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宜蘭 -- [礁溪] 長榮鳳凰酒店 桂冠自助餐廳

本人籌劃了一個多月的宜蘭部門旅遊終於在今天要登場了,
雖然籌備的過程令人很想要翻桌,不過看到大家開心也就值得了啦~

本來安排去完五峰旗後,就到附近的礁溪老爺雲天自助餐用餐,
沒想到竟然一個月前就訂不到位子了... 同樣很熱門的武暖餐廳也早就客滿,
查了礁溪附近的地圖,剛好看到有長榮鳳凰酒店,
看到網頁上有桂冠自助餐廳便撥了通電話過去:
「您好! 請問9/24中午16位有位子嗎?」「有!」聽到正面答覆的我,手不禁顫抖了一下。

P1340512 P1340817
就這樣,今天中午就改到長榮鳳凰酒店的「桂冠自助餐廳」用午餐囉~

P1340518
桂冠自助餐廳位於二樓,還挺大的呢! 我們一行人被帶到包廂的大長桌,
坐定了之後,就可以到外面開始拿東西吃囉!

P1340573
一剛開始是沙拉區,在公司已經練就了「到餐廳看到沙拉就跳過」習慣的我,
如果是這麼單調而常見的沙拉,根本引不起我拿的興趣。

salad
不過不得不說桂冠自助餐廳的沙拉真的很不一樣!
除了吸引小孩的章魚造型麵包之外,還有一整個起司!
舀起一湯匙,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起司味,不過吃起來好粉,不太愛。

P1340582
但先別急著失望,後面還有一個起司區,上面擺了數種各色各樣的起司,
叫不太出起司名字的我,只有藍起司還勉強認得,每種都想嚐嚐的我各拿了一兩個。

P1340606
前頭的小黃方塊起司鹹味跟乳味都淡,咬起來有底像是牛奶糖,
後面像是塊豆乾的起司味道就濃重多了。但再怎麼濃重也比不上藍起司啊~
入口先是猶如海水的鹹苦味,接著一陣腥味嗆入鼻中,
用舌頭再把起司給化開,又有陣辣味刺激著味蕾,最後沒入鼻腔的竟然是一陣牛屎味!

P1340603
受不了頭盤口味就這麼重的朋友,還是先來點清爽的沙拉吧!

P1340583
沙拉區後,就是開胃小點囉~

冷盤2
這邊大多是一些冷盤,像是百香果青木瓜、起司佐番茄、涼拌鮮蔬。

P1340602

冷盤3
也有一個個小巧的鹹點,光是冷盤的選擇就有夠多。

P1340613

冷盤4
但是冷盤沒這麼容易就結束了,往後面走,還有煙燻鮭魚、生火腿、涼拌花枝。

冷盤5
接著是冷盤海鮮區,有蝦子、淡菜、扇貝、鯊魚煙,種類多到拿一個盤子都裝不下。

冷盤6
日式料理當然也不會缺席囉~ 有日式散壽司飯、生魚片、日式涼麵。

壽司
轉個彎再繼續,有壽司捲、海苔手卷、日式蠑螺、紅豆煮章魚、滷香菇等等,
光是拍照要拍一輪,就已經夠讓人手軟了,
吃過幾家自助餐,好像沒有一家的菜色種類有這麼多元。

P1340558
阿簡拿的一整盤生魚片,賣相不錯,但聽阿簡說新鮮度普通,吃起來也不覺得好吃。
不過我一向不敢吃生食,味道就別問我了。

燒臘
轉角正好出現燒臘,終於有熱騰騰的東西可以拿了,
拿了幾塊燒雞、叉燒便回座位開始我的第二盤。

P1340681
散壽司飯有著酸甜的壽司醋味,正好將未開的胃口給打開,
再吸一口滑順的涼麵,我沒有加太多的醬料,
佐上一些蛋絲、魚板及蔥花,適合夏日的清爽味道。
燒雞跟叉燒本來就比較油膩,看著它油亮亮的皮,讓怕油膩的我還是有點卻步,
剝掉皮後雞肉尚稱多汁軟嫩,至於肥叉燒,還是給阿簡吃吧!

熱食2
熟食區當然也有清淡一些的,像是蒸魚片、豆豉蚵仔、炒三菇等等。

P1340711
瞧瞧這蚵仔有多肥滿啊! 這應該是我今天吃到覺得最最好吃的菜了~
蚵仔的海鮮味濃厚,沒有過多過濃的豆豉味,
一咬下海鮮的鮮味全部融化在嘴中,好幸福的感覺~
不過花枝就有些咬不斷了,推斷可能是它在海裡活動充足,所以全身肌肉吧! 哈哈!
還有我最喜歡的馬鈴薯,柔軟綿滑的質地,輕輕咀嚼就消失在舌尖上,
但有這麼多菜可以挑,我想可能沒人像我還大老遠來吃馬鈴薯的吧~ :P

熱食
熱食區還有炒鮮蔬、法式焗白花菜、炒米粉等等。

P1340539
對面則是放了一整排的蒸籠。

蒸籠
蒸籠裡有豉汁鳳爪、蟹腳油飯、珍珠丸子、燒賣、芋頭糕等等,種類之多也是令人驚訝!

P1340554
蔬菜類的都還蠻新鮮好吃的,值得一提的是法式焗白花菜,表皮微焦的起司香味濃厚,
起司的鹹味及奶味都恰到好處,配上濃厚的白醬,
入口是說不出的滑順,好想也來個焗通心粉!
相較之下炒米粉的彈性太強,吃起來口味偏淡,
油飯則是稍硬,配上沒什麼蟹味的蟹腳... 實在引不太起我的食慾。
而珍珠丸子我倒是覺得水分略多,蒸得有些爛,
但卻正好合同是老公的口味,連連稱好,
食物這種事情,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各的喜好囉~

宜蘭美食
終於到了熱食最後一區 (沒錯,雖然前面已經有很多了,但熱食區還沒有結束),
到宜蘭怎能不吃宜蘭特產-卜肉、糕渣、鴨胸肉呢! 不過我的胃已經快要接近滿載點了,只吃了些糕渣試試味道,口感像是水分較多的蘿蔔糕,配上些許醬汁,還算不錯。

P1340727
當眾人已經吃撐的時候,服務生進到包廂問我們要不要一盤溫泉種植的空心菜,
正當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時,老闆才讀小一的孩子先說了:「不要啦~ 我現在好飽了!」
語畢,連服務生都忍不住笑場了,不過我們還是要了一盤試試味道。
這溫泉空心菜吃起來的確有些淡淡的溫泉味,
要說跟一般空心菜差別較大的是莖管及纖維較粗,像吃大了一號的空心菜。

P1340686
飲料則是汽水機、果汁機、冰沙機,還有咖啡機,不過美食當前,飲料就別喝太多了。

P1340729
我都要進入甜點區了,才發現這邊有雜糧麵包,不過午餐時段的時間快要到了,
馬上決定放棄麵包區,直接進入甜點區。

甜點4
有沒有發現到後面好像就像按了快轉,一張照片裡塞的食物越來越多的,
有果凍、蛋糕、水果塔、烤布丁、奶酪,最特別的是三星蔥蛋糕,
上面還灑了些肉鬆哩! 不過在肚子很飽的我的眼中,此時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

P1340776
不愛蛋糕的我選了兩個果凍、水果塔及奶酪。
水果塔的水果十分討喜,不過下層的塔蛋黃餡不夠滑嫩,塔皮又不夠酥脆。
桑椹果凍則是酸味十足,但荔枝果凍的荔枝怎麼覺得味道有些變質?
最後是我自創的「紅綠燈奶酪」,自己加上了草莓醬、百香果醬、奇異果醬,
不過醬真的加太多了,雖然視覺上還不錯,但吃起來一整個太甜。

豆花
還有好評連連的古早味豆花,
「老婆,快來吃入口即化的豆花!」連同事的老公都不禁這樣說,
連一向不愛豆花的我都好奇地吃了一口,但吃過後覺得...其實也還好嘛... XD

炒冰
最後是大家關心的冰淇淋區,有八種莫凡彼冰淇淋,還可以自己到櫃檯選炒冰配料,
不過等到我要吃的時候,我最喜歡的草莓口味竟然沒有了!!!

P1340803
飯後水果當然也是不能少的啦~ 除了奇異果之外,其他都會在公司午餐中出現,
讓人完全沒有拿的興趣,但看在三種口味的優格醬的份上,我還是拿了一些,
雖然旁邊的告示牌寫:「淋上優格醬口味更多種變化」,但我想那不是我想要的變化...

今天在桂冠自助餐廳真的吃得挺飽的,唯一要小小抱怨的是,
食物種類也未免太多了,讓我拍照拍到快要手軟,也少了很多吃飯的時間,
不過這可是甜蜜的抱怨啊~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