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東京近郊 -- [鎌倉] 小町通リ、若宮大路

離開高德院鎌倉大佛,回到JR鎌倉站時,天空已經輕輕籠上一層黑紗。

P1060198
車站前的燈光也亮了起來,恍如進入夜晚一般,讓人幾乎忘了現在才五點鐘。

P1060189
白天明亮艷紅的鳥居,到了晚上也低調地隱身,只剩街邊的燈火照亮著小町通リ。

P1060201
一踏入小町通リ,在入口迎接我們的是瞪著瞳鈴般大眼的龍貓!
店內更是擺滿了各種龍貓相關商品,儘管已經過了這麼多年,龍貓的人氣還是歷久不衰!

P1060203
而龍貓的旁邊,則是NHK電視台的周邊商品店,
裂著大口的多摩君,吸引許多小孩拉著媽媽的手進去看呢!

P1060204
來到小町通リ,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富有鎌倉當地特色的名產及紀念小物,
光是店門口擺放的商品就已經夠讓人眼花撩亂了,一起進去逛逛吧!

P1060207
現在還經常重播的「灌籃高手」就是以神奈川縣為背景的籃球漫畫,
看看穿上紅色
球衣的鎌倉大佛,是不是會讓你想到櫻木花道呢?

P1060209
瞇著眼笑的大佛吊飾,其實是馬卡龍偽裝的喔~ 實在有夠可愛的!

P1060217
日本各地都有的當地特色餅乾,到了鎌倉當然也得要加入當地的特色囉~
2/12的機會會吃到非常辣的餅喔! 瞧瞧大佛,不知道是不是吃到激辛的餅而眉頭緊皺呢?

P1060218
還有鎌倉當地的電車-江ノ電,也以卡通造型出現在盒身上。

P1060220
除了造型可愛的特產之外,也有充滿傳統日式風味的當地特產。

P1060221
日本傳統的和紙工藝,在微黃燈光的照射下,更顯古味盎然。

P1060222
再繼續往前走不遠,是家有點像是台灣夜市風味的仙貝店,
寫得大大的特價海報,配上滿出店外的仙貝,緊緊吸引著過路人的目光。

P1060224
店內陳列著各式各樣的仙貝,大小、形狀、口味各異,來挑一些自己喜歡的仙貝吧!

P1060231
在已經幾無人煙的小町通リ上,香腸連鎖店腸詰屋門前的兩把雨傘顯得更加孤寂。

P1060215
還留著下雨過後的小水漥,小町通リ的路燈照著街上三三兩兩的人群,
已經幾乎全黑的天,店家也開始拉下鐵門準備休息了。

P1060286
若宮大路的盡頭是鶴岡八幡宮,在這樣連一點星光都不見蹤影的夜晚,
只剩下無盡的黑暗和些許的陰森。

P1060289
鎌倉有名的特產店-豐島屋的鐵門也已經半掩,好可惜無法吃到鴿子餅。

P1060295
天色已經全暗了,在鎌倉的一天或許已經結束,不過下一站橫濱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