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奈良 -- 二月堂 (上)

看完了東大寺(上)之人與鹿的愛恨情仇,可能有些朋友也想要去體驗一下被鹿追的新奇感受,不過害怕被鹿追到仆街的朋友們,其實也不用擔心,因為參拜完東大寺的大佛殿之後,繼續往山裡面走,就會到東大寺的二月堂,在這邊的梅花鹿就十分溫順乖巧喔! 不過見識過南大門前的鹿群本色,突然說其實牠們很溫順乖巧,好像缺乏點說服力吧... phoennivia你要不要乾脆說這群鹿也學過「變臉」算了~ 變臉倒是不用學啦! 因為本來就不是同一群鹿嘛~ (金難笑~) 好啦! 接下來就以圖為證,來看看phoennivia在二月堂這邊是如何享受餵食樂趣的吧!

CIMG0575
↑ 在往二月堂的路上,鹿群就已經開始不同了喔~ 光是看這隻鹿在phoennivia如此近拍的狀況下,也都完全維持優雅的儀態,神色自若地望著遠方,完全不為鹿餅所惑,就知道牠儀表不凡,顯然是有受過專業訓練的鹿! :P

CIMG0584
↑ 走過充滿綠蔭的小徑,二月堂轉眼間就到了喔~

CIMG0586
↑ 觀察出來跟南大門鹿群的差異了嗎? 雖然二月堂的小鹿也是愛吃一族的,不過牠從頭到尾都乖乖的待在石台之上喔! 不過脖子伸得那麼長、腳踮得那麼酸,都還是乖乖的待在原地給小朋友們餵食,就知道那種被鹿追到仆街的情況絕對是不會在二月堂發生啦~

CIMG0588
↑ 大家很悠閒自在地和鹿群一起漫步在石階上,彷彿人與鹿自始就生長在同一個環境當中,一同回歸到最原始的大自然

CIMG0591
↑ 因為小朋友們的餵食,鹿群慢慢聚集了過來。在這邊餵食鹿群,就是多了那麼一份怡然自得,就連起先被鹿群嚇得花容失色的phoennivia也可以安心地在這邊拍下這一刻

CIMG0594
↑ 不管是拾級而上的小鹿...

CIMG0596
↑ 還是走在石台邊緣,卻飛快靈巧的小鹿

CIMG0593
↑ 還是脖子超級軟Q可以舔到自己小屁屁的小鹿,每一隻都好~可愛喔!

CIMG0589
↑ 而二月堂的石階及路旁的燈座,替人與鹿打造出一幅絕佳背景!

CIMG0587
↑ 雖然這麼多、這麼可愛的小鹿沒有辦法帶走,但街邊的小店也賣了許多奈良限定的紀念小物,phoennivia就買了一隻小鹿布偶跟Kitty扮小鹿呢~ 雖然phoennivia也老大不小了,不過在這樣可愛的梅花鹿跟這樣可愛的紀念小物環繞之下,塵封已久的童真似乎也漸漸被喚起了呢!
    

CIMG0597
↑ 在這裡,身與心都得到了靜與淨...

CIMG0610
↑ 接下來跟著phoennivia一起爬上這長長的台階吧! 在二月堂之上,可是眺望奈良全景的好地方喔~

CIMG0621
↑ 現在只能望到剛剛走過的寺廟,別急別急! 再往上走一點吧!

CIMG0622
↑ 走到最上面登高望遠,連很~遠很遠的地方也都能看到呢! 不過最可愛的小鹿就看不到啦~

不過專屬於奈良的美麗圖畫當然不僅於此,下回phoennivia帶大家看我覺得在奈良最~美最美的景象,只能用仙境之鹿、鹿之仙境來形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