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6日 星期日

南投 -- [奧萬大] 好漢坡步道、賞鳥步道、楓林區

不同於林間步道的平緩,接下來的好漢坡步道就開始稍稍有點難度了喔~

P1130401
好漢坡雖然已經是上個年代的名稱了,不過對於平常缺乏運動的我而言,
這個有點年紀的名稱初初還是讓我有點望之生畏。

P1130410
進入好漢坡步道後,要開始爬的是一連串密集的階梯,
要真的認真走起來,還真的是有一些些累人呢~

P1130413
在石階之後,出現一座往上延伸的木階,登上平台之後,會出現怎樣的風景呢?

P1130416
到了冬天枯水期的河川,只剩下少少的水量,在河床上畫下一條條如葉脈延伸的銀線。

P1130425
在茂密的綠色隧道,出現一條長長的向下階梯,聽不見水聲,只有風聲悄悄穿過林間。

P1130430
頭上一條條的纜線從這頭延伸到另一頭,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

P1130455
走過橋面後才發現,剛剛經過的原來是一座由貨櫃所組成的便橋。

P1130458
經過辛樂克及莫拉克颱風的肆虐,奧萬大發生了嚴重的土石流。
眼前山壁這幅怵目驚心的模樣,不知道是不是就是當時造成的結果?

P1130466
再往裡走去,出現的是「石敢當」,又稱「飛來石」。
原來奧萬大這裡是屬於板岩地質,經過長期風化之後會逐漸風化流失,
但是其中有一些是屬於硬質砂層不易風化,滾落下來就成了眼前的飛來石啦~ 

P1130482
在好漢坡步道的盡頭,有著一群像圍成一圈說著悄悄話的樹木,
不過你們個頭都這麼高,我們是偷聽不到你們說話啦~

P1130494
好漢坡步道後是平緩的賞鳥步道。以往在都市中最常見到的就是麻雀及鴿子了,
在奧萬大的賞鳥步道,可以見到其他嬌客的蹤跡嗎? 我不禁期待著。

P1130506
在賞鳥步道真的可以聽到一些鳥叫聲迴盪在其間,不過不知道是這些鳥兒飛得太快,
還是就躲在這葉縫間,抬頭只見陽光灑落在綠中帶紅的樹梢,卻不見鳥兒的蹤跡。

P1130515
再往前走就是賞鳥平台了,在賞鳥平台上除了賞鳥,此行最主要的目的地-楓林區,
也就在平台的附近喔~ 要來的前幾天正好天氣轉冷,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好運氣,
可以一睹楓紅遍野的美景呢?

P1130542
在遊客中心聽解說員說,楓紅期間其實很短,因為楓葉紅了幾天,就會開始掉落了。
看看眼前幾乎已經掉光的楓葉,只能恨自己來晚了...

P1130523
在這一片楓林中,僅剩下幾株還留著些許紅葉,沒能看到一片的楓葉林確實有些遺憾。
但楓林區其實在辛樂克及莫拉克颱風肆虐後,土石流使河床的高度上升了五公尺,
降低了楓林區樹木的高度,也使得楓林生長的條件與往常大不相同。

P1130551
雖然沒了楓紅,不過呈現銀灰色的楓林區也是別有一番風味,是吧!

往楓林區後的天空看去,怎麼會有一條細細的綠線橫跨在山間呢? 下回一起去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