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海洋公園 (三) -- 水族館、海洋公園纜車、熊貓館

接下來就是水族館囉! 一進門迎接大家的是鯊魚! 不過因為不能開閃光燈 (魚會被嚇到),加上玻璃中間有接縫不是一大片的,所以照片比較不清楚,可能大家還是要到現場看,才比較有感覺~ (這時候就不得不說大阪的海遊館了,橫跨三層樓的大型水族箱,看起來真的是超過癮的~)

CIMG8161

CIMG8178 
↑ 看起來果真是大白鯊的牙齒比較可怕耶~ 不過這些牙齒都是小鯊的,比較沒那麼恐怖...

CIMG8197 
↑ 咖帶竹鯊的小寶寶,看起來怎麼有點像是小蜥蜴?

CIMG8202 
鯊魚是一個高度近視眼,只能模糊地看見周圍的東西,但這並不妨礙牠成為一位優秀的海洋獵手。牠有敏感的聽覺、超靈敏的嗅覺和一個特殊的羅倫氏器官,憑藉著這三件法寶,很少獵物能逃脫鯊魚的追捕。鯊魚最特殊的地方要數牠鼻尖及臉頰上的羅倫氏器官了,羅倫氏器官對電場十分敏感,連十分之一萬伏的電流也能感受到。當生物所發出的電流透過水傳到鯊魚的羅倫氏器官時,鯊魚就可以根據電流方向判斷出獵物所在的地點。

CIMG8249 
↑ 可愛的小丑魚

CIMG8274 
↑ 海底世界的一角,突然想到比奇堡,哈哈!

接下來就是排隊排很久的水母館了,水母館其實範圍並不大,不過phoennivia上次去可是排了一個多小時才進去呢! 進去在門口的時候還有被拉著拍一張照,是跟什麼東西一起照還是合成,phoennivia已經忘記了,因為那時候已經熱到昏頭了,只想要快點進去吹冷氣。後來phoennivia想,究竟是大家很想要吹冷氣所以參觀的很慢,還是因為水母們動得太快,很難拍的清楚,所以才要排很久? 不過因為水母實在是太活躍了,所以清楚的照片實在很少...

CIMG8316CIMG8317
↑ 非常華麗的水母              ↑ 紅色的水母
CIMG8323 
↑ 觸鬚很長的透明水母,會打上不同顏色的燈光,添加觀賞的趣味跟美感

參觀完之後,就可以搭纜車到山下囉! 先來看看纜車的車廂吧~

CIMG8340 
CIMG8341 
↑  纜車的內部是長這樣的,雖然phoennivia沒有坐過貓纜,不過看起來通風口似乎比較多,不過夏天坐在裡面還是會感覺到有點熱啦!

CIMG8344
↑  準備要出發啦!

CIMG8371 
↑  可以看得出來真的挺高的!

CIMG8374 
↑ 開始要下降啦! 從空中看纜車車廂很像一個個的小氣球

CIMG8378
↑  這邊是陡降!! 感覺上還挺恐怖的!

CIMG8385 ↑ 快要到站前可以看到旁邊的小型賽車場

CIMG8387
↑ Land!! 終於到達地面了!

排了很久很久的隊之後 (記得應該是兩個小時以上),終於進入熊貓館了,phoennivia進到熊貓館裡的時候有兩隻熊貓正在打架 (還是調情?),這兩隻熊貓是樂樂跟盈盈,接下來請大家欣賞他倆的打架 (or 調情)圖。

CIMG8439  CIMG8415
↑ 敢跟我搶食物!           ↑ 看我的鎖頭功!
CIMG8417  CIMG8421
↑ 想逃?              ↑ 看你往哪逃!
CIMG8423  CIMG8424
↑ 要我拿熱臉貼你的冷屁股                       ↑ 看我不咬你才怪!
CIMG8428  CIMG8430
↑ 看我的千斤墜!           看我的頭槌! 
CIMG8431  CIMG8434
↑ 呼~ 打得好累...                                        ↑ 別打了,和好吧!  

呼~ 玩了一整天連熊貓都想要睡了,香港海洋公園也要告一段落了! 下集預告 -- 赤柱。赤柱應該算是到香港玩的朋友們比較少去的地方,不過因為遠離市區,加上具有殖民時期的一些特色建築,所以算是既悠閒又具有異國情調的一個旅遊熱點,下回phoennivia就帶大家到赤柱逛一逛吧!

CIMG8441
↑ 我先睡了! 不送各位了! 下回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