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桃園 -- [觀音] 向陽農場˙向日葵花季

盛暑難耐,儘管在蓮荷園吃了一碗蓮子冰,還是無法擋住額頭那涔涔的汗。
騎著機車在鄉間小路上,耳邊呼呼的風吹彎了荷花,
坐在機車後座的我,撥著被風吹亂的髮絲,眼中一閃而過的指示牌,
讓原本走在往林家古厝路上的我們,臨時轉了個彎,來到向陽農場。

P1280910
停妥了車,才脫下安全帽,眼前望去就是這一大片荷花田,
叢生的雜草掩蓋了汙濁的水面,一時之間讓人有這片花田是長在結實地面上的錯覺。

P1280913
而萬綠叢中的點點粉紅,令人不由得想要朝它走進,
沒得來及整理那被風吹亂的頭髮,我已迫不及待拿出相機好捕捉它那脫俗的風姿。

P1280915
我的腳步慢慢朝這片荷花田接近,突然一旁窸窣的水聲把我拉回了現實,
是農場的工作人員正腳踩淤泥整理著菏花田,可別貿貿然下去啊!
荷花,還是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P1280929
與停車場一線之隔的就是農場,眼見許多遊客手拿向日葵,我卻一直找不到入口,
看到前方掛著「向陽農場」的牌子,只好低著頭、穿過線便來到了農場。

向前走了幾步瞥見一個小小告示牌,這才發現一個原來向陽農場並不收取入園門票,
所以才把農場設計得這麼開放,小小的廣場中還有鞦韆、熊貓車等。

P1280935
不過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座小小的「向陽農場」,來幫我的花兒澆澆水吧!

P1280942

P1280943

P1280945

初踏入向陽牧場時,內心存在了一個疑惑,「不收門票,那農場靠什麼經營下去呢?」
或許你想到「可以賣花啊!」不過隨著步伐,這其中的奧秘也將逐漸解開。
瞧瞧這一路上的冰淇淋、飲料、葵花香腸攤,彈珠台及人物漫畫寫生,
最妙的是竟然有撈魚、撈蝦的小攤,這...不儼然像是縮小版的淡水碼頭嗎?

P1280947
渴了,就來杯冰涼的向日葵花茶解解渴吧!
不常喝茶的我,當然也從未喝過向日葵花茶,初嚐只有淡淡的花香,
再喝一口是猶如決明子茶般的香氣,沒有膩人的甜味,入口是沁涼的微甘。

喝著向日葵花茶,穿過水霧瀰漫的長廊,這盡處,便是向日葵花田。

P1280968

P1280995
綠色花心、橙黃花蕊的金鑽向日葵,深橙色的花瓣猶如獅子那頭鬃毛,狂放不羇,
不過它可不像夏天的獅子總是慵懶地曬著太陽,瞧它一副精神抖擻!

P1280953
呈淡黃色的檸檬向日葵,乍看讓人覺得前日的大雨是否把它那一身耀眼的黃給洗淡了?
反差極大的黑色花心襯著淡黃色花瓣,一向元氣滿滿的向日葵怎像掛了病號般臉色蒼白?

P1290009
有著大大一圈花蕊的的月光向日葵,像嫌日光不夠熾熱,還圍著冬天才圍的絨毛圍巾,
外型相對小巧可愛的它,是不是多了點卡通氣息呢?

P1290019

P1290106 
花如其名的華麗向日葵,花瓣有一輪由花心向花瓣擴散的紅紫色,
像是穿上了具有南方島國風味的蠟染服飾,隨風搖曳,如島國女郎翩然起舞。
而還沒開花的花苞更像是顆彩色松果,令人驚奇!

P1290030

P1290029
咦? 這不是之前出現過的檸檬向日葵? 不,這可是情人節向日葵唷~
解說牌上寫著:「情人節向日葵也是情人節受歡迎的花喔!」
不過我怎麼從沒見過有人送過啊? 七夕又快到了,今年要不要來點不一樣的呢?

P1290085
不過台灣市場最主要的品種是現在看到的光輝向日葵,因其花期、插花壽命較長,
所以最常被拿來插花或是送花用,也是大家最熟悉的向日葵品種。

P1290034 

P1290063
與光輝向日葵相近的香吉士向日葵是台灣花卉市場的次要品種,

不過最吸引蜜蜂的,我想還是它的花粉及花蜜吧! 瞧蜜蜂一直在它身上打轉就知道囉~

P1290090
最後是太陽向日葵,它是早期台灣花卉市場最主要的品種,
不過後來被它的地位光輝向日葵取代,雖然解說牌上沒寫明原因,
但比較看看它倆的外形,怎麼看都是光輝向日葵比較討喜啊!

P1290040
向日葵花田間還有充滿童趣的稻草人,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有鳥而來吃葵花子,
不過頭上還別著朵向日葵花的稻草人,讓這一大片花田更增加了些俏皮的鄉村氣息。

P1290126
天色漸暗,沿著來時路往回走,這才發現竟然有人在控窯,
雖然距離太遠所以沒聞到那從土窯飄散出來的香氣,
但光只是看,兒時那撿土塊、堆土窯、燒柴火、悶地瓜的記憶全部又都回來了,
不過在溫度持續飆高的夏天,有沒有人要跟我一起控窯啊?

P1290131
「咩~~ 咩~~」這是羊叫聲嗎? 循著聲音來源向長廊的岔路走去,
真的有一塊小小的地方圈養著幾隻羊兒。

P1290139
幾個小朋友既興奮又害怕地餵食著這群羊兒,羊兒也好吃的伸長脖子、吐著舌頭,
不過最令人驚奇的是,這塊圈養地的旁邊竟然是射箭場及射擊場,
我光經過就被突然的射擊聲給嚇了一跳,不過這羊兒還是處變不驚、氣定神閒,
覓食的覓食、休息的休息,絲毫不被這猶如槍林彈雨的背景聲所影響。

 P1290174
散著步,走著走著又回到了停車場,雖然天空已經變得灰濛濛的,
不過田中的荷花依然出落地這樣純淨無瑕。

P1290196
地平線上也染了夕陽紅,該回家了,我輕按著那被風吹亂的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