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泰國 -- [大城] Bang Pa-in Summer Palace 夏宮

離開哥德式建築的廟宇Wat Nivet Thammaprawat之後,繼續前往Summer Palace,
坐上了車以為還得開個十幾二十分鐘才到,還想到一個拐彎就又要下車了。

P1390383
由停車場往前直行了一小段路,路的盡頭是泰國國王的照片,
「皇宮有國王的照片不是跟總統府有總統的照片一樣正常?」,或許是。
由於十二月五日國王的生日,所以在十二月的泰國街頭隨處都可見國王的照片,
「而且人民會對於有懸掛國王照片的機構比較有好感」,泰國同事補充道。
對泰國沒什麼認識,而且才開始在泰國第一天旅程的我,
還沒有開始意識到國王對於人民的神聖性及重要性是如此崇高...

P1390393
買好了票進到夏宮中,沒想到泰國同事Zaizai被請往另一條通道,
原來是工作人員說她的裙子太短,得再圍條沙龍才可入內。
在泰國的廟宇或是皇宮參觀,衣著可是要留心,
露肩、露手臂、露腿等等,都有可能被拒於門外。

P1390404
因為夏宮的範圍還挺大的,所以我們一行四人租了台高爾夫球車遊夏宮,
Asma將鑰匙交給了唯一的男士David哥,不過坐在後面的我怎麼覺得有些擔心咧...
雖然途中出現一些爆笑小插曲,不過我們還是到達了第一個停靠站。

P1390405  P1390416P1390424  P1390418
橫跨兩端的橋樑兩旁妝點的是各種西式雕像,有著一頭華麗卷髮的裸女,
或是懷抱著心愛玩具的嬰孩,路燈之下是振翅待飛的青銅色老鷹。
原以為皇宮會如廟宇般呈現金碧輝煌的富麗堂皇,但沒想到夏宮竟是西式的簡約風格。

P1390407
一塘綠水前是一片如茵的草地,微風吹過蓊鬱的樹木帶來一陣清涼。

P1390398
這塘綠水中間是一座沒有任何橋樑連接到岸邊的泰式涼亭,泰皇會在這兒遊船嗎?

P1390413
而金光閃閃的涼亭後,則是純白的皇宮。
入內參觀的男性須著長褲,女性須著裙子,穿著牛仔褲的我到對面借了沙龍圍著,
本來覺得Zaizai圍上實在好看的沙龍,到了我身上怎變成說不出的彆扭...

P1390438
繞到皇宮後,一棟泰式傳統建築靜靜地立在皇宮的湖旁。
感覺以西式風格為主的夏宮,當中還是可見些許傳統泰式建築的蹤影。

P1390446

P1390454
躲在廊簷下避避那接近正午時分的毒辣陽光,
頭上的藤蔓與映著陽光的湖水,交織成一幅美麗圖像。

P1390455

P1390457
下一站是紅黃顏色相間的瞭望塔。

P1390475

P1390479

Panorama 3
爬上旋轉式樓梯的瞭望塔,俯瞰著夏宮,這會兒,我像是來到了中國式的庭園。

P1390485
站在瞭望塔上,原本涔涔流出的汗被高樓上的清風給撫走了,
望著波光粼粼的池水,一陣舒適快意躍上心頭。

P1390498
坐著高爾夫球車穿梭在夏宮中,在下一個轉彎之後,隨時都能給你意外的驚喜,
「是大象耶!」,在草地上嬉戲著動物們,是讓人感受到別具心思卻又童心未泯的設計。

P1390504
在夏宮的最後一站是中國式的廟宇,鵝黃色的屋瓦下是豬肝紅的廊柱。

P1390505
廟門上精細地雕刻著各種圖案,當中少不了的是寓意吉祥的金色鳳凰。

P1390508

P1390515  P1390517
裡頭的大殿上,一支寫著「萬萬歲」的立牌吸引著我的目光,
「難道是國王出巡時的立牌嗎?」,但我腦中浮現的卻是古裝劇巡撫出巡的畫面。

P1390526

P1390545
出夏宮的路上,池中噴起了一線清涼,
坐在車後的我,拿起相機拍下了在夏宮的最後一張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