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台北 -- [義式料理] 舒果 新米蘭蔬食 (羅斯福店)

儘管沒打算慶祝聖誕節,不過在聖誕節的晚上還是想要吃比平常好一點,
明知今晚沒有訂位應該是找不到餐廳可以吃,但還是決定出門碰碰運氣。
氣溫直直落的夜晚最適合吃的就是熱呼呼的火鍋啦~ 到了「聚」一問,得等兩小時,
雖然不意外,但還是有些失望,到了對面的「舒果」再問,沒想到竟然有位!

P1390161
在門口等了一會兒後,即被服務人員領進店內。

P1390163
走進店內,沒想到竟是極狹長的空間,
沒能看到走廊盡頭是否別有洞天,因為我們坐的是另一頭。

P1390168
奇異的貝殼形狀吊燈點亮了狹長走廊上的每一桌,服務生遞上菜單,
第一次來到全素食的餐廳,有好多菜色都想要試試,猶豫了許久終於選定今晚的主菜。

P1390188
前菜是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
切成小塊的山藥雖然咬下還是有小小的牽絲,不過因為切成小條狀,
再配上酸甜滋味的藍莓醬,所以吃起來還算是清爽。
中間的彩椒水蓮吃起來是類似茄子的軟爛口感,
我一向最怕這種口感,囫圇吞棗般地嚥下,沒來得及品嘗它是什麼味道,
不過吃到這,讓我發覺其實我對全素食的接受度好像沒想像中大...
最後的蒟蒻番茄是用梅子蒟蒻包裹住整顆剝皮番茄,番茄汁在軟彈的蒟蒻中迸發,
跟梅子味的蒟蒻一起入喉,是個人覺得前菜中接受度最高的一品。

P1390192
迷迭香火柴麵包原以為是外脆內軟,沒想到意外地紮實,要費一番勁才能嚼爛入喉,
雖然優格味沾醬讓麵包好入口一些,但是像是在啃戰地口糧的感覺真的讓我無法喜歡。

P1390198
優格水果沙拉的擺盤就充滿了玩心,
掛了流星般尾巴的水果丁蒟蒻球,延續了前菜的清爽口感。

P1390210
但是淋上草苺優格沾醬的水果盅吃起來倒是相當地不協調,
水果本身的味道重過草莓優格許多,或許是不想搶了水果本身的風味,
不過加了味道一點也不突出的優格醬,只覺得畫蛇添足。
而且附的柳丁切片中有三顆大籽味去,蒟蒻球下的西瓜片也有一顆籽,
只覺得似乎不該出現這樣的情況,所以在意見卡上便寫了「水果應該去籽」,
沒想到呆呆地還留下自己電話的我,就為自己埋下後來一連串的困擾...

P1390201
時蔬棒沙拉則是配有千島醬及胡麻醬,
滋味濃厚又香味撲鼻的胡麻醬是這道沙拉的亮點,
沙拉的種類也較一般來得多,不過好多種我都不愛吃.. :P

P1390213
清漾蕈菇濃湯是以青豆熬煮為湯底,再加入香菇、洋菇、杏鮑菇,
看起來濃稠的湯頭可能是過濾了青豆的渣滓,所以喝起來相當清爽,
味道也只以簡單的鹽來調味,和我原以為濃郁風味的濃湯大不相同。

P1390222 
沒想到更清淡的還在後頭!
牛蒡腰果清湯那清如水的湯頭,喝得出加在裡面熬煮的蔬菜的清甜,
不過過於清淡的味道讓我一時間有種「我是不是在廟堂吃齋」的錯覺...

P1390227
但稍後送上的卡洛佐尼枕頭披薩,馬上打破了眼前的幻象,雖然並未若枕頭那般龐大,
但也有兩隻手虎口相對的大小,厚實的份量瞬時讓我從廟堂的錯覺中醒來。

P1390230
比較特別的是,一旁還附了塑膠手套讓客人可以用手拿來吃,不過要小心,因為燙啊~

P1390232
先用一旁的刀子將枕頭披薩切開,內頭厚實的餡料讓我花了一番功夫才將它切開,
沒有像電視上那樣流出一大堆的起司和餡料,乾淨得一刀兩段的切口讓我有些失望。

P1390233
看看斷面,有香菇、磨菇、青花椰、番茄等,
種類還算挺豐富的,不過說好的濃濃起司呢?
各種不同的菇類及蔬菜包裹在薄薄的起司中,配上薄而有嚼勁的麵皮,
像在吃起司蔬菜捲的豐厚感,讓人才吃了半個就可以感覺到胃開始飽足了!

P1390246 
烤鮮蔬芝士通心粉表面烤得微焦的金黃起司包裹著通心粉及各種蔬菜,看起來超豐富!

P1390253
輕輕用湯匙挖起一勺通心粉,滿滿的起司混合著配料流下而下,
吃焗烤期待的就是這一幕啊~

P1390261
濃厚的起司白醬加上多種的配料,看起來種類雖多,
不過因為彩椒無所不在,縱然吃得到不同的蔬菜,
但吃入的每一口都是青椒、紅椒、黃椒的味道,實在有些可惜。

P1390268
副食果香五穀炊飯則是用高纖五榖米搭配各種菇類做成,
雖說有淋上以檸檬、柳橙、葡萄、蘋果特製的水果醬汁,不過吃起來異常的乾,
加上高纖五穀米那超級粒粒分明的顆粒,說實在淡而無味又不怎麼好吃,
夾在前後的菜色當中出現,實在有點硬要插進來的違和感,
如果真的怕客人吃不飽,倒不如直接加大主餐的分量,或是更改成其他的副食吧!

P1390277
等了好久的餐後飲料及甜點終於上桌了,
點了最少見的黑醋栗接骨木汁及明日葉蘆薈露。
黑醋栗接骨木汁喝起來是苺果的淡淡酸味,而明日葉蘆薈露喝起來有些像是青汁,
白話點說就像是在喝加了蘆薈顆粒的小麥草汁,兩種都是比較偏向健康走向的飲品。

P1390281  P1390282
香擰蘋果派則是將蘋果丁以檸檬及肉桂拌炒,蘋果的纖維已經被熱度給軟化,
檸檬的酸味則是完全蓋過蘋果味及肉桂味,
一時間讓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吃檸檬塔還是蘋果派?
下層的派皮雖然有許多酥油,不過派皮的層次及酥脆感沒有做出來,
和上頭的餡料也沒有融合成一體。

P1390289
天使起司慕斯則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外頭的起司慕斯清爽不過甜,
吃到中間的酸味覆盆苺時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感覺,
搭配上下頭的巧克力蛋糕,口感綿密而有層次。

說實在今天的餐點並沒有讓我很滿意,而且跟前幾個月相比,又有小小的調漲,
在意見卡上多數只留下了「普通」的評分,還寫了「水果應該去籽」的評語,
沒想到這是一連串奪命追魂call的開始...

在離開餐廳的路上便接到店家打來的電話,
表示他們今天沒有提供讓我滿意的服務很抱歉,
讓我特地在聖誕夜來用餐還不能享用開心的一餐,說要送我一些禮物表示歉意,
不過我覺得沒那麼嚴重也覺得麻煩,便跟他推說不用了,
店員就改口說那請我留下地址,要把禮物寄給我,
不過我實在覺得沒必要,還是推辭了,
店員又說了很多次道歉才把電話掛掉。沒想到過了十幾分鐘,電話又響了,
不過我實在不想要在應付店員跟說那些客套話在那邊推來推去,所以就沒接了,
但店員不死心的過了十幾分鐘又打來... 說沒能在聖誕節給我很好的服務很抱歉,
但是接二連三地在聖誕節打電話來「騷擾」我,難道又是對的服務態度嗎?

正當我以為一切已經結束了的時候,在我上班的時候有一通陌生的手機來電,
我不疑有他的接了起來,「您好! 我是舒果的店長!」又是打來為昨天的事情道歉,
還很堅持的要寄禮物給我,我一直說不用,
後來他就說如果我在去店裡用餐,可以找他幫我打折。
雖然我知道王品集團很重視對客人的服務,不過他們這樣的行為已經對我構成滋擾,
把這件事情分享在臉書上,發現有許多朋友也遭受過這樣「熱情的服務」,
不過大家顯然都對這類事情沒那麼在意,
但是他們總以「天要塌下來了」的態度來處理,
真的讓人以後即使對於他們的食物或服務有任何意見,也再也不想寫在意見卡上了,
或是真的寫了,千萬別像我這樣呆呆地寫上自己的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