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東京 -- [池袋] 一蘭拉麵 (池袋東口店)

雖然phoennivia已經是第四次去日本玩了,不過還是第一次吃到一蘭拉麵呢!
每次都聽從日本回來的朋友說一蘭拉麵有多好吃多好吃,叫phoennivia一定要去吃!
所以這次再到東京,當然要來這家遠近馳名的一蘭拉麵試試味道啦~

P1020091
去完sunshine 60的展望台之後,步行到池袋的一蘭拉麵。
不過phoennivia在門口拍照的時候想到,我好像只有查一蘭拉麵的分店地點,
沒有查大家推薦的到底是哪種拉麵耶... 大失算!

P1020099
不過去過一蘭拉麵的朋友們應該馬上知道phoennivia鬧了個笑話,
沒去過的朋友也不用急著找到底哪種拉麵是大家最推薦的了~
因為一蘭拉麵就只有一種拉麵! 哈哈! 害我剛剛白擔心一場~  :p 

P1020159
在食券機買好了想要的拉麵組合,就可以開始選自己喜歡的類別囉~
湯頭、麵條跟辣醬,都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客製化調配唷!

P1020164
填好了之後,換phoennivia在觀望了,因為遲遲沒有服務生來帶我們入座....

P1020104
這時候phoennivia發現的是掛簾旁的「空席案內板」,看起來有點像是電梯按鍵,
本來想說應該把空席按下去,然後就可以自己進去坐了吧... (?)
不過在那邊按來按去都按不下去,這時候服務人員終於出來解救天兵的phoennivia了!
原來這個「空席案內板」的按鈕僅供標示,可不要像phoennivia在那邊按按按... ^^|||

P1020109
一蘭最有名的就是它的座位是一格一格隔開的,你只能在自己的位子默默吃著拉麵。
只能透過竹簾下的小窗口跟服務人員聯絡,喝水當然也是自己來囉~

P1020112
不一會兒,拉麵就送上來啦~ phoennivia選的是基本的辣醬。
特製辣醬和台灣的辣醬完全不同,味道非常香醇,
與湯混合之後,湯頭喝起來又有另一番滋味!
phoennivia是一個只敢吃小辣的人,雖然辣醬的辣會慢慢從耳道傳出來
(大家應該都有經歷過這種被辣到的感覺吧!),但是又好喝得令人想要一口接一口。

P1020119
湯頭是十分濃郁的豬骨湯,雖然上面浮了一層油,不過喝起來卻一點也不會覺得油膩,
也不會其他東京的拉麵那樣死鹹,每吃個幾口,就要開始猛灌旁邊的冰開水。

P1020115
phoennivia喜歡吃軟一點的麵,所以這一項就選「微軟」囉~
一蘭用的是細麵,在東京吃過幾次拉麵,不過像一蘭這麼細的麵,還是第一次吃到哩!
麵雖然煮得微軟,不過軟而不爛,還是有一點點嚼勁。
不過喝上這麼濃醇的湯頭,沒有配上粗一點的麵,
享受那種大口吸麵的快感,實在有點可惜~ (phoennivia怎麼突然變得豪邁了起來~ :D)

P1020116 
phoennivia選的是細蔥,不過剛吃第一口,我就知道我選錯了~ >”<
因為細蔥吃起來,感覺跟沒有加也不會差太多… 早知道應該要選大蔥的!!!
但是不愛蔥的特有辛味的人,還是選細蔥吧~
細蔥稍微有一點點的提味,但蔥味又不至於過重。不過還是大蔥吃起來過癮啊~
(感覺有越來越豪邁的趨勢,下次照片放的可能是phoennivia一腳放在椅子上,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照片了~ 哈哈!)

P1020122 
一蘭的叉燒應該算是比較瘦的叉燒,
雖然沒有什麼油脂,不過吃起來卻也不會覺得乾乾柴柴的,
有一點點肥肉的地方也不算肥,吃起來反而有點QQ的口感。

P1020132
之前去吃伊太郎拉麵的時候,碗底就有寫字。來看看一蘭的碗底是不是也有寫字吧~
把碗傾斜之後,發現碗底果然另有玄機啊!

P1020134
把拉麵的湯也都喝完,應該就是對店家最大的支持吧!


整體而言,一蘭拉麵應該算是phoennivia在東京吃過最好吃的拉麵
(雖然吃過的拉麵應該也不到十家就是了…),
湯頭濃醇不死鹹,辣醬更加增添湯頭的香味。
不過這次沒有選到phoennviia最喜愛的口感啊,下次來到東京,一定還要再試試!

 

  • 一蘭拉麵
    官網:
    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地址:東京都豐島區東池袋1-39-11 サニーサイドビル102
    電話・FAX:03-3989-0871
    席數:22席
    營業時間:24小時,年中無休
    交通方式:JR池袋站 東口 徒步2分
         營團地下鐵 (丸之內線、有樂町線) 池袋站 徒步3分
         西武池袋線、東武東上線 池袋站 徒步3分
    平均消費:拉麵790円
    信用卡:不可刷卡
    clip_image002
  • 消費日期:2010/10/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