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台北 -- [韓式料理] 朝鮮味韓國料理 三訪

每當我不知道要吃些什麼的時候,「朝鮮味」總是很容易就浮現我的腦中,
原因無他,韓式料理一向很得我的喜愛,再加上兩百元左右的消費,
外加無限量供應的數十種韓國特色小菜,
緊緊抓住想要大快朵頤、又不想要荷包失血太多的我。

P1470044
228四天連假的第二天,台北還是溼溼冷冷的,
今天又是個吃鍋類外加一點辣暖身的好日子,
接近下午兩點的時候到了朝鮮味一問,過了吃飯時間的現在竟然還得等上半小時!

P1470042
到216粉圓大王吃了碗燒仙草殺了一下時間,吃完剛好手機響起,有位子了。
店員領著我們到最裡面的位子坐下,
即使早已過了用餐的尖峰時間,店內還是高朋滿座啊~

P1470043
這裡的低消是每人150元 (須加10%服務費),快速地點好菜之好,便可以去拿小菜囉!

P1460980
這裡的韓式小菜種類之多,真的讓人眼花撩亂,除了必備的韓式泡菜之外,
還有柚香番茄、黑醋木耳、百香粉粿、醋醃高麗、辣味魷魚等等四五十種的小菜,
每一種都各有特色,不過當中我最愛的就屬柚香蕃茄了!
多汁的番茄加上韓國柚子醬及酸梅粉,
那酸酸甜甜又解辣的味道,讓人吃完一盤又想要再拿一盤!

P1460975
雖然來朝鮮味已經算不清多少次了,不過今天還是頭一次點銅盤燒肉,
先送上的是裝滿了各種蔬菜的銅盤,有高麗菜、金針菇、香菇,還有各種丸餃。

P1460993
接著是銅盤烤肉的肉盤-烤雞肉 (200元),
雞肉已經稍為醃過,上頭還灑了些芝麻、蔥花及洋蔥調味。
本以為只點一盤肉會不會吃不飽,但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
滿滿一盤雞肉加上銅盤上的蔬菜,還有無限拿取的小菜,讓我吃到肚子都有些撐了。

P1460999
等銅盤燒熱之後,就可以把已經切成小塊狀的雞肉放上去烤囉~

P1470006
等雞肉下面開始冒起了小泡泡,便可以翻面再烤囉!

P1470038
看著這從雞肉下方滿溢的泡泡,加上隨著熱氣飄散出來的烤肉香味,雞肉烤好啦!

P1470009
雞肉已經稍為醃過了,所以不用沾醬吃起來就有淡淡的鹹味,適合喜歡品嘗原味的人。
也可配上附的烤肉醬一起吃,雞肉相當滑嫩而有彈性,
沒有去掉雞皮的雞肉保存了油脂,所以吃起來相當地多汁且富有雞肉的香味,
而在燒烤的過程中,一些油脂也順著銅盤流下,因此吃起來完全不夠感到油膩,
好久沒有吃烤肉的我,驚訝於這一小塊雞肉給我的美味感受。

P1470033
來到韓式料理店,怎麼能錯過紅辣辣的韓式泡菜呢!
加上一些酸中帶辣的泡菜一起吃,雞肉的香滑加上泡菜的脆辣,
兩種口感同時融化在口中,這滋味鹹中帶酸、酸中又透出一股辛辣,實在太對味了!

P1470012
接著是天冷時暖身的好幫手-豬軟骨馬鈴薯湯飯 (180元,飯另附),
算算已經是我第三次點這道湯飯了,因為這湯飯完全戳中超愛冬粉及馬鈴薯的我,
而朝鮮味的鍋物用料也是超級多的,除了豬軟骨及馬鈴薯外,還有各種丸餃類及年糕,
雖然湯頭只是豬骨湯,不過再灑上些芝麻、胡椒及蔥花調味之後,還是很好喝~
喜歡吃泡菜鍋的人,也可以自己加些韓式泡菜調味,一鍋二吃,兩種享受啊~

P1470014
喝了幾口湯後,馬上先吃一口冬粉,這冬粉吸收了湯汁而顯得飽滿,
濃郁的豬骨精華濃縮在其中,外加胡椒顆粒所帶來香辣味,這就是簡單的美味。

P1470019
切成小塊狀的馬鈴薯已經熬得軟爛,只消輕輕咀嚼便可融化在口中,
除了直接吃之外,也可以將它壓碎混合在湯中,
原本的豬骨清湯就能搖身一變成為馬鈴薯濃湯,濃郁而香醇呀~

P1470024
不過今天的豬軟骨覺得煮得有些過熟,之前那入口即化的口感在今天覺得有些稍硬,
大概是我得一邊忙著烤肉而冷落了它,讓它在這滾燙的鍋中待了太久,所以有些過熟吧!

P1470028
另一樣韓式料理常出現的年糕在豬軟骨馬鈴薯湯飯中也有出現喔!
這年糕煮得軟而Q彈,要說它的缺點就是太令人有飽足感了,我想要多吃點小菜啦~

今天這一餐同樣也是吃到飽到不行,晚餐都不必吃啦! 我想我一定會時常再來的! :)
(店員:那兩個猛吃小菜的人又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