳凰,難怪在電影中被稱作雲雀歌劇院啦~
  DSC00915
↑ 香港會議中心側景,設計整個新穎又宏偉,這裡有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弧型屋頂、最大的玻璃幕牆、最大的餐飲服務面積、最大的無柱空間。不過坐天星小輪的話並不是在這裡下船喔! 大概還得要走十分鐘左右
 DSC00922
↑ 金紫荊廣場終於到啦~~ 香港九七回歸時所舉辦的回歸大典就是在金紫荊廣場舉辦的,所以就成為香港回歸中國的重要地標啦~

這邊跟中正紀念堂一樣,每天早上也都會舉行升旗儀式。
一般升旗儀式:每天上午 7:50 - 8:03 (除每月1日)
加強內容升旗禮:每月1日上午 7:45 - 8:13 。會由15名身穿禮服的警員主持升旗禮,包括10名配備長槍的槍隊成員;警察銀樂隊同場演奏國歌及背景音樂,警察風笛隊也會於儀式後進行10分鐘表演。

不過要注意的是,升旗禮有可能因天氣惡劣而取消。不過phoennivia還沒有看過升旗禮,不知道警察樂隊是不是跟鄭中基主演的「龍咁威」裡的一樣呢? 那種制服感覺還挺帥氣的呢!

DSC00932
↑ 金紫荊廣場矗立一座「永遠盛開的紫荊花」雕塑,是大陸中央政府送給香港作為特區政府成立的禮物,紫荊花也是香港區旗的圖案 (就是飄揚在左邊的那個旗啦~)

DSC00961
↑ 既然是遊客留影的熱點,phoennivia當然也不免俗的也要來這邊留影一下囉~ 當天陽光真的很大,真的不是phoennivia眼睛太小~ (死不承認中...)

DSC00993
↑ 繞到展覽中心旁邊,還有一座紀念碑。紀念碑分為基石、碑柱和柱頭三部分,基石和碑柱採用堅實耐久的麻石作為材料,柱頭物料則是青綠色鍛銅,柱身正面刻上前國家主席江澤民題的字「香港回歸祖國紀念碑」

金紫荊廣場這邊,是phoennivia覺得這是香港最具有政治氛圍的地方,展覽中心裡面也有一些常設展,不過都是跟香港九七回歸有關的,進來的主要目的當然是吹冷氣啦~ 哈哈!
DSC01007   DSC01006
↑ 九七回歸展              ↑ 跟電影的阿Sir跟Madam好像喔~

  DSC00991
↑ 吹完冷氣之後,當然還是要出來完成接下來的行程囉~ 再次印證太陽真的很大! 是人的眼睛真的都會睜不開,哈哈!

DSC00965
↑ 又將停泊靠岸的天星小輪

DSC00968
↑ 港劇中最常發生談心、告白跟說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的場景。是因為這裡人最少、也最隱密嗎? 不過phoennivia可沒有在這裡發生上述事情,哈哈!

DSC00985
↑ 遠處還是可以看到有一些人啦~ 記得不要講太大聲就好! 哈哈! 不過這裡的海邊時常會看到有人拿著釣線綁著一根魚鉤就開始在釣魚呢! 應該真的釣得到吧,不然應該不會有這麼多人都在釣心酸的... 

DSC00981
↑ 和灣仔遙遙相望的尖沙咀,看得出來鐘樓跟文化中心嗎?      

DSC00875
↑ 最後配合灣仔金紫荊這個帶有政治氣息的地方,來個候選人宣傳旗幟,不過香港人對政治似乎遠不如台灣人熱衷,也不會像台灣那樣,每到選舉就成旗海一片... 不過蠻特別的是,香港似乎可以投票到晚上十點,沒辦法,香港人忙嘛~

image
金紫荊廣場周邊地圖 

image
↑ 如果是搭地鐵到灣仔,走路其實還蠻遠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