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黃大仙 -- 黃大仙祠、龍翔中心

接下來就來到香港最富盛名的「黃大仙」啦! 每每看港劇或是港片,都很常聽到要去黃大仙求神問卜保平安,來到香港當然要來看看啦!

DSC02051
黃大仙祠,全稱赤松黃大仙祠或嗇色園黃大仙祠。廟宇主要供奉東晉時南中國道教著名神祇黃初平,另亦有供奉儒、釋兩教的神祇如孔子、觀音等,故三教融合為香港黃大仙祠一大特色

DSC02028
↑ 從地鐵黃大仙站 B2出口出來,走一小段路就可以到黃大仙囉~ 沿路上就如台灣的龍山寺一樣,會有很多婆婆在賣香燭之類的祭祀用品。不一會兒,就來到黃大仙祠的入口囉~

DSC02029
↑ phoennivia去黃大仙的時候,正好遇到黃大仙的誕辰 (農曆八月二十三日) 快要到了,所以在入口前面出現了賀誕的牌匾。和台灣的寺廟比較不一樣的是,進入黃大仙祠時需要添香油錢,不過當然是隨喜奉獻啦~ (還有一個人坐在門口顧... 不知道是...)

DSC02031
↑ 黃大仙祠真的是十分香火鼎盛呢! 參拜的信眾十分眾多

DSC02033
↑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皆大歡喜」這四個字,phoennivia耳邊突然響起「等登登登登登登~」,腦中只有浮現好姨跳舞轉圈的畫面... :P

DSC02034
廟宇中庭的石蓮花池,十分特別~

DSC02049
中庭一隅,不過黃大仙祠真的是處處柵欄跟標示哩!

DSC02041
↑ 黃大仙祠香火鼎盛真的不是浪得虛名的! 旁邊還有告示牌說一個人只能點三炷細香,不過顯然照片中還是很多人大把大把的點,黃大仙祠中真的是煙霧繚繞,不限制一下真的不行!

DSC02040
黃大仙祠的信眾真的很多,甚至連百貨公司週年慶要排當日限量特惠組的欄杆都拿出來了! (畫面的右下角) 除了規劃動線要排隊之外,同時還有限制每個人參拜的時間,這種盛況phoennivia真的還是第一次見到,大開眼界! 入堂內參拜的時候要拿下帽子,同時也嚴禁拍照喔! 還有也不准跪拜,因為這樣會拖到參拜的時間... 到黃大仙祠參拜真的是規矩多多,大家要特別注意一下~

DSC02037
↑ 接下來就是參拜咱們的至聖先師「孔子」啦! 不知道香港人會考之前會不會跟台灣人一樣會拿自己的准考證去祈求考得一個好成績呢?

DSC02044
↑ 從心苑則是於1991年園方為慶祝七十週年紀慶而建,取名自孔子曰「七十而從心所欲」
  DSC02047
↑ 位於大殿旁的三聖堂,供奉呂祖先師、觀音菩薩及關帝聖君。呂洞是道教的神仙,觀音是佛教的菩薩,加上孔子,三教融合為香港黃大仙祠一大特色。不過phoennivia覺得旁邊的「禁燒元寶蠟燭」也挺搶鏡的
   DSC02055
↑ 黃大仙祠外的牌樓。對了~ 黃大仙祠可是香港的二級歷史建築喔!

DSC02027
↑ 地鐵黃大仙站出來的龍翔中心也還算不錯逛啦~ 大特價的時候真的很便宜! phoennivia那時候去的時候,來到一家類似佐丹奴的店,問店員某件T恤幾多錢? 店員說:20蚊,我就說:蛤? 店員又說:20蚊,我就又說:蛤? 沒辦法,實在是便宜到連phoennivia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 花車商品連10蚊的都有耶~~

DSC02057
↑ phoennivia那時候去正好快要中秋節了,龍翔中心裡也有中秋節的應景裝飾喔~ 咦! 花燈不是元宵節才對嗎? 香港的中秋節可是提燈籠跟賞花燈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