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台北 -- [義式料理] 義磚義瓦 (永康店)

好久沒跟小學同學聚聚囉~ 很隨性地約在小學附近的巷弄中,吃披薩囉!

P1280030
曾經去過東區巷弄中的「義磚義瓦」幾次,味道已經在記憶中逐漸褪化,
今天又重回兒時再熟悉不過的街道中,或許連記憶中的味道也可一同清晰。

P1280043
永康街的「義磚義瓦」專賣披薩,剛進門的右手邊就是開放式廚房,
可以看到工作檯前的人員從糅麵皮、拋餅皮、塗醬料、放餡料及烘烤的過程,
不過最重要的當然是空氣中那濃濃的出爐披薩香。

P1280045
而一旁的烤窯及大鍋鏟則是這香氣的幕後推手。

P1280040
店內空間其實不大,約莫可以坐二三十人,
木製的桌椅襯著牆上貼的紅磚壁紙,頗有鄉村的優閒氣息。

P1280046
微黃燈光照射在寫滿創業夢想的牆上,一群年輕人用自己的手烘烤出屬於自己的夢想。

P1280049
快速地點好餐之後,接著就是等著披薩上桌囉~
單點披薩加59元可升級為套餐,湯品、飲品(續杯加40元)及甜品三選二。
今日湯是番茄蔬菜湯,但在飆破三十度高溫的天氣裡,可就引不太起我的興趣了,
所以這湯的味道未知,有興趣的人,就等去的時候再品嚐吧!

P1280050
不一會兒,鄉村瑞卡達披薩(素˙180元)便上桌了!
餡料有菠菜、甜椒、九層塔、摩扎瑞拉起司、瑞卡達起司。

P1280060
其實我是一個挺不愛吃深綠色蔬菜的人,不過這瑞卡達披薩不知道施了什麼魔法,
不光是菠菜味,連九層塔及甜椒的味道也不濃,
連友人那不愛吃菜的女友也是吃完才驚呼:「什麼! 這裡面有甜椒!」,
配上濃濃的兩種起司,雖然口味較為單純的起司鹹味,不過入口倒也不覺得單調。

P1280057
其實披薩上桌的速度相當地快,在我還在忙拍照這時候,一個熱呼呼的披薩又上桌了!
豪華夏威夷披薩(180元),餡料有德式香腸、培根、鳳梨、摩扎瑞拉起司。

P1280067
拿起一片披薩,那滿滿的餡料及起司就快要流洩下來,
薄薄的餅皮只有那邊緣上才烤得香脆,記得看過新聞說假若整塊餅皮都很酥脆,
就表示餅皮含油量相當高,所以雖然這餅皮有些酥軟無力,
不過倒也令我安心不少,熱量應該不會太高(內心的希望 :P)。
鹹味十足的德國香腸相當地Q彈,配上稍加處理過的鮮甜鳳梨,讓口味稍加調和,
每一口滿滿的起司中是不小心會噴出肉汁的德國香腸及肥而不膩的培根。

P1280059
當然要是還是嫌口味不夠重的人,也有起司粉、辣椒片、黑胡椒及辣椒油可以加。

P1280064
想要中和一下的友人點了法式芥末子沙拉佐油醋醬(150元)來緩和一下口味,
沙拉裡有蘿蔓、美生菜、紫萵苣、小黃瓜、蘋果、番茄、黑橄欖,
上頭淋著的油醋醬讓夏天可能有點喪失的食慾馬上打開,蘋果片更是讓人精神一振!

P1280069
休息了一會兒,臘腸菠菜披薩(190元)接著上桌,
餡料有美式臘腸、菠菜、洋蔥絲、蒜片、美式起司粉、摩札瑞拉起司。

P1280073
這披薩最特別的應是上頭的生蒜片了!
話說我小時候的時候也不太敢碰蒜頭這類辛味重的香料,
不過某次吃了煎得薄脆的蒜片後,便開始愛上了它這種特殊的味道。
除了生蒜片外,還加上了生洋蔥絲,讓這披薩味道在一般常見的配料下顯得特殊,
每咬一口便可感到齒間噴出的蒜汁及洋蔥汁,口味新奇甚至讓我有想要叫杯台啤的衝動!
(不過我不喝酒,而且店裡也沒賣,只是覺得挺適合當下的心情。 :p )

P1280072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煙燻起司香腸披薩(210元)又上桌了!
餡料有煙燻起司、摩札瑞拉起司、德式香腸、磨菇、黑胡椒。
這上菜的速度讓我有點懷疑那看似小小的烤窯裡,是不是通往一個異度空間?

P1280074
和之前的豪華夏威夷披薩應該可以算是姐妹作,只是多了煙燻起司、少了鳳梨而已,
煙燻起司帶來的些許煙燻風味,讓這窯烤披薩似乎又多了些風情,
微帶辣感的黑胡椒襯上嚼勁十足的德式香腸,真的令人吮指回味。

P1280080
這頭一塊披薩還沒吃完,臘腸嘉年華披薩(200元)又出現了,
今天我可是很節制的都只拍兩張照片,披薩出爐的速度竟然還快過我!
不過這披薩終於出現與以往不同的面貌了,
裝滿餡料的披薩上有墨西哥辣椒、沙拉米、磨菇、黑胡椒、摩札瑞拉起司。

P1280083
雖然我也能吃一點辣,不過這菜單上標示兩顆辣椒辣度的臘腸嘉年華,
其辣度可不是隨便鬧著玩的,上面的墨西哥辣椒及黑胡椒聯手出擊,
大部分人都吃得猛喝水解辣,不過友人J 竟然還不住地往上頭加辣油,
一邊吃著這辣上加辣的披薩,一邊說這辣油實在是香啊! 我,只能甘拜下風。
雖然這披薩辣得有味,不過我想我的胃應該還是只能承受一塊的份量...

P1280085
到目前為止,我們七人已經吃了五個披薩,已經有人要豎起白旗了~
終於最後一個披薩-菠菜蟹肉披薩(季節限定˙210元)上桌了,
餡料有特製菠菜、蟹肉絲、蒜片、辣椒粉、美式起司粉、摩札瑞拉起司。

P1280087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這蟹肉絲,左看右看倒也看不出一般冷凍蟹肉條的痕跡,
不過嚐起來有蟹肉絲的口感,卻沒什麼蟹肉的味道,不過蒜片又出現了,我挺喜歡的!
配上些許的辣椒粉,幸虧我的胃在此刻還撐了下來。

P1280089
最後的甜點是香草奶酪,沒錯! 真的是非常純的香草奶酪,點的時候我還確認了一次。
而且其實也只有香草奶酪可以點,少了醬料的奶酪,白得很純潔。

P1280092
正當例行的舀起一匙拍照進行的同時,我竟發現這奶酪的「韌性」還真不是普通地強!
使出平常的力氣,但邊緣還是好好地連結著。
入口是異常綿密,在各個分子間似乎沒有空氣存在的餘地,
濃厚的香草味卻也不過於甜膩,不過我還是喜歡入口即化的口感多點。

今天這餐吃下來,還挺滿足的,雖然沒有誇張到需要頂著個肚子出門,
不過一餐的份量也算足夠了,但是想要吃披薩,還是得配上三五好友才能吃得過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