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大阪 -- 海遊館 (一)

天王寺動物園看完了好多動物,不過光看照片還是覺得很不過癮吧~ 當初沒有拍下影片,真的是phoennivia失算了~ 動物就是要會動才叫動物嘛~ 光是看靜態的照片是看不出逛動物園的樂趣的~ 所以在海遊館這邊,phoennivia就拍了很多影片要跟大家分享喔!

CIMG1657
↑ 海遊館的外觀也是很特殊的呢~ 牆上還有許多海中生物的貼磁馬賽克畫,中間的海豚更是活靈活現哩~

CIMG1699
↑ 進去之後會先經過一條海底隧道,在海底隧道還可以見到河豚本人哩~ 還記得在通天閣、新世界中那個大大河豚招牌嗎? 跟河豚招牌比較起來,河豚本人好像...沒有那麼可愛耶... phoennivia覺得還是要牠生氣露出身上的刺,才顯得出牠的可愛啊~ (河豚:你就那麼愛看我生氣是吧! 後面那隻黃色小魚似乎在偷笑中... :P)

CIMG1687
↑ 海底隧道的魚群,不過數量還不夠多,顯不出「數大就是美」的那種美感~ phoennivia記得以前在電視上看過魚群形成一條海中龍捲風,那個景象才真正教人震撼啊!

CIMG1721
↑ 入館之後先迎接大家的是水獺! 水獺這種動物應該是phoennivia第一次親眼見到 (印象中木柵動物園似乎是沒有...?),不過光是看這樣的照片,大家應該沒啥興趣想要繼續看下去吧~ 噹噹噹噹~ 說好的影片來囉~

↑ 小水獺真的是水中蛟龍耶~ 看牠游泳的速度實在是有夠快的! phoennivia的鏡頭都快要追不上了! 時而潛水,時而浮出水面,再追加一記漂亮的轉身! phoennivia給你的游泳技術滿分啦~~

↑ 接下來就是精采的「小水獺築水壩秀」囉~ 本來一開始只見一隻小水獺在那邊咬樹幹,實在是不知道牠要幹麻? 不過後來牠從水中咬出一根超粗的木頭,原來牠要開始築水壩了嗎? 那剛剛咬樹幹就是為了要架這塊木頭囉~ 不過一隻水獺的力量實在是太小了,旁邊的水獺見狀,趕緊跳下水幫忙這隻小水獺,雖說「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不過顯然諸葛亮是用腦,不是動手的,加入其他三隻小水獺之後,反而越幫越忙,結果連本來那根木頭都不見了! 結果蠻囧的,不過可愛度還是100分啦~

CIMG1761
↑ 呼~ 玩得好累喔~ 小水獺的周圍似乎都冒出陣陣白煙了呢!

CIMG1744
↑ 看完動感十足的小水獺築水壩秀,接下來先看看比較靜態的鴨子吧~ 看我多麼優雅啊~

CIMG1755
↑ 不過當鴨子開始划水,水面就開始波動很大耶~ 不過牠看起來還是蠻悠然自得的,難怪人家講說「鴨子划水」,原來就是因為觀察到這種現象啊~

CIMG1730
↑ 接下來這隻不知道是什麼魚? 看起來有點像是娃娃魚,不過phoennivia也不敢確定...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牠是長相不太討喜的魚就是了... (噓! 牠聽到可能會很傷心,別那麼大聲,別讓牠老人家知道! 別那麼大聲,別讓牠老人家知道! )

下回還有更多、更有趣、更可愛的影片等著大家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