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香港的交通方式 (四) -- 昂坪360纜車

phoennivia很殘念去香港兩次還沒有坐過昂坪360纜車 (第二次本來要去的,不過遇上颱風滯留台灣,後續行程大亂,所以沒去成…),所以只能跟大家介紹一下網頁上的資訊了~

昂坪纜車連接大嶼山東涌市中心及昂坪,全長5.7公里,昂坪纜車採用安全可靠的雙纜索纜車系統,是香港首個同類系統,旅程由東涌纜車站開始,越過東涌灣,到達機場島上的轉向站,在折回東涌灣上再60度轉向至北大嶼山。 → 雖說纜車基本上應該安全無虞,不過昂坪纜車之前還是有出過事情,但是沒有出人命這麼嚴重就是了…

昂坪360纜車俯瞰

纜車車程約25分鐘,途中可遠眺遼闊的南中國海,亦可俯瞰翠綠的北大嶼山郊野公園,從繁華鬧市的景象進入寧謐和諧的大自然景緻,坐在舒適寧靜車廂內,香港國際機場、大嶼山的山光水色、天壇大佛及昂坪高原360度秀麗全景一覽無遺。不過像phoennivia有畏高症的人,搭纜車的心情都還是蠻緊張的~ 常常會忘記要觀賞一下旁邊的自然景觀,雖然phoennivia沒有搭過昂坪的水晶纜車 (車底部是透明的喔! ),不過去東京的台場的時候有搭過透明的摩天輪,在最高的時候還可以稍稍放鬆心情看一下海港邊的景色,下降時有點晃,那時候phoennivia只有很緊張的抓著旁邊的欄杆,下車時有種終於著陸的感覺! 呼~ 其實覺得煎熬的感覺比較多... :P

網頁上的現場實況直播! http://www.np360.com.hk/html/chi/front/webcam.html

昂坪360纜車

昂坪360纜車透明底 
↑ 水晶車透明底真的很透明喔! 還看得到船咧~ 不過兩雙腳都不是phoennivia的,忘記phoennivia開頭說過phoennivia還沒有去過嗎?  :P
感謝熱心提供本篇照片的朋友!

昂坪360的票不只在纜車站才買得到喔,先來看看哪裡可以買票吧!
1. 昂坪360東涌纜車站及昂坪纜車站售票處。
2. 昂坪360網站:旅客可於昂坪360網站網上訂票。
    
http://www.np360.com.hk/html/chi/booking/online_booking.html
3. 其他地點:
港鐵香港站、銅鑼灣站、尖沙咀站、九龍塘站、紅磡站、旺角東站、天水圍站(西鐵)及屯門站(西鐵)之客務中心、指定港鐡站之「e分鐘著數」機。

phoennivia建議大家可以在港鐵站就先買票,這樣到纜車站就不用再排隊買票了! (據說纜車站現場常常會大排長龍),如果大家先買好票後到纜車站發現排隊人超多,感覺就像去迪士尼看著別人大排長龍,自己手上卻有 fast pass,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昂坪360票
↑ 上面是纜車來回票,下面是水晶車廂的手環,進出纜車站都是刷票,
   所以票要小心保管喔!

再來大家就是要先看看自己要買哪種票吧! 昂坪360 有不同的套票及票價供大家來選擇,主要分成標準車廂及水晶車廂 (透明底):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ㄟㄟ...有沒有搞錯...是不是多寫一個零啊? 怎麼中間有出現2400跟2900這種價錢? 還是港幣耶! 大家沒看錯,網頁上也沒有寫錯,除了總統套房外,現在也有總統纜車啦! 不過應該是看的人多、坐的人少,所以大家就隨意看看吧!
clip_image012clip_image014

最後來看看纜車的行駛時間吧! 別撲空了~~
clip_image004 http://www.np360.com.hk/html/chi/visitor/opening.html
註: 以上所述日期是根據最近的保養及維修計劃而預定,可能會因一些預計之外的情況如天氣而作修改。

最後以推廣小冊子,結束昂坪360纜車介紹,下回太平山纜車就要來啦~~
http://www.np360.com.hk/html/chi/pdf/NP-consumer-sep09-TC-final.pdf

香港的交通方式,終於要劃下句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