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北海道 -- [札幌] 第59回札幌雪祭

到達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後,便搭車前往今晚在札幌入住的飯店,
放好行李後便直奔雪祭會場,因為今天可是札幌雪祭的最後一天呢!

DSC00331
走了十幾分鐘便到達札幌雪祭會場的大通公園,
一旁的
札幌電視塔在夜空下綻放著橘紅色的光芒,開始我期待已久的雪祭之旅吧!

DSC00038
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白馬王子也在此時現身! 騎的真的是不折不扣的「白馬」!

DSC00273
雖然王子騎在應屬歐式風格的城堡前,不過仔細看看王子的長相,
可是如日本畫像中那種傳統的長相哩~

DSC00049
當中也不忘宣傳地球村的概念,像是著名的比薩斜塔及自由女神,也都做得唯妙唯肖!
尤其是以雪做成的比薩斜塔竟然真能屹立不搖,雪雕師傅的功力真了得!

DSC00063
當燈光打在冰雪建造地建築上,隨著燈光的變換,每秒都呈現出不同的面貌。

SNOW
當然除了大型的雪雕之外,也有一些小型的雪雕。
像是會在
旭山動物園出現的可愛企鵝、湯姆士小火車,還有歷久彌新的龍貓,
都可以在雪祭會場看到唷~ 連世界名畫「吶喊」也沒有缺席呢!

DSC00108
會場的路邊還停著一輛巴士,原本以為是賣熱食的餐車,
不過裡面煙霧瀰漫,還塞了滿滿的人,這才意會到原來是吸煙區。
雖然知道日本有規劃吸煙區,不過像這樣的「吸煙車」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呢!

DSC00109
下一站來到的是埃及,不過人面獅身像司芬克斯金字塔怎麼長得跟我印象中不太同啊?
不過一旁的法老散發出來的威嚴,還是令人望而生畏啊!

DSC00123
在地日本風味的建築當然也能不少囉~ 天守閣的雪雕精細度十足!
不論是窗櫺或是屋簷的每一個稜角,幾乎都與真品無異,真的是鬼斧神工!

DSC00171
給人們帶來幸福的七福神在新的一年當然也要為大家帶來滿滿的幸福啊~

DSC00179
不知道是日本當地的卡通人物,還是為了雪祭創造出來的公仔? 童趣十足!

DSC00232
雪祭會場一旁也還有可以與上面出現的卡通人物合照的紀念板,
中間那位流著鼻水的人物讓我想起了蠟筆小新中的阿呆~ :D
不過越晚越低的溫度,真的是讓人想不流鼻水也難呢!

人
人物雪雕當然也是另一大賣點囉~ 不過我只認得主持Music Station的塔摩利先生 (左中),
相較於右邊母子慈愛的畫面,左下角那張苦著一張臉的老爺爺背上揹著的小娃兒,
從他的笑容中不知怎的竟然讓我感到一絲絲的邪惡...

卡通
除了真實人物之外,卡通人物當然也是不能少的囉~
像是波堤獅、麵包超人、多啦A夢、小熊維尼,當然不能少了我最愛的懶懶熊啦~

DSC00199
接下來就進入各國參展的各國風情區囉~ 有與大魚纏鬥的日本漁夫。

DSC00196
香港代表竟然派出超級塞亞人,配上香港農曆新年總會有的舞獅團來打頭陣!

DSC00200
泰國當然是派出熱帶風情十足的大象團來參加囉~

DSC00203
關島則是以當地特色的茅屋應戰!

DSC00205
新加坡則是以著名的獅面魚身像參加雪祭,不過一旁戴著刺蝟頭套的是哪位啊?

DSC00217
大通公園近頭那充滿異國風情的札幌市資料館, 在皚皚白雪中更吸引人目光!

DSC00261
在雪祭的會場,其實也有歌手或是樂團的現場表演,
不過時間越晚,氣溫也如溜滑梯般地下降,這兩位樂手只穿了單薄的襯衫,
不過賣力的表演還是讓他們顯得熱力四射!

補給站
雖然今晚札幌不過負四度,身穿羽絨衣的我還是被凍得直打哆嗦,
不過日本的女生不知道是真的不怕冷,還是「愛美不怕流鼻水」,
不但穿短裙、蹬著細跟馬靴,還露出一截小蠻腰,
包得緊緊、手腳都已經被凍壞我,我還是去買杯熱湯、泡個足湯好了...

DSC00288
雖說是雪祭,不過在會場還是有冰雕展示的冰之廣場喔!

冰雕
冰雕的展示多以動物為主,在透明的冰雕上打上不同的燈光,
氣氛是不是也有些不同了呢? 不過我還是覺得透明的冰雕最有那種冰冷的感覺了!

動物
除了北極熊之外,還有犀牛、熊、野狼、象等,不過冰雕就沒有雪雕那般精細了。

DSC00289
第一天到北海道,雖然負四度的氣溫還不算相當低,
不過只穿了普通運動鞋的腳,都可以感到腳底都已經凍到結霜了...

在北海道第一天的夜晚,雖然寒冷,卻有數不盡的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