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澳門 -- 濠璟酒店 (Riviera Hotel Macau)

去過香港好多回,熱門的、冷門的景點也去得七七八八了,
這回又要去香港,找不出新地方好去的我終於把「澳門」給列了進來,
因為卡到同事結婚所以延後兩星期的演唱會行程,沒想到這一延可不得了,
完全沒有意識到「五一長假」的我,在查飯店時被這暴漲的價格給嚇了一大跳!
原本打算住的「新麗華」一晚竟然從2800台幣漲到8200台幣,我是怎樣也訂不下去,
後來勉強查到有房的濠璟酒店,原本2400台幣漲雙倍到4800台幣,
雖然還是很貴而且還遠離主要景點區及賭場,但也只好硬著頭皮給它訂下去。

P1240950
五一長假人真不是普通地多,從香港坐船到澳門一個半小時,
但等過關就等了兩個小時,拖著行李、萬分狼狽的我們,
出了港澳碼頭遍尋不著濠璟酒店的接駁車,
看了看地圖,選擇了看起來在附近的「英皇酒店」接駁車坐了上去。

P1240964
原以為過了馬路就到,沒想到眼前竟是一條超過30度的大斜坡!!!
啊~ 完全沒料到地圖上沒有顯示地形,事到如今也只有硬著頭皮拖上去了...
氣喘吁吁的我們終於到了濠璟酒店前面,
看到接駁車就停在酒店對面,讓走得滿身大汗的我們大傻眼!

P1250665
雖然剛到五月,不過身處澳門的我們早已被濕熱所包圍,
進了冷氣開放的大堂,身上的燥熱暫時得到紓解,撥了撥早已經被汗水浸濡的瀏海,
拿出了面紙簡單地擦了擦汗,便拖著行李往櫃檯走去。

P1240970

P1240969
下午的櫃檯櫃檯只有一些散客要登記住宿,拿出了列印好的住宿單,
櫃檯人員親切地用著廣東腔國語向我們解說住宿規則。
順便問了接駁車的時間,原來從九點到晚上十點都有從港澳碼頭到飯店間的接駁車 ,
不過後來坐到港澳碼頭時才發現原來接駁車停在各大賭場的遊覽車後面,
濠璟酒店的小巴完全被擋住了,難怪我們前前後後走三遍都找不到...

P1250683
雖然澳門的面積比香港要來得更小,不過這飯店房間卻比在香港住的酒店要來得大!
一進房便是可容大件行李完全打開的走道,開闊的空間讓人感到舒適。

P1250685
一旁的矮櫃上備有熱水壺、茶包、礦泉水等免費提供的備品,
也有泡麵、飲料等貴出市價好多的收費食品可以取用。

closet
衣櫃內除了衣架及保險箱可供使用外,也有紙拖鞋及毛毯備用。

P1250667
接下來是今晚的安眠處,兩張大床啦~
床墊的軟硬適中,不過香港和澳門酒店的枕頭對我來說似乎都有些偏低,
有些酒店會有兩個枕頭讓客人自行調整高低,但濠璟酒店只有一個枕頭,
晚上就得自己到浴室拿浴巾來自行調整高度啦~

P1250670
窗簾外是一大片窗戶,不過外面也是樓房,完全沒有風景可言。

P1250674
窗戶旁備有梳妝台及大面鏡子,如果是商務人士到澳門洽公,桌邊也有檯燈可供照明。

P1250678
如果只是想要舒舒服服看個電視的,床旁也有一張舒適的沙發椅可坐。

P1250696
滿身大汗、想要先痛痛快快沖個涼的我放下了行李,先進入的就是浴室,
沒有那種關上門、腳還會被卡在門與馬桶之間的壓迫感,
這浴室足足有香港酒店浴室的三倍大吧!

P1250712
開闊的三面鏡,加上一人一個洗手檯,光是這裡就讓人感受到空間上的開闊!

TOILET
洗手台左右同時也放置了簡單的盥洗用具及毛巾等,也有壁掛式的面紙可供取用。

P1250698
浴室是乾溼分離的設計,除了有浴簾可以遮擋淋浴時飛濺的水滴外,
外頭的拉門更可以完全隔絕水氣。

P1250701

P1250703
完全可以伸直腳的浴缸,走了一整天可以好好放鬆一下疲憊的雙腳了!
夏天來到澳門,浴室真的是個很重要的地方,
因為光是一天,我就洗了三次澡,沒辦法,到了夏天就有夠溼熱的澳門,
每出門幾小時,被汗水濕透的衣服總像真空般緊緊黏在背上,
受不了這種難過的感覺,只好每隔一段時間就回飯店沖澡消消這難受的感覺。

P1250721
這天到了凌晨快一點才回到飯店,走在往房間的通道上,瞥見旅遊塔還亮著呢!

P1260108
不過沒幾分鐘,旅遊塔的燈光便熄滅了,只剩大橋靜靜地亮著黃光。

我,累癱了躺在床上,沒幾分鐘便進入夢鄉。晚安,澳門!

 

  • 濠璟酒店 (Rivieara Hotel Macau)
    地址:澳門高可寧紳士街7-13號
    電話:(853) 2833 9955
    傳真:(853) 2831 7826
    電郵:
    rivierarsvn@macau.ctm.net
    網址:
    http://www.rivierahotel.com.mo
    交通:酒店提供免費巴士服務(9:00—22:00,每半小時一班),
    往返酒店與港澳碼頭之間,途經市中心


    查看大图

  • 入住日期:2011/05/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