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泰國 -- [大城] 騎大象逛古城

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行程-騎大象!
轉過彎,便看到一群大象就在不遠處,下了車,儘管左右來車不斷,
不過興奮的我,多等一刻也嫌久,抓了個小空檔便快速步向對面馬路。

P1390759
除了眼前這貨真價實存在的大象,我的鼻子也告訴我,我來到了大象的所在囉~
混雜著大象體味及排泄物的味道飄散在空氣中,嗯,是一種原始的自然味道。

P1390761
這是供人拍照及餵食的小象,瞧牠無聊地把鼻子一個勁地往嘴裡塞,餓了嗎?

P1390766
一旁的桌子有小籃的黃瓜(20泰銖)可以餵食,餵大象初體驗開始!

P1390768
這黃瓜我拍起來很大,不過其實只有大拇指及食指圈起來般大小,
第一次餵大象雖然很興奮,但是有點怕動物那種濕黏觸感的我,還是有點怕怕的。

P1390769
Asma一派自然地拿起籃中的黃瓜餵食,自然地好像是在餵自家後院飼養的象群一般,
我反倒將黃瓜在手中拿了許久,遲遲不敢伸手向前,
連剛剛載完遊客的大象,都像嗅到了食物的味道,
即使在欄杆的另一邊也都還是伸長了鼻子,咧著嘴像我討黃瓜吃。

P1390772
嗚~ 我終於把黃瓜給遞了出去,手中沾到了一些大象的口水(鼻水?),
濕濕黏黏又有一點溫溫的感覺,可是我今天與象群進行的第一類接觸喔!

P1390773
一旁供人照相的小象並沒有鎖上鎖鏈,
所以即使只是坐在一旁休息,都有機會和牠近距離接觸。

P1390938
Asma幫我們買好票之後,便要登上高台,準備騎大象囉~

P1390782

P1390784
遠處一隻空著坐椅的大象朝著高台這邊走來,雖然與大象只有一個小小的空隙,
不過我一會兒伸左腳,一會兒伸右腳,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坐上去,
象夫看我在那邊自己原地跳恰恰也不是辦法,用手拍了拍象背示意叫我踩上去,
我有點擔心地踩了象背後就坐了上去,腳底的感覺好奇怪...

P1390785
在清邁騎過大象的David哥倒是很熟練地就上了座椅,坐定後就出發囉!

P1390794
騎在象背上的感覺說實在有點奇妙,因為大象每一個步伐都很重,
在牠交換左右腳步前進時,座椅就像一個蹺蹺板一樣上上下下,重心不斷地交替著,
「幹麻? 你很緊張喔?」David哥看坐在右邊的我一邊忙著拍照,
左手卻死命地抓著椅子扶手所以問著,「我很怕會掉下去好不好!」,
坐在大象上的不安定感真的讓我全身神經緊繃!

P1390795
不過我還是試著讓我的心情平靜下來 (儘管左手還是抓緊緊!),
大城是個美麗的古都,所以在路上很容易看到具有泰國古式風味的廟宇,
坐在象背上以不同的角度欣賞,別有一番風味!

P1390799
我原本以為就像騎小馬一般在剛剛的場地裡面騎一圈便結束了,
沒想到大象邁開大步往外頭走去! 等車輛經過,大象便走到對面的馬路上。

P1390802
這時對面有兩隻大象回來了,不過「象行道」只容一隻象通過,
正愁不知道要怎樣「會象」的時候,對面的象群自然地從水邊繞道而行。

P1390816
而地上的瓷磚像是耐不住象群的來回踐踏,路中央出現了一個大大的凹陷,震撼力十足!

P1390815

P1390824

P1390859

P1390872
沿路上的風景也是引人入勝,古意盎然的廟宇坐落在晴空與綠樹之中,天朗氣清!

P1390879
象夫在中途稍事停歇,幫我們拍了張照後便調頭往回走。

P1390880

P1390890

P1390891
騎大象逛大城的行程約莫半小時,今天載我們的大象,辛苦了!

P1390897

P1390902
象夫熱絡地招攬著我們跟象群合照,看著咧著一張嘴的大象,看起來就像是在笑呢!
大象的皮膚摸起來就像粗粗的菜瓜布一樣,上頭還長了好多像是鬃刷的梳毛咧~

P1390913
辛苦了! 捲起了長長象鼻子的大象,就像很有禮貌地向我回禮著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