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日本 -- [長野] スマイルホテル長野˙Smile Hotel

離開善光寺的路上,天空飄起了細細的白雪,這是我遇上的第一場雪。

走在往長野電鐵的斜坡上,四週是一片寧靜,靜得彷彿能聽見雪落的聲音。
即使是好幾十分鐘才一班的長野電鐵,車廂內也沒有太多乘客,
有些閉目養神,有些看著書本溫習功課,耳邊只有車廂與軌道的摩擦聲,
和擁擠緊張的東京不同,長野是個安靜而緩慢的城市。

DSC_0636
坐了兩站來到市役所前,站在地鐵站出口的我用不著擔心找不到方向,
因為黃色的Smile Hotel招牌,那張笑臉,正對轉過身去的我露出微笑。

DSC_0639
有別於一般旅館設在一樓的櫃台,進到Smile Hotel後迎接我們的竟是座手扶梯,
雖然內心有些疑問,不過還是順著手扶梯前進的方向來到二樓。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還沒找著櫃台的方向,服務人員先出聲指引了我們。

DSC_0640
簡單辦理了入住手續,服務人員向我們講解著明天早餐的用餐地點,
雖然日文我不能全都聽得明白,但其中的單字還是能聽懂一些,
服務人員語句中出現的「SAWADEEKA」著實讓我頭上冒了好些問號,
「大概是我聽錯了吧!」,在日本的飯店怎會出現泰國的「三碗豬腳」呢?

DSC_0657
今天住宿的房號正好是阿簡的生日,覺得巧合的他,要我照下這個意外的巧合。

DSC_0644
今晚入住的房間不大,不過和它低廉的價錢應該呈正相關,
與房門相連的走道盡頭放著兩雙Smile Hotel的拖鞋,吹風機就掛在一旁。

DSC_0656
梳妝台一隅則幾乎是房間裡的所有設備,電視、冰箱、熱水壺都在這裡,
房間大體還算整潔乾淨,唯一要挑剔的是熱水壺的濾心似乎很久沒換,
原本想在這冷天燒點熱水泡茶喝的我們,在打開壺後的那一瞬間打消了這個念頭,
不過後來在櫃子中另發現了一個不鏽鋼熱水壺,還有plan B呢!

DSC_0650
訂的雖然是雙人房,不過這雙人床的尺寸似乎也迷你了些,
日本人大多都是纖瘦體型,兩個人一起睡在這床上或許不覺得太壅擠,
不甚苗條的我倆睡在上頭,雖然不覺得寬闊,不過夜裡翻身還算是無虞。
值得一說的是這床墊讓人一坐上便能感受到它下頭那無數根彈性甚佳的彈簧,
坐在床邊的我,忍不住在這床上坐著彈跳起來,
小孩們要是來到這裡,恐怕非得要把它當成彈簧床大似彈跳一番~

DSC_0660
屋裡雖小,但在門旁還是設置了一個小小的衣櫃,讓人放置外套和行李。

DSC_0645
相較於屋內的狹小,浴室在比例上可顯得大多了!
除了淋浴之外,在這寒冷的天氣中,還可以泡個舒服的熱水澡~

DSC_0649
備品也是出乎意料地多,除了常見的牙刷、梳子、刮鬍刀、浴帽之外,
還有兩塊打開來後膨脹了十倍大的沐浴海綿,雖然對於大人的我來說是少見多怪,
不過打開來後驟增的體積,還是讓我覺得像是得到一個驚奇玩具般充滿驚喜!

DSC_0654
Smile Hotel住宿附有早餐,早上就拿著check in時給的朝食券去用餐吧!

DSC_0822
累了一天,晚上是一覺到天亮的我,早就已經把昨天check in時的疑問忘得一乾二淨。

DSC_0820
進到二樓的餐廳,昏暗的室內有盞燈照著一尊象神雕像,
這不是我去泰國常看到的智慧神嗎? 看看後面寫著「Sawasdee Cafe」,
昨日的「三碗豬腳」之謎,終於解開了!

DSC_0813
除了普通的桌椅之外,餐廳的兩側還有可以盤腿而坐的小包廂,
包廂外頭的木頭雕花讓我覺得似乎有些中國風,
不過環顧餐廳內,沒有一絲會讓我聯想起泰國的裝飾,除了那尊智慧神。

DSC_0808
還是吃早餐吧! Smile Hotel提供的是簡單的和洋早餐,
洋式的有吐司及小圓麵包,想要把麵包烤得香脆的話,一旁也有烤箱可用。
附的有奶油、桔子果醬及草莓果醬,果醬中還有細細的水果粒呢!

DSC_0818
和式早餐則是鹹粥,還附上了白芝麻、野澤菜、醃蘿蔔等配菜。

DSC_0810
飲料則是有咖啡、果汁及烏龍茶可選,真的是很佩服日本人冷天還是要喝凍飲的習慣。

DSC_0815
平日的早上,不知是住客都起得晚,還是入住的人數本就不多,
在空曠的餐廳內安靜地用著餐,這或許就是長野這座城市吧!
就像我跟它第一次相遇的時候一樣,安靜而緩慢。

悠閒地吃著早餐,靜靜地與長野共渡,我們相遇後的第一個早晨。

 

 

  • スマイルホテル長野
    官網:
    http://www.smile-nagano.com/index.php#access
    地址:〒380-0821 長野市大字鶴賀上千歳町1177-3
    電話:026-226-3211
    傳真:026-226-3213
    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10:00
    交通:JR長野駅往善光寺徒歩8分
    早餐地點:「サワディカフェ」,飯店二樓
    早餐時間:7:00 ~ 9:30,附麵包、粥、飲料等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入住時間:2012/12/24 (一)

  • 住宿費用:每人2,400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