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如何從香港機場到達市區 (二) -- 機場巴士

另外一種往來香港機場跟市區的方法就是搭巴士啦~ phoennivia第一次到香港就是搭巴士到尖沙咀,搭巴士的好處是到市區會先經過青馬大橋。據維基百科說,青馬大橋是世界最長的行車鐵路兩用的懸臂大橋及世界第六長的懸臂大橋,phoennivia第一次經過的時候正好是快要黃昏的時候,落日真的蠻美的呢~ 不過因為phoennivia看得太目瞪口呆而且就坐在車上,所以沒有美美的青馬大橋的照片可以分享給大家,不過網路上應該隨便找就一堆比phoennivia照相技術好很多的朋友們分享的照片~

雖然搭巴士可以看到美美的青馬大橋,不過要是像phoennivia上次 (其實也是唯一一次) 搭巴士到尖沙咀,結果到市區後在車站塞了一個多小時,心情多少還是會有點受到影響吧… 搭巴士那次,phoennivia是住在半島酒店…的旁邊的港青(YMCA)酒店,不過搭巴士只能到新世界中心 (梳士巴利道),雖然只有一街之隔,但只能穿過地下道到對面的酒店,地下道說長不長,不過要拖著行李上下階梯,還是蠻累人的… 不過如果你是很樂天的人,覺得其實你是少走一程,直接到新世界中心裡面開始你的血拼行程,順便到後面的星光大道跟李小龍照照相,當然另當別論啦~ 當然,拖著你的行李… (不知道新世界中心有沒大型寄物櫃? 不過回程到飯店你還是要拖著你的行李走地下道… ^^” )

題外話講了一大堆,還沒有說要怎麼搭機場巴士咧! 雖然去過香港兩次,不過巴士是phoennivia覺得還蠻難搞懂的交通工具(因為路名也不太熟…),請大家先到下面連結:
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chi/transport/to-from-airport/bus.html

然後你就會看到下面那張圖



機場巴士

按下前面的公車路線,例如phoennivia要去尖沙咀,我就按A21,這條公車路線經過的站就會跑出來囉~ 如果你跟phoennivia一樣還是傻傻搞不清楚的話,建議你直接在售票窗口問售票人員吧! (雖然phoennivia覺得香港國語跟公車路線一樣難懂… @@...) 買好票就可以去等巴士跟青馬大橋囉~

註:大家有八達通卡且餘額足夠的話,也可以刷八達通直接搭車,不過不要搭錯車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