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台北 -- [韓式料理] 明洞館

最近因為同事正好要去韓國玩,所以就挑起了我想要吃泡菜跟春川炒辣雞的熊熊欲望,
為了要一慰五臟廟不能大啖正宗韓國韓式料理的惆悵,
我們一行人就來到了東區的明洞館。

DSC02187
明洞館隱身在東區SOGO後的巷弄中,但顯眼的橘色招牌也讓它的位置不那麼地難找。
據色彩學上來說像橘色或紅色這類的顏色,最容易挑起人類的食慾,
不過我覺得既然是韓式料理,當然要配合紅通通的泡菜紅,才顯得味道十足啊~

DSC02196
進門之後,可以發現右手邊還有韓國傳統服飾裝飾於店中。
雖然我還蠻愛吃泡菜的,不過對於韓劇卻沒什麼趣,
連火紅的大長今都沒有看過,所以...就默默走過吧... :P

DSC02199
再接著往前走是店中的簽名牆。
從牆上密密麻麻的簽名跟合照就知道有許多藝人都有來過明洞館呢!

DSC02203
明洞館店內的空間不算是十分寬敞,不過容納三五十人應該還是不成問題的。
店內也有提供韓式燒肉,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每一個位子上都有一根粗粗的排煙管。

DSC02204
終於可以吃到我朝思暮想的春川炒辣雞了,還想什麼! 快點來點菜吧~

DSC02231
韓國料理最著名的就是超多的小菜啦~ 點完菜之後會送上小菜,算算總共有九盤小菜呢!
不過小菜中似乎還是糅合了台灣口味,像是蛋沙拉、醋醃蘿蔔、龍鬚菜這類的小菜,
這些都是我在韓國的旅程中從未見過...  小菜吃完都還可以再續,不過...泡菜呢?
泡菜當然是有,不過需要另外單點,一份50元.. >"<

DSC02240
還蠻多人推薦的菜色「泡菜肉捲」480元,雖然我已經來過明洞館三次了,
不過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道泡菜肉捲呢! 這道菜通常需要在訂位的時候預訂,
不過老闆說星期五是還好啦~ 現場來點就可以了,
但不放心的朋友大可在訂位的時候就跟老闆說要預訂這道泡菜肉捲囉~

DSC02250 DSC02235
第一次吃泡菜肉捲的朋友不用擔心不知道要怎麼包才好吃,服務生會在桌邊教學。
不過現在先聽一下我的教學吧~ 首先先放一片生菜葉,再放上一片紫蘇葉。
然後依序放上泡菜、豬肉、生蚵仔 (就是端上來那盤右邊那一坨紅紅的東西,
不敢吃的朋友可以略過,不過我覺得是沒有什麼腥味啦~),
最後再放上蒜片及青辣椒就大功告成啦! 接下來只要把它捲起來,放進口中就好啦~
其中蒜片為這道泡菜肉捲添了畫龍點睛之功,食材味道的層次顯得更為豐富~
這道菜是不錯吃啦~ 不過千萬要小心從旁邊滴出來的食物啊~
不要像我滴得外套跟褲子上都是... 哈哈! :D

DSC02252
接下來是「韓式炒麵」180元,跟韓國的酢醬麵比起來口味比較偏甜一點
(韓國的酢醬麵 我覺得比較像是黑胡椒醬炒麵),算是中規中矩的一道菜,表現普普...  

DSC02264
「辣炒年糕」260元,辣炒年糕裡除了年糕之外,還有甜不辣跟一些高麗菜、洋蔥。
相較之下份量比較沒有那麼多,我們一行六個人平均一人只有吃到兩根年糕...
不過辣炒年糕的年糕煮得還蠻軟的,有煮出年糕的Q彈感,醬汁有點偏辣 ,
但味道十足! 雖然吃了會讓phoennivia辣得有點說不出話來~
不過因為真的蠻好吃的,所以還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啊~
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以260元的價格來說,份量稍嫌少了一些。

DSC02265


讓我們隆重迎接今晚的主角「春˙川˙炒˙辣˙雞」!!! (600元,六人份)
以往也是要事先預約,不過這次打去訂位,老闆說不用事先預約了。
跟其他道菜比較不一樣的是,春川炒辣雞是在桌上現煮的!
不過我們的主角-雞肉-現在正被層層的高麗菜跟年糕壓在下面,
等一下鍋熱了開始翻炒,就會出現她的蹤跡了~

DSC02276
呼~ 春川炒辣雞現在整個熱騰騰的冒著熱氣~ 好想吃唷~ 好了沒啊? 

DSC02280
終於可以開動了! 春川炒辣雞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當中還加入了「地瓜」,讓辣辣的口感多了一份溫醇,辣而不嗆~
這是我在韓國吃春川炒辣雞中所沒有的元素。
裡面的雞肉也是很嫩~ 果然不愧為今晚的主角啊!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每次我第二次、第三次吃第一次覺得很好吃的東西的時候,
都會覺得沒有第一次吃的時候好吃... 大概是味覺也被寵壞了吧~
哈哈! 不過今晚的春川辣炒雞還是好吃啊~

DSC02295
接在春川炒辣雞後面出場的「海鮮煎餅」(280元) 就十分不幸運啦~
因為鋒頭全被今晚的主角春川炒辣雞給搶去啦~
海鮮煎餅裡的料不算多,絕大部分吃起來的口感都是餅皮,
配上中間淡淡的醬料,整個就是...淡淡的... 最後我還拿先前辣炒年糕的醬來沾著吃,
結果被說:你以為你在吃蚵仔煎啊~ 這個海鮮煎餅... 大概是我跟它的緣分還沒有到吧...

DSC02311
最後一道菜純粹是為了增加飽足感而叫的「石鍋拌飯」200元,
服務生也會在桌邊依客人想要吃的辣度幫客人拌炒,
整體而言普普,200元說實在也有點小貴...
不過同行友人對這道菜的評語是:為什麼要加龍鬚菜?
對啊! 為什麼要加龍鬚菜? 誰來幫我說明一下~  

酒足飯飽之後,還有免費的冰淇淋可以享用,不過大家還是喝桌上的茶就可以了~

至於之前大家說到的最後帳單金額老闆會自己四捨五入進位的情況,
這次去倒是沒有發生~ 看來大家的熱烈討論對店家還是有點效果的~

希望下次可以吃到更棒的韓式料理!

 

 

 

1 則留言:

  1. Hi 版大~

    我是WalkerLand窩客島網站(http://www.walkerland.com.tw)的企劃編輯 楊喜鈞,WalkerLand窩客島網站是TaipeiWalker新推出的美食、旅遊資訊網站,承襲自Taipei Walker雜誌13年來的豐富資料庫及超強企劃力,提供網友搜尋、評鑑和體驗文分享等服務。

    WalkerLand窩客島將在九月份推出【2012!中秋烤肉我來啦!】的特別企劃,無意間找到你的部落格,覺得你這一篇食記很適合推薦給『我要燒烤店老闆幫我中秋烤肉啦!』的網友們(笑),寫得很有趣,我個人相當喜歡!希望能邀請你到窩客島上發文,將你的日記收錄到我們9月的特別企劃裡!

    留下我的聯絡方式,歡迎你到WalkerLand窩客島網站來逛逛,有任何問題也請你e-mail給我唷!謝謝~

    我的聯絡方式是yang.zephyr@kadokawa.com.tw

    這是我們八月份的特別企劃,台東熱氣球嘉年華,裡面也有部落客單元,你可以參考看看唷!
    http://www.walkerland.com.tw/event/201207_balloon/

    回覆刪除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