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台北 -- [韓式料理] 朝鮮味韓國料理 再訪

似乎是從一個烤肉醬廣告開始,「一家烤肉萬家香」,
中秋節不再只有賞月、吃月餅、戴柚皮帽,
大家互相問候的話反而是:「今年中秋節你要去哪裡烤肉?」。

P1310230
不過朋友們似乎都已經脫離了熱血的年紀,
詢問朋友要不要來個傳統的生火燒烤,換來的只有眉頭一皺,
加上居高不下的氣溫,在冷氣房中舒舒服服地烤肉似乎成了「老人」烤肉的最佳選擇。

P1310238
又一段時間沒吃韓式料理,按壓不住體內那想要受到泡菜酸辣味刺激的細胞蠢動,
選了之前就造訪過的「朝鮮味韓國料理」作為今年中秋烤肉的地點。

P1310225
不過大家似乎還是喜歡傳統烤肉多一點,剛進入店內的時候沒有預料中的人聲鼎沸,
而且真的吃著銅盤烤肉的客人也沒有想像中多,或許今晚才是烤肉高峰的開始吧!

P1300986
昨天就已經迫不及待地翻出之前拍的照片,早早就選好了今天要點的餐點,
上回聚餐點的都是套餐,不過今天點的當然是烤肉啦~
劃了「烤海陸拼盤」(490元) 後便將單子拿到櫃檯。

P1300996
櫃檯旁放著一盤盤五彩繽紛的小菜,這裡主打的正是40~50種小菜免費吃到飽唷~
在等餐點上桌的同時也別閒著,多拿幾盤你喜歡的小菜開始大快朵頤吧!

小菜2
今天吃的小菜總共有15種,不過本日最喜愛小菜跟上次同樣都是「蕃茄」!
上回吃蕃茄,除了有梅子粉調味,入口後還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特殊香味漫入鼻腔當中,
這種味道似曾相似,卻又說不出是什麼,今天終於發現謎底就是「韓國柚子醬」!
其他小菜像是杏鮑菇、百香果青木瓜、蘋果粉粿、韓式辣羅蔔等也都不錯,
至於重點韓式泡菜,則是酸辣帶勁,一不小心就會被那股辣味給嗆得滿臉通紅哩~

P1310025
桌邊提供的是熱麥茶,沒錯! 即使是熱得汗水直流的夏天也只有熱麥茶,
想要清涼一下的,不妨就點一壺冰冰涼涼的柚子茶來喝吧!

P1300998
吃了一會兒小菜,烤盤就送上桌了,不過不是一般常見的黃澄澄銅盤,
反倒是一個四方型的鐵盤,難道這是為了「烤海陸拼盤」而特別準備的?

P1310033
「烤海陸拼盤」有三種肉可選:豬肉、牛肉、羊肉,要減肥的我照理來說應該選羊肉,
不過一般人似乎都不太愛羊肉,兼顧同行友人後選擇的是牛肉。

P1310038
端上來果真和菜單上的圖片一樣,不過這size和我預期中有差異,這盤肉也太大了吧~
瞧瞧這0.3公分的厚度,一層兩層三層這樣層層疊上去,氣勢驚人!

P1310064
上頭只灑了些許黑芝麻及蔥段,配上洋蔥絲及胡蘿蔔絲,快開始烤吧!

P1310048
剛開始店員會先示範,先將奶油在鐵板上均勻塗抹,
將洋蔥及胡蘿蔔下去炒香,放在鐵盤一側,接著就可以把肉放下去烤囉~

P1310052
看著在鐵盤上滋滋作響的肉片,加上陣陣白煙及香氣,就可以翻面囉~
等到肉片由紅色轉為淺褐色,血水也消失後,就可以享用了!

P1310060
這時店員將烤好的肉讓在一旁的洋蔥及蘿蔔絲上,
這樣不但可以保溫,也可以瀝除多餘的油脂, 真的是一舉兩得啊~

P1310057
沾上特製的烤肉醬來品嘗吧! 不知道是肉片比較厚,還是油脂比較少的關係,
入口時需要咀嚼較久,但不是筋多的那種咬不爛,肉還是要肥一點的才好吃啊~
配上微鹹中帶點甜味的沾醬,再包一些泡菜一起入口,肉香混合著泡菜的酸辣味,
咬起來還會咖咖響的的爽脆口感,讓我好想也包些醃生洋蔥吃喔~

P1300993
不過這邊只有包烤肉的生菜 (80元),生菜包著烤肉及甜味增醬,
輕輕捲起所有的好料一起放入口中,味道也是絕佳!
不過今天的我,還是比較想要醃生洋蔥。

P1310086

P1310098
當牛肉烤得剩下三分之一時,海鮮拼盤也送上了,
直徑三十公分的大盤子上裝著像座小山的海鮮料,
讓已經放了瓦斯爐、牛肉盤、十幾盤小菜的桌子顯得更加擁擠不堪,
不過也因為滿到放不下的桌面,讓人有著「啊! 好豐盛的一餐」的感覺。

seafood
「海鮮拼盤」有四種海鮮:魚片、蛤蜊、草蝦、軟絲。

P1310113
海鮮拼盤的草蝦一共有六隻,每一隻的個頭都不小。

P1310127
看著蝦子在鐵板上漸漸變紅,鐵板上不斷冒出的氣泡及熱氣,空氣中也傳出蝦子香味。

P1310138
剝了蝦殼之後,橘紅色的肥美蝦身一覽無遺,雖然蝦身的彈性不錯,
不過有些咬下後還是會出現一些蝦腥味,在燒烤店吃到新鮮蝦子的機會似乎不多。

P1310151
接著就是蛤蜊,每每在電視上看到烤網上的蛤蜊隨著溫度升高,而漸漸張開殼時,
總會讓我的興奮與期待一同升高,肥美蛤蜊加上滿滿湯汁,讓人也是幸福滿滿。

P1310169
不過今天的蛤蠣不太新鮮,有一些吃起來不但沒有蛤蜊的鮮甜,
反而像是濃縮十倍的海水一樣,鹹到幾乎要人張不開嘴,
彷如是將一整個鹽塊放入嘴中那樣,
令人眉頭更加緊皺的是有些蛤蜊的腥味,實在令人無法下嚥。

P1310149
這海鮮拼盤上我想有三分之一以上都是軟絲吧!
像是怎麼烤也烤不完一樣,在烤盤上鋪上一片又一片的軟絲。

P1310166
不過記得要常翻面,不然一下子就會沾在鍋子上了,
把兩面烤得微焦,從軟軟轉變成有彈性就差不多囉~
吃起來像是麻糬那種Q彈的口感,沒有濃重的海鮮味,沾上一些烤肉醬汁,味道尚可,
不過有一些還是不可避免的有些腥味,有些可惜。

P1310194
至於魚片則是沾鍋第一名,稍稍不注意就整塊黏在鐵盤上,一夾馬上碎成片片,
至於新鮮度也是普普,雖然魚肉還保有一些彈性,不過沒有想像中那麼多的魚汁。

P1310207
海鮮拼盤下面墊的是滿滿的高麗菜絲,抹上奶油後就整盤下鍋,
高麗菜絲的份量也是很多,應該足足有外面一盤炒高麗菜的份量吧!

P1310216
不過既然是生高麗菜絲,當然完全沒有調味,這時候泡菜就成了最佳調味料。

P1310219
淋上酸辣的韓式泡菜,再稍微拌炒一下就完成啦~

今天在朝鮮味兩個人少說就吃了三十幾盤小菜,海陸拼盤的份量也是有夠驚人!
雖然海鮮的新鮮程度不如預期,牛肉的油花也不夠多,
不過衝著無限吃到飽的小菜,下次還會想來試試銅盤烤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