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台北 -- 2011 台北國際花博 - 文化館、爭艷館

走過一大片綿延的花海,頂著艷陽沿著斜坡而上,
經過一個彎後的高牆讓曬得發燙的臉頰得到了暫時的喘息,而真相館也近在眼前。
原本應該充滿孩童喧嘩嬉笑聲的兒童育樂中心成了花博的真相館,
唯一不意外的是,真相館前放的立牌寫著「本日預約券已發放完畢」。

P1200822
本著今天「走馬看花、有啥看啥」的最高指導原則,繼續往文化館前進。

P1200834
好久沒去過原本的兒童育樂中心了,沒辦法~ 我離「兒童」這兩字已經好遠了...
眼前這座新得似乎還嗅得出油漆味的牌樓,曾經出現在我那遙遠而模糊的記憶中嗎?
但是今天不是來緬懷舊日時光的,繼續循著人群移動的方向,來到文化館。

P1200841
沒想到文化館還有分A、B館... 不過因為花博已經接近尾聲,
原本興致勃勃想好好研究一番的花博攻略,如今只剩下導覽紙上的些微資訊可依,
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只想找條短點的人龍開始排隊...

P1200845
人龍看起來短點的是文化B館,在排隊的途中才發現文化B館原來是書法展...
雖然本人的文化氣息不甚濃厚,不過既然排了就還是進去瞧瞧囉~
一進門是應景的櫻花襯著投影在牆上的書法投影,頓時覺得自己開始有些書卷氣了~

P1200853 P1200856
走過讓我霎時間有些文人氣息的櫻花樹下,來到外面的紅磚步道上,
「抽支籤吧!」,一旁的導覽志工輕聲說著,我在籤筒中抽出了我的守護花神「桂花」。

P1200858 P1200860
向前走的小房間中,同樣展示了數幅書法名家的大作。
不過右邊這幅「山中花開」嘛... 可能是我慧根真的有點低,
看來看去只覺得比我小學時寫的書法還要像小孩寫的,這時旁邊的導覽義工出聲了:
「這是書法家李蕭錕用稻草筆寫的,所以比較特別」,真的! 真的很特別!

P1200861
不過文化B館最有巧思的,我覺得是希望種子。每個遊客可以在盆中選取三個希望種子。

P1200867
接著走到花神殿的櫻花樹下,分別將三顆種子放入三個小缸中許願,
這三顆種子分別載滿了人們對家庭愛情、財富、健康的希望,
在櫻花樹下,我誠心地雙掌合十,祈求天聽。

走出文化B館,原本覺得刺眼的陽光似乎也變成希望的光芒,心裡是滿滿的!

下一站來到的是圓山園區的最後一站-爭艷館。

7rainbows
爭艷館從今天早上開始就是排隊的人龍不斷,而且似乎也沒有縮短的跡象,
但既來之則安之,就乖乖認命地排隊吧...
出乎意料地,大約三十分鐘就進到之前電視強力放送的「七道彩虹」區,
不過以中山足球場改建的七道彩虹,中間原本的進出口形成彩虹中的突兀景象。

P1210005
爭艷館在不同時間都有不同的主題展示,今天參觀的主題是「花舞未來」。
進入館內,映入眼簾的是一道花瀑布從牆上流洩下,翩然的蝶飛舞其上!

P1210009
看著漫天飛舞的蝴蝶,文心蘭也拉起了她的裙襬跳起舞來。

P1210169
「哇! 未免也太夢幻了吧! 現在是來到婚禮會場嗎?」,
看到滿佈的百合花,我在內心不禁驚呼著,回過頭去看展示牌寫著「庭園婚禮」,
真的! 光是身在這個展場都可以感受到空氣中那份洋溢的甜蜜感!

P1210081
在婚禮會場少不了的主角當然是新娘啦~
不過和這個以上千朵百合佈置而成的會場,新娘真的相形失色不少。

P1210086
一旁的婚禮擺設也都十分獨具巧思,高到破表的幸福感讓人都輕飄飄了起來~

P1210094
而百合花的另一頭竟是「孤挺花」,難道是安慰單身的人就算孤單也要堅強挺住嗎?
我的聯想力好像豐富了些,哈哈!

P1210130
不過更令人大呼驚奇的還在後頭!
吊在樹上一個個水滴狀的水瓶中插著顏色鮮豔的火鶴,原本以為只是單純提供水分,
沒想到湊近一看,水瓶中似乎另有文章。「有魚耶!」,一旁的遊人已經替我呼出答案,
定睛一看,原本藏在莖後的孔雀魚擺著尾巴游了出來,今天又收到一個意外的驚喜!

P1210144
在孔雀魚後現身,這火鶴做成的孔雀,我想也是黯然失色了!

P1210159
今天帶大家逛爭艷館,已經來到最後一站「星辰花」囉~
星辰花的個頭嬌小,不過在它鮮豔色彩的妝點下,眼前的景象還是美不勝收!

P1210185
看著看著,怎麼又讓我有庭園婚禮的感覺了呢?
不過,我喜歡,這種幸福洋溢的感覺!

繼續往新生園區前進吧,聽說那裡有鯨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