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台北 -- [日式料理] 和民居食屋 (neo19 信義店)

下著雨的元宵夜,與同事來到信義區的NEO 19 吃晚餐。

P1180560
同事挑了日式料理「和民」,和民可以跟「瓦城」並列同事或同學最愛的聚餐地點了~

P1180555
雖然之前也去過和民的別家分店,不過NEO 19的和民相比之下似乎多了些日式風味。

P1180518
七品綜合刺身 (480元) 裡面有數種生魚片、生蝦、章魚及花枝,
不過我不敢吃生食,但吃過的同事倒是覺得還不錯吃~

P1180514
馬鈴薯明太起司燒 (140元),隱身於馬鈴薯泥中的明太子鹹味十足,
不過馬鈴薯泥沒有預期中的綿密滑順,有些過乾的馬鈴薯泥入口反而呈現小塊狀,
上頭只得一層薄薄的起司,沒有起司的香醇來調和其中,吃起來的風味就差了許多。

P1180520
韓式辣炒年糕 (160元) 光是端上來氣勢就已經矮了一截,沒有韓式口味應有的火紅,
只淺淺著了些橘紅色,入口也未有預期中韓式辣炒年糕那種甜中帶點酸辣的口感,
韓式辣炒年糕到了日式居食屋的和民,似乎也入境隨俗地走日式風味了...

P1180526
青蔥牛肉捲 (120元) 相較之下就看起來誘人多了~
烤得七分熟又帶著油光的牛肉,灑上了些白芝麻點綴,邊緣一點微焦帶出了肉的香氣。

P1180532
還帶著些粉紅的軟嫩牛肉包覆著翠綠的青蔥,牛肉捲僅以些鹽做簡單調味,
青蔥沒有嗆人的辛辣,反而有著蔬菜自然的鮮甜,一口咬下是無法言喻的滿足!

P1180529
鐵板嫩煮豬里肌 (160元),剛端出來時真覺得賣相不怎麼佳,
包裹著一層麵皮的豬里肌在湯汁的浸潤下顯得有些糊爛,一旁的蛋吃來有些過鹹。

P1180548
但看似糊爛的豬里肌吃起來卻意外的滑順軟嫩,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P1180535
煎至七分熟的和風牛小排 (180元) 還略帶了些肉的粉紅,單吃有些過鹹,
不過配上毫無辛味的白蘿蔔泥後,不僅味道調和,更使入口的牛小排更加鮮嫩美味。

P1180543
年糕起司燒 (180元) 份量十足,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軟軟又黏乎乎的年糕,
不過另外一位主角-起司,就幾乎完全被濃郁的大阪燒醬汁給淹沒了。

P1180539
海鮮奶油披薩 (200元) 看起來似乎有點像是發了福的薄皮披薩,脹了一圈~
披薩皮似乎也如身上的肥肉一般難纏,用滾輪刀切了好幾回才將披薩一片片切開。

P1180546
海鮮配料主要有蝦、貝、花枝及鮭魚卵, 而披薩皮拿起來相當柔軟,
吃起來比較像是吃義式料理常沾著油醋醬來吃的那種麵包,
不過也因為配上發了脹的麵皮,飽足感十足!

一段時間沒到和民用餐了,菜單上的餐點與印象中的餐點似乎也有些許的不同,
雖然五個人只點了八道菜,不過泰國同事意外地小鳥胃 (不知是否不合口味?),
所以還是讓我帶著滿滿的胃離開了和民~ :P

 

  • 和民居食屋 (信義店)
    官網:
    http://www.watami.com.tw/
    營業時間:11:00AM〜01:00AM (全年無休)
    地址:台北市松壽路22號NEO 19 二樓
    電話:(02) 2723-2623
    座位數:162席
    信用卡:可
    交通: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3號出口
     
    image
  • 消費日期:2011/02/17

  • 延伸閱讀:
    台北 – [日式料理] 喀佈貍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