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大阪 -- 黑門市場

這回phoennivia要帶大家去逛的「黑門市場」就在上回介紹的道頓堀附近,黑門市場其實和台灣的傳統市場差不多,不過倒是沒有像台灣傳統市場那樣會看到有人在現宰雞隻或是剁豬肉之類的情況發生,街道也相對比較明亮整齊。廢話不多說,快點來逛黑門市場吧!

CIMG9204
↑ 看到高高懸掛的「黑門市場」這四個大燈籠,就知道黑門市場到囉~ 可以看到黑門市場的設計也結合了環保減碳喔~ 中間大大的圓形屋頂是採透明設計,而街道上的屋頂也是全透明的,所以既可以在下雨時安心逛街,天氣晴朗時又可以節省電力,真的是一舉兩得啊!

CIMG9209
↑ 因為黑門市場的通常營業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 (不過各家店營業時間不同),所以不知道這最醒目的「黑門市場」燈籠在接近晚上的時候,會不會亮起來呢? 夜色配上昏黃的燈光,光是想像起來就別有一番風味!

CIMG9206
↑ 從這張看屋頂就更清楚啦~ 屋頂除了有可以讓陽光灑進市場的透明屋瓦外,還點綴著黃與紅呢! 連招牌上的招財貓,也很可愛地歡迎大家來黑門市場消費呢~

CIMG9208
↑ ㄟ? 大家有發現嗎? 上一張的屋頂是尖的,不過走到另外一條街上,屋頂卻又變成圓的了耶! 而且這條街上的旗幟也真是夠多的呢! 數量之多大概可以跟香港街上也是一大堆招牌的「盛況」相比擬了~ 不過台灣每到的競選的時候,路上插的旗幟數量可也是不遑多讓哩!

CIMG9219
↑ 和上面那條商店街相比,這條似乎就冷清多了... 連店家的招牌和旗幟也都是稀稀落落的... 難道是和屋頂的風水有關嗎? 對耶! 到了這條街上的屋頂可又是另一種風情喔~ 而且屋頂上還懸著吊燈呢! 不過好像和傳統市場的感覺有點不太相襯耶...

CIMG9207
↑ 再到這一條商店街,原先的透明屋頂又變成不透光的了,真的是一條街一種屋頂耶~ 大家下次到黑門市場的話,不妨數看看黑門市場到底有幾種不同的屋頂吧!

CIMG9212
↑ 上條街賣的是五金雜貨,這條街賣的是魚肉蔬果。phoennivia就在黑門市場買了一個好好吃、好多汁的水蜜桃喔~ 而且才只要198円而已耶~ 而且據說到下午四點多,也就是快要收攤的時候,還會有更多便宜好康可撿喔~

CIMG9216
↑ 不過如果你以為黑門市場給你的驚喜僅止於此的話,就大錯特錯囉! 還有這個穿著傳統和服的大型女性人偶招牌... phoennivia突然覺得上次在道頓堀那邊看到的招牌,好像瞬間都被比下去了耶... 而且現在正好是鬼月,如果這個招牌人像出現在台灣,應該又會上電視了吧... 不過猛然一看,驚嚇指數真的很高! (而且phoennivia覺得她的眼神當中似乎透漏了淡淡的怨念...) 好險台灣的阿飄應該不是長這樣的... 日本的鬼感覺上更給人毛骨悚然的感覺... 恐怖喔~~~

CIMG9218
↑ 不過雖然是鬼月,但是別忘了還有一天是七夕情人節啦~ 不管有情人沒情人,都選一支花送給心愛的另一半或是自己吧! (不過大家現在可能還有些驚魂未定,放心! 你後面現在應該沒有人正在跟你一起看phoennivia的網誌...)

CIMG9214
↑ 看完phoennivia介紹了這麼多有趣、好吃、好買、又驚嚇的黑門市場,下次如果再來大阪的你,是不是已經準備把黑門市場排進你的行程了呢?

image
↑ 最後照舊附上黑門市場的周邊地圖,搭地鐵坐到日本橋站出來是最近的。黑門市場就藏在右下方喔! 在去道頓堀之前,先來黑門市場逛逛吧! 

我們大家下回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