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奈良 -- 奈良公園

玩過京阪神,最令phoennivia念念不忘的就屬奈良了,除了滿街走的梅花鹿之外,奈良還多給人一種悠閒自得的愜意感~ 快點跟著phoennivia搭上電車,前往日本的古都-奈良吧!

CIMG0241
↑  為什麼連去奈良的電車都這麼可愛!!! 日本的歐吉桑對於搭乘這麼可愛的電車似乎還不太習慣... 哈哈!

CIMG0243
↑ 從大阪大約搭一小時電車就可以到奈良站囉~ 出了近鐵奈良站可以看到一個噴水池,而出口右手邊有觀光案內所,可以在那邊索取地圖跟詢問服務人員,他還會幫你在地圖上畫出建議的觀光路線。奈良真的是個超親切的地方!

接著再繼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超多、超級可愛的梅花鹿正在等著你喔~

CIMG0248
↑ 梅花鹿據說是神的使者,所以在奈良這個地方到處都可以看到梅花鹿在路上自由自在的漫步,而且牠們不怕人,所以大家膽量夠的話,可以輕輕地摸摸牠們喔~

CIMG0251
↑ 在草地上隨意休息的梅花鹿,舒服得眼睛像快要閉起來似的~

從近鐵奈良站出來,沿著噴水池那個方向走個大概十分鐘,就進到奈良公園的範圍囉~

CIMG0253
↑ 奈良公園裡綠草如茵,想必在這邊生活的梅花鹿們一定很自在快活吧!  

CIMG0261
↑ 奈良公園裡的鹿真的很愛吃耶~ 這裡的鹿,至少有一半都是在覓食中 :P

CIMG0262
↑ 除了梅花鹿之外,也可以看到有一些鴿子也在覓食中。不過既然覓食多,當然也表示...便便...也很多,所以大家走在奈良公園要小心踩到... 你知道的~ 不過這張圖中的很多黑色一粒一粒的是松子啦! 大家不要太緊張~ 哈哈! 

CIMG0284
↑ 前面看到沒有角的就是小鹿或雌鹿,現在看到這隻鹿角很長的就是長大的雄鹿了。雄鹿在兩歲的時候會開始長角,每年增加一個分叉,通常五歲之後就會停止分叉了。上面這隻雄鹿看起來好像在學青木說:「看什麼看!」,所以phoennivia還是快點走好了 :P

CIMG0286
↑ 真的最好不要惹到成鹿喔! 牠看起來一臉嚴肅,好像在說:「我可不是好惹的!」所以大家如果想要親近梅花鹿的話,還是親近小鹿就好了~ 成鹿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

CIMG0311
↑ 成鹿當然也是要覓食低~ 大家有沒有發現,好像除了在休息中的鹿,很少有鹿的嘴巴有離開草地的~ 哈哈!

CIMG0312
↑ 這隻是處於青年時期的梅花鹿啦~ 當然牠現在也在覓食中,因為午餐時間到了嘛~

在奈良公園中找個椅子坐下來,phoennivia要開始在奈良公園野餐囉~ 野餐! 聽起來好像是個不錯的點子耶! 不過想要在奈良公園中野餐,可是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容易的喔! 什麼?! 不過就是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東西,有那麼難嗎? 真的有! 大家繼續看下去就會知道為什麼啦~

CIMG0319
↑ 真的才剛坐下來要拿出麵包,梅花鹿馬上就聞風而來耶~ 這隻鹿的鹿角不知道是太長,還是因為具有攻擊性,所以牠的鹿角被鋸掉了? 不過大家來到奈良公園,還是不要隨便拿自己的東西亂餵梅花鹿,因為牠們吃了可能會對健康有不良影響,愛牠就不要餵牠喔!
(註:往東大寺那邊走,路邊會有賣鹿餅的小攤,可以餵牠們鹿餅)

 CIMG0320
↑  麵包都收起來了,牠還是不死心耶~ 想用水汪汪的大眼攻勢嗎?

CIMG0346
↑ 在外面行道樹下的老鹿,配上灰色的地面,有種街友的滄涼感...

CIMG0347
↑ 不過最後還是要來個happy ending才happy啦~ 出來玩就是要開心啦!  奈良公園真的很適合一家大小來這邊遊玩,不過不要學照片中的小朋友一直追著鹿跑就好,雖然這邊的梅花鹿不怕生,不過還是可能會受驚的

下回繼續跟著phoennivia逛奈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