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大阪 -- 道頓堀 (上)

來大阪絕對不可錯過的地方就是道頓堀啦~ 來到大阪沒有去過道頓堀,不要說你有去過大阪~ 道頓堀其實是一條運河,是松平忠明因安井道頓等人興建運河的功績,把所以運河命名為道頓堀。 phoennivia本來還以為道頓堀跟西門町一樣是指一個區域,沒想到原來是運河... 想想還真囧~ :P

CIMG9223
↑ 道頓堀現在是大阪的主要商業區域,在這邊有很多好逛、好吃、好玩的店喔~ 現在就趕快來看看裡面有哪些特色店家吧!

CIMG9226
↑ 道頓堀的商店設計都是十分吸引人的目光,像這家店的前面不僅有一碗超級大的大阪燒配料,門口還有一隻象徵著財運滾滾來的招財貍貓在門口幫他攬客呢! 不過要是一個不小心這個超級大碗的大版燒配料掉下來砸到招財貍貓是要怎麼辦哩?! 招財貍貓的安危實在有點令人擔心... 嘖嘖...

CIMG9225
↑ 不過抬頭一望... 哇~~ 這隻貍貓也...太˙大˙了吧!!! 不過大阪不愧是大阪啦~ 這邊的招牌吉祥物都是一個一個在比大。相較之下,大阪燒配料跟上面那隻看門的狸貓真的是有點不太夠看啦~ 不過上面那隻跟下面那隻貍貓都在往左上方看,到底是在看什麼咧?

CIMG9233
↑ 突然發現道頓堀這邊的商店好像都蠻喜歡龍的耶~ 有好多家商店的外面都有龍的出現。不知道為什麼,phoennivia覺得這兩隻龍呲牙裂嘴地笑,看起來竟然有點...滑稽? 也有點像壞心的大野狼要吃掉小紅帽前,故意在那邊裝好心的嘴臉...

CIMG9245
↑ 金龍拉麵,當然也是要有龍的啊~ 龍的嘴裡還咬著一顆金珠,是因為這樣才符合他的店名「金龍」嗎? 雖然版上跟旅遊書上都有講到這家店,不過phoennivia個人是覺得有點過鹹,也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大概phoennivia的味覺有點異於常人吧~ 哈哈! 不過日本拉麵以台灣人的口味來講都是偏鹹啦~ 所以大家邊吃都要邊猛灌冰開水,為什麼不直接把口味弄淡一點就好了呢?

CIMG9234
↑ 安田大馬戲團的 HIRO,噸位十足的體型,十分有元氣地跟路過的人打招呼! 據說他以前還是相撲力士呢! 曾經在男女糾察隊裡的「豬哥剋星」中,因為太專注於眼前的食物,完全沒有偷瞄過安排好的女生,而獲得100萬日圓~~ (phoennivia剛好有看過這集,應該說完全沒有發現那個女生吧... :P) HIRO應該是那個單元唯一獲得100萬的人吧! 男女糾察隊的觀察地點不應該選在餐廳的,大失算! 哈哈!

CIMG9238
↑ 安田大馬戲團的小黑,聲音十分地...特殊...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裝的? phoennivia要裝大腳桶金桔檸檬的美眉的「你好~~」,大概學幾次,聲音就會開始「逼ㄘㄟ」了,小黑如果是裝的,那也真的蠻厲害的! 不過這邊的人像做得感覺都比杜莎夫人蠟像館的人像像耶... 感覺有抓到神!  

CIMG9244
↑ 螃蟹道樂。道頓堀的螃蟹道樂可不只一家喔! 最引人目光的,當然就是招牌上那隻超級大的螃蟹啦~ 到了晚上還會打上燈光,螃蟹的蟹腳還會來來回回地擺動哩! 彷彿在說:「來吃我啊~ 來吃我啊~」

CIMG9254
↑ 另外一家螃蟹道樂,到了夜晚打上燈光之後,肥美的螃蟹似乎看起來更令人垂涎欲滴啊...

CIMG9246
↑ 雙龍。不過這隻龍的頭看起來怎麼覺得比較像是蜥蜴或是蛇啊?

CIMG9247
↑  雙龍。既然是雙龍,當然是左一龍、右一龍啦~ 不過這兩隻蛇,啊! 說錯了,這兩隻龍看起來表情怎麼還蠻邪惡的...

CIMG9263
↑ 這隻河豚在看完超大貍貓跟超大螃蟹之後,感覺上好像渺小了一些~ 不過牠其實還是蠻大隻的喔~ 少了刺刺,好像沒有那麼可愛了...

 

註:這是phoennnivia 之前去拍道頓堀的照片,裡面有些店,像「B1角座」現在已經結束營業了,所以大家就看不到安田大馬戲團的HIRO跟小黑的人像了~ 不過雖然現在去道頓堀已經看不到這些景象,phoennivia還是希望分享給大家這些道頓堀曾經有過的「曾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