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台北 -- [義式料理] 創義麵 (師大店)

星期天的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上網東挑西揀了好久,
終於選定位在師大夜市附近的「創義麵」。

P1260622
「創義麵」是位在大直的義大利麵店,最近也在師大開了分店,
不過在大直的店,我也從未光顧過,今晚就來試試它的味道囉~

P1260619
師大的「創義麵」就位在浦城街的異國料理街(自己取的暱稱 :D)上,
路上已經有印度、韓國、美式等料裡,現在多了家義大利麵店,料理種類又更齊囉!

P1260564
一進到店內,馬上就被橘黃色的牆面及橘黃色的燈光所包圍,
雖然說暖色系有助於增長人的食慾,不過身處在這麼橘黃的空間似乎也有點...

P1260542
坐定之後,服務生馬上拿來一瓶伏特加。
「我們可沒點啊~」,不過可別先這樣急著大叫,因為這瓶可是貨真價實的水啊!

給自己倒了杯水後,開始仔細端詳菜單。既然叫做「創意麵」,這麵肯定得有些新意。
看著菜單上印著的文字「火辣米酒蛤蜊麵」、「韓式泡菜牛肉麵」、
「泰式酸辣蝦麵」等非傳統口味的義大利麵。
但第一次來,我們還是打保守牌,點了「蛋汁奶油培根麵」及「奶油香菇雞肉寬麵」。

P1260561
等待的同時,往坐位的另一頭瞧去,店內一隅是個吧台,牆面上的架子放著一瓶瓶酒,
配上高腳椅,休閒氣氛的吧台氣氛儼然營造完成。

P1260562
而吧台對面則是喝著小酒的三兩人群,從他們的臉上看到盡是輕鬆愜意。

P1260566
不一會兒,蛋汁奶油培根麵(120元˙加麵140元)上桌!
捲成小山狀的義大利麵上灑著香氣四溢的起司粉及香料,這味道就夠吸引人了!

P1260578
用叉子輕輕叉起一口,奶油醬汁均勻地包裹著麵條,口中還散發著煙燻培根的香味,
加入蛋汁調味的奶油醬使得它的味道更加濃郁滑順,咻地一吸,麵條便沒入口中。

P1260581
這奶油培根麵的另一主角當然非煙燻培根莫屬了!
初嘗麵條時,對於培根的味道已經略知一二,不過真正吃到培根時,又是另一番滋味。
培根的味道越嚼越發濃重,煙燻的味道從已經煎得香脆的肉中慢慢滲出,
而培根的邊緣煎得略焦,所以吃起來也沒有一般培根的油膩感。

P1260586
至於配角磨菇片也是相當厚實多汁,整道蛋汁奶油培根麵吃來味道十足。

P1260572
而我點的是「奶油香菇雞肉寬麵」(130元˙加麵150元)。
這麵剛端上來,我就看了有些傻眼,這麵怎會這樣寬啊!
之前去吃的寬麵頂多就是比一般義大利麵稍微寬扁一些,但這麵怎已經比白麵還寬,
這不是我想像中的寬麵~~ 這不是我想像中的寬麵~~

P1260602
不過重點應該還是在於它的味道,對吧! 光是叉起些許麵條,份量就有夠驚人了!
但這麵條味道十分地淡,淡到我想我是不是加了麵,但醬汁一點也沒多加?
翻起盤底的醬汁再均勻攪拌,味道還是十分清淡,淡到我開始覺得我在吃陽春麵了...
麵體僅有些許的醬汁包裹,不過包不住這寬大的麵條,
就像體態豐腴的女人卻穿了件過小的三點式的泳裝,遮住了一些,但露出的夠多!

P1260597
而我這盤奶油雞肉麵的料也是少得可憐,小塊的雞肉吃起來帶著粉味,
既不Q彈,更遑論多汁! 友人說:平價義大利麵的雞肉不都是這樣?
想想也對,不過淡而無味的醬汁加上零星的配料,叫我是要如何下嚥呢?

P1260615
是的,我加了辣椒片。這點點的辣椒片勉強為這盤無味的義大利麵增添了些許的風采,
不過整體而言,我還是很難為這盤義大利麵打上一個及格的分數。

P1260606
最後的餐後飲料,我選的多數人推薦的奶茶。
可能是因為去冰的緣故,所以奶茶喝起來有些略甜,
而風味嘛~ 我也只覺得口味接近麥香奶茶,倒也不特別覺得好喝。

下次如果再踏進「創義麵」,我想我可能會試試看些「創意麵」了!

 

  • 創義麵 (師大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蒲城街13巷24號
    電話:(02) 2362-6360
    每人平均消費:150
    營業時間: 平日11:00~14:30,17:00~22:00
                         假日11:00~22:00
     
  • 消費日期:2011/05/15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