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奈良 -- 興福寺

來到了奈良公園,當然不能不參觀一下興福寺。興福寺可是以「古都奈良的文化財」的一部分而登入世界遺產名錄之列。

CIMG0269
↑ 穿過奈良公園的林蔭,就可以看到興福寺已經在不遠處囉~

CIMG0271
↑ 興福寺的東金堂及五重塔。興福寺跟大家對於台灣印象中的廟不太一樣 (至少跟phoennivia印象中的寺廟不太一樣,雖然phoennivia對於寺廟實在沒啥研究...),因為台灣的廟大部分應該是一間主廟,然後可能有幾個比較小的偏堂

CIMG0275
↑ 近觀東金堂。興福寺其實在西元七百多年左右就已經陸續建立了,距今已經一千多年了呢! 興福寺最鼎盛時期,有超過一百五十座建築物呢! 但興福寺在明治廢佛毀寺事件中被破壞得很嚴重,所以現在只有幾座具歷史意義的建築物仍存留著

CIMG0308
↑ 換個角度拍,東金堂瞬時也迷你了起來~

CIMG0280
↑ 也想在這裡許個願,祈求有一天願望終能實現嗎?

CIMG0279
↑ 當然也不能忘了介紹東金堂旁的五重塔啦~ 這座五重塔是日本此類建築物中最高的,也是奈良的象徵。 不過從這個角度看,實在是很難覺得它很高耶...

CIMG0276
↑ 那加上幾個人來當比例尺吧! 不過好像還是沒有覺得很高... 五重塔高50.1公尺,跟中國那種近距離抬頭看,會看到脖子扭到的高好像還是差蠻多的...

CIMG0295
↑ 接下來就是南円堂了,不過今天參拜的人好像真的不多... 趁神明也比較清閒的時候,說說自己的願望吧!

CIMG0301
↑ 參拜前先來洗個手吧! 這是南円堂參拜前洗手的地方,不過正確的方式是舀水將左右手洗乾淨之後,再舀一點水放在掌中,就著嘴漱口,千萬不要把勺子當湯匙直接舀來喝啊!

CIMG0300
↑ 暮鼓晨鐘的鐘,不過廟裡的鐘似乎不是可以隨便敲的~
  
CIMG0298
↑ 附近的不動明王,印象中常看到「不動明王」,不過不動明王到底是什麼神呢? 不動明王被視為大日如來的忿怒化身。不動明王名稱中的「不動」,是指慈悲心不變,無物可以改變撼動,「明」則乃智慧的光芒,「王」是對能操控世間萬物、現象的人的尊稱。說完其實phoennivia自己也都不是太明白... :P

CIMG0299
↑ 百度石,是用來計數用的。日本有種傳統稱「百次參拜」,信徒需繞行寺院或來回寺門階梯一百次,參拜神佛,以達成願望。

CIMG0302
↑ 百度石旁的階梯,如果要來回一百次,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呢! 不過如果真的可以讓願望實現,走上百次也願意!

興福寺的範圍其實還挺廣的,大家看看下面這張地圖,就知道phoennivia還有好多地方沒有走過呢! 不過奈良好玩的地方實在太多了,一天實在逛不完~ 剩下的就留給大家到興福寺的時候再一探究竟吧!

image

另外,進去興福寺參觀是需要付「拜觀料」,也就是進去參拜的費用。同時,大家也要注意一下參拜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喔! 不要撲空了~ 下回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