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台北 -- [義式料理] Come on Italy 來吧! 義大利

以往在周星馳電影中的笑梗「哈哈哈哈佛大學」,沒想到我的同學真的要去了!

P1290555
為了替即將赴美攻讀哈佛碩士的高中同學餞行,
今晚來到了東區後巷的「Come on Italy 來吧!義大利」。

P1290563
推開店門,略為昏黃的燈光照在L型的沙發上,許久不見的同學熱情地向我招著手。

P1290572
就近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同學遞給我有著皮質封面的餐單,
一翻開是色彩繽紛的插圖及食物照片。

menu
一向會為每家店餐單照相紀錄的我,也沒閒著,拿起相機便是一陣猛拍。
乍看之下薄薄的餐單,照起來卻像永無止境一般,怎麼照也照不完,
不過好處是每一道菜都有圖片可供參考,不必瞎子摸象般光憑猜測點菜。

P1290568
桌上兩個小幽靈的調味罐,趣味十足,當然也不能漏拍啦!

單點之外,可另加價選擇附餐,看今天的飢餓程度,我想選擇加100元就可以了。
(加100元:麵包、湯、飲料、甜點,加120元:麵包、湯、沙拉、飲料、甜點)

P1290662
今日濃湯是巧達湯,口感算是濃郁,不過味道一般般。
而一旁的麵包質地倒是相當地扎實,咀嚼後慢慢會釋出麵粉的甜味。

P1290665
同行的八人之中,就有三人不約而同點了這道「番茄蘆筍蝦仁義大利麵」 (290元)。
據稱蕃茄味濃郁,味道挺不錯的!

P1290667
我的主菜終於上桌啦~ 其實會點這道「柳橙醬蝦仁鮮魚義大利麵」(300元)
主要是因為柳橙醬實在太特殊了,外加餐單上的圖片實在挺吸引的,
所以翻了一會兒餐單就選了它! 端上桌還真的跟餐單一樣呢!
半顆橘黃色多汁的柳橙就在盤中,加上幾隻蝦仁點綴,光是賣相就已經讓人嘴角上揚了~

P1290687
捲起一匙麵條入口,這柳橙醬是以奶油醬為基底,
細細咀嚼可以發覺在鼻腔中蔓延的柳橙香氣。 妙的是,只有柳橙的香氣,
卻沒有柳橙的膩人甜味,所以不必擔心會是甜味的義大利麵讓人難以入口。

P1290671
不過這半顆柳橙呢? 搞不懂這半顆柳橙究竟是裝飾還是佐料的我,
好奇的在麵條上擠了些橙汁,入口多了些柳橙香,淡無多餘的甜味。
最近的天氣熱,許多家義大利麵紛紛開始研發水果入菜,
盼能在這火傘高張的夏天提振一下顧客們的食慾,
不過我覺得若能灑上些柳橙果肉或是小丁,應該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吧!

P1290675
魚肉口感也是相當滑嫩,用舌頭就能將它化開,
不過蝦仁應當是冷凍蝦仁,嚐起來有點不自然的脆度,也少了些蝦的鮮味。

P1290683
看起來有些被攪亂的是「輕焗秘密醬筆管麵」(270元),
同學要點之前還問了店員「秘密醬是什麼?」 ,
不過問了的結果只知道是以奶油醬為基底的醬汁,其他的話...秘密!
筆管麵上頭放了些炸絲,吃起來有些像是鱈魚香絲的口感,
不過油味相當地重,越嚼那油味益發嚴重,
而筆管麵的味道也完全吃不出個所以然,只能說這味道真的是個「秘密」!

P1290696
餐後飲料可選紅茶、奶茶、咖啡,而我的奶茶味道頗淡,喝完也沒留下什麼印象。

P1290714
而這手工奶酪的質感,個人覺得過於稠密,入口有些濃得化不開的感覺,
甜味在一般的餐後奶酪中算是相對重的,我還是比較喜歡清爽質感的奶酪多點。

P1290710
不喜歡餐後奶酪的,也可加價另點甜點! 不過吃完主菜,已經塞不太下甜點啦~

畢業之後,雖然相聚的時刻不多,不過祝福永遠都在!

 

  • Come on Italy 來吧! 義大利
    官網:
    http://www.comeonitaly.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21-2號
    訂位電話: (02) 2775-4543
    傳真電話: (02) 2775-5641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供餐時間: 11:30am-9:30pm
    營業時間: 11:30am-10:00pm(周五及周六延長至10:30pm)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