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泰國 -- [華欣 Hua-Hin] Pran-buri 沙灘與日落

「你要去泰國玩喔? 你一定要去華新,華新超美的!」一個從未去過泰國的朋友對我說,
問了泰國同事華新與芭達雅,她比較推薦哪個地方,「我比較喜歡華新!」,
所以理所當然地,華新排進了我的行程,儘管我對華新一無所知。

從考山路出發到華新,車程大約兩個多小時,九點集合的我,卻在下午一點多才到,
在泰國待了幾天,或許知道泰國人步調較慢,
不過對於我這個外地人來說,一時之間還是無法習慣。
被巴士丟在華新街頭,背著兩天一夜的行囊,我不知道該往哪走。

問了巴士站附近的計程摩托車,但他們只想要做生意,沒告訴我們在哪裡可以租機車,
後來不知是哪個好心人告訴我們往右邊走,
我們看到了一個菜市場前掛了一個機車出租的招牌,
但走進去一看,只有傳統市場的肉攤、菜販,哪裡可以租機車呢?

我們像無頭蒼蠅一樣走在華新街頭,不過還好我們算是幸運,
又一個好心人帶著David哥去找租車行,留在原地的我,有些忐忑。
過了約莫十幾分鐘,David哥騎著機車出現了,預計先去飯店放行李,不過,它在哪呢?
有史以來最沒有計畫的出遊,瞎騎了一會兒發現了遊客中心,我們終於找到了方向。

不過這不是迷航之旅的結束,這只是開始。

P1410844
去了飯店放下包包後,便前往來到華新的第一站Pran-buri,
忘了在哪個網頁上看到有人推薦說那裡很美,
雖然遊客中心的人員聽到我說要去哪裡時,一個勁地搖頭,皺著眉說那裡不美,
但向來不聽別人意見的我,還是想親眼看看到底是哪裡不美了... :P

P1410849
騎在華新的鄉間小路上,灰石子路面在我們經過之後揚起了一陣沙塵,
但無損於我們的興致,因為這裡有最藍的天、最晴朗的天氣。

P1410857
「你看! 有牛耶!」,幾隻牛兒就在路旁的草地上悠閒地吃起草來,
我喜歡這種純樸的鄉村氣息。

P1410870
騎了一會兒,終於又回到大路上,
循著路邊大叔的指示繼續向前邁進,Pran-buri就在前面嗎?

P1410875
騎了一陣子,久到我覺得是不是騎錯路時,Pran-buri的藍色指示牌終於出現了,
「ㄟ! Pran-buri,左轉!」,不過我說得太慢了,我們就這樣直直地騎了過去,
原以為可以在下個路口左轉,不過它始終沒有出現,終於,我們投降迴轉掉頭。

P1410882
騎了一陣子,眼前那一大片山,據說很美的Pran-buri海灘,就在山的另一頭嗎?
不過我們要怎麼越山而過呢? 或許轉彎後有路吧! 現在的我只能這樣說服自己。

P1410952
但我們騎了不知道多久,騎到太陽都即將消失在山頭了,我們還是看不見海灘在哪裡。
「找不到耶! 怎麼辦?」「反正只要可以回得了飯店就好,其他沒關係啦~」
華新的小路上似乎沒有路燈,怕天黑了更辨不清楚方向,
當作兜風一下午的我們決定回頭。

P1410961
沒想到騎了一陣子,海灘耶! 啊~ 驀然回首,伊人就在燈火闌珊處啊!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我們要找的Pran-buri海灘,
但天黑前的最後一個機會,豈能不下去看看。

P1410962
即將西下的太陽在天邊的彩霞染上了淡淡的橘色,
沒有大批的遊客,這一大片海灘上只有我們和一隻黑狗,
靜靜地聽著海浪聲,享受著這難得的開闊感。

P1420010
還要趕路呢! 雖然很想要待久一點,不過還是得趕在天黑前上路。

P1420016 
坐在機車後座的我,眼睛瞥見路旁彷如小漁村的一景,目光便被它深深吸引。
顧不得天色越來越暗,還是跳下了機車,感受一下這悠閒的漁村氣息。

P1420022

P1420036
浪潮聲不斷地隨著海浪拍打著岸邊,這個看似漁村的地方不知是否是一家特色酒館,
綠色的長桌椅上坐了三五好友把酒言歡,沙灘上的狗兒則是百般聊賴地趴在沙灘上,
看著我的鏡頭接近,像是突然提起警戒心一樣起身走開,
不過後來大概也懶得理我了,見鏡頭走近也完全沒有反應,
的確,在這樣寧靜放鬆的海灘就該如此悠閒。

P1420047

P1420048

P1420051
在這閒晃了一會兒,又該繼續上路了,迎面而來的強風吹亂了我的頭髮,
也吹得我快要連相機都拿不穩了,這裡的日落似乎有種特別的風情,
除了常見的紅、橙、黃顏色外,還染了了一片淡紫色。

P1420059

P1420063
沒辦法將眼前的美景全部拍下,但我努力地將它們印記在我的腦中。

今天的迷航之旅,或許充滿了意料之外,
不過望著天邊這美麗的晚霞,心中卻是無限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