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苗栗 -- [南庄] 南庄老街

隨著冬天腳步的接近,天總是黑的特別快。
離開
神仙谷後,到達南庄老街雖然還沒到傍晚六點,但天已全黑,
老街上三三兩兩的人們,加上泰半已經準備收攤的店家,催促著我們加快腳步。

P1150551
老街的入口是家賣香腸的小攤,雖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烤香腸,
但多加了南庄老街的特色-桂花,就多了那麼一點專屬於南庄老街的風味。

P1150553
店家高掛著寫有「桂花糕」的大紅燈籠,雖然只剩稀稀落落的遊客漫步在老街中,
但老闆仍認真專注地做著桂花糕,揉製的不只是桂花糕,也揉入了老闆一份情感。 

P1150554
終於來到南庄老街最有名的花茶冰鎮湯圓店前了!
不過左顧右盼,店前只陳列了蜜餞及桂花釀等商品,桂花冰鎮湯圓呢?

P1150614
在這條小小的南庄老街穿梭了好幾回,最後問了店家老闆,才發現湯圓店就在對面!
點了碗冰的桂花冰鎮湯圓,朋友說這樣才能吃出它的特有風味~

ice
不一會兒,冰鎮湯圓就好囉~ 瞧整碗滿滿的湯圓,還是不同一般小湯圓的圓柱狀哩!
雖然碗中加了許多碎冰,不過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吃起來都是Q嫩有彈性~
往下一撈,竟然還加了西瓜、蘋果及香蕉呢~ 不論是湯圓口感,還是配料,都十分特別!

P1150557
再繼續往前走,是客家小肉餅。小肉餅散發出了不只是淡淡的餅香,更是份懷舊情。

P1150566
老金龍飯店,賣著古早味的伴手禮,發現櫃子上那同樣也充滿古早味的大同寶寶了嗎?

P1150569
來到桂花巷,當然不能錯過桂花釀,除了如蜜般的甜,還多帶了點桂花的香。

P1150573
來到南庄老街的土產店,迎接我們的,竟是可愛感十足的熊寶寶!

P1150576
在夜間點亮了紅燈籠的客家美食,有什麼會比撲鼻的香味更吸引人駐足?

P1150589
老街的盡頭是南庄老郵局,懷舊味十足的建築,透露出它所歷經的歷史風霜。

P1150697
晚了,店家紛紛熄燈拉下鐵門,唯有這家桂花巷麵食店依然高朋滿座。

P1150677
店內的擺設也是濃濃的舊時氣氛,對聯中藏著南庄老街的特色風味。

P1150682
除了竹篩之外,牆上也掛了蓑衣及舊時的明星畫報。

noodles
點了碗客家餛飩板條及一盤小菜,靜靜地在這家小店中品嚐老街的味道。

P1150604
桂花巷,在某個時節,是不是也會開滿了桂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