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香港 -- [旺角]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米其林一星)

搭了超早的班機到達香港,不過晃到酒店辦好住房手續,看看錶竟也快十點鐘了,
於是臨時改變行程到落腳地附近的「添好運」朝聖囉!

「添好運」是米其林一星的港式點心專門店,主打的是平價消費、星級水準。
去過好幾次香港,雖然知道這類平民餐廳的舖位通常不大,不過乍到添好運的門口時,
還是略略為它只得三米多寬的門口小小驚呼了一下。而這家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小店,
店內到底賣了什麼樣的好料,讓這麼多人甘心在門外苦候等位呢?

P1220540
在開門前店門口總是就已經擠滿了候位的人潮,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拿了十六號的位置,店家說得等九個字(即45分鐘)才有位呢!
聽店外等候的人的口音,除了香港當地人外,似乎大多都是台灣客幫襯。

菜單
等候期間就可以先看看餐單,看看要點些什麼好料來慰勞自己久站的雙腳囉~
身為米其林星級餐廳,自然也少不了外國人的光顧,所以一旁還備有英文餐單。
至於外國人看英文餐單有看到底有沒有懂,就得打上一個問號囉~
桌旁的外國人看到端上桌的蘿蔔糕連忙詢問我們是不是店家上錯了,
是否沒想到這煎至微焦的小白方塊就是餐單上的pan-fried turnip cake呢?

P1220543
去朗豪坊晃了一圈之後就差不多到我們了 (朗豪坊根本就還沒有開... @@...),
進入店內後發覺比我想像中得還要擁擠,大家幾乎可以說是並肩而坐。
我們被安排坐在收銀台的旁邊,店內這一小角,我想長度可能不到三公尺,
不過可是排了六張兩人桌,擠了12個人,裡面的人要出入可是得挪動整排人的桌子,
才勉強擠出一條小小的縫隙,真可見證香港真的是個寸土寸金的地方啊!

P1220562
店內的空間似乎也是利用到一個極致,僅留有小小的通道供店員上菜收盤。
在這樣擁擠狹小的環境中用餐,在大家臉上似乎也看不到抱怨,
畢竟大家可是衝著米其林星級的美食而來! 不一會兒,好菜上桌!

P1220579
免治牛肉腸 (15HKD),輕薄通透的腸粉包裹著碎牛肉,
若隱若現的牛肉餡可藏不住腸粉下那誘人的曲線。

P1220580
腸粉薄如餛飩皮,一夾即斷,不用咀嚼,用舌頭即可將它輕輕化開。
內包的牛肉餡僅用些許香料調味,這香料是香港通常做鯪魚丸常加的調味料,
不過還好只是淡淡的 (上次在中環沾仔記吃過一次濃厚調味的鯪魚丸,整個嚇到),
吃得出牛肉的原味,但若不是加上作底的豉油,則會顯得有淡而無味。
(豉油是上桌之後才加的,如果想要品嚐原味,可以請店員不要加。)

P1220567
酥皮焗叉燒包 (14HKD),說實在這傢伙端上桌時,我還真猜不出來它是什麼,
拿了餐單看了看,瞧不出個端倪,所以決定還是先試試它的味道。
沒想到一咬下去,竟如層次豐富的菠羅麵包! 略帶甜味的麵包皮嚼起來香氣十足,
不說我還以為我點的是菠羅油呢! (不過添好運並沒有賣菠羅油)

P1220593
再吃了幾口,沒想到竟然是既甜又鹹的內餡,這略呈膏狀的醬汁中還參雜了些許肉末,
哇! 好一個酥皮焗叉燒包,完全顛覆我對於叉燒包的印象!
但這濃稠的醬汁對我來說味道實在有點過重,吃一個就已經足夠,
不過這麼好吃的菠蘿皮,真的好想建議老闆在餐單上加入菠蘿油這個選項喔~

P1220571
潮州蒸粉果 (10 HKD) 也是讓我打量了好久,這比免治牛肉腸更加透明的外衣下,
究竟包了哪些好料呢? 光從薄透外皮下透出的五彩色,就夠引人一嚐為快!

P1220596
潮州蒸粉果包著是荸薺 (或山藥? 很少吃有點分不太出來... :P)
不過爽脆的口感在剛入口就給人一種全新的感受! 此外內餡還加入了肉末、菜末及花生。
吃了這道菜後發現,在香港人的飲食中似乎很少有蔬果入菜,即使在配菜中也很少出現,
(應該說根本沒有什麼配菜,叫盤燒臘飯通常也就只有燒臘跟飯而已,真「燒臘飯」!),
點了一桌發現,似乎只有潮州蒸粉果及蘿蔔糕有蔬菜,
吃到這,我腦中突然浮現「青菜底家啦~」的蔬果汁廣告...

P1220572
晶瑩鮮蝦餃 (19HKD),說真的,一看到這道菜,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影像不是別的,
而是楊千嬅在電影「三更」中吃的「餃子」,看起來似乎真將電影中的「餃子」端上桌。

蝦餃
看這剔透的外皮包裹著橙橘色的內餡,第一口真也令人如楊千嬅第一次吃「餃子」般,
小心翼翼、張大了嘴將它咬上一口,不過內餡當然是貨真價實的鮮蝦啦!
這晶瑩鮮蝦餃的蝦味對我來說是恰到好處,不像有些吃了之後滿嘴皆是去不掉的蝦味,
蝦肉也十分有彈性不黏牙,甚至還帶了點嚼勁。

P1220597
煎腊味羅白糕 (10HKD),幾乎是每個來到添好運的人都會推薦的一道,
不過可就不在我的推薦名單中囉~ 煎至微焦的表皮入口後沒有預期中的酥脆感,
像怕沾鍋似的,在煎的時候下了很多的油,即使上了桌也擺脫不了那飽滿的油光。

P1220603
入口時沒有預期中的彈牙,取而代之的是略微溼滑黏稠的口感,
蘿蔔糕中雖然還隱約可見蘿蔔絲,不過終究還是無法挽救那糊糊的食感,
啊~ 我愛的還是酥脆不油、吃起來又結實的蘿蔔糕啊!

P1220606
家鄉咸水角 (12HKD),這道菜端上來也是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的一品,
英文餐單上寫的是deep fried dumpling filled with meat,猜得出它的味道嗎?

咸水角
正要品嘗時,筷子一個沒夾穩,讓咸水角給翻了過來,
底下的滿臉油光著實又讓我稍稍平復的心情又掀起了波瀾,
不過我還是鼓起勇氣吃了一口,甜的? 不是咸水角嗎? 再吃一口,甜的炸麻糬?!
雖然泛了層層油光,不過這甜味炸麻糬,不! 是咸水角真的讓我一口接一口!
大概是因為本人本來就很喜歡麻糬的緣故吧~ :D
吃到中間時,略鹹的肉末出現囉~ 不過搭配甜味的外皮,吃起來還是甜多於鹹,
這道菜出現得正是時候! 正餐之末、點心之前! 真想像香港人一樣,比個大拇指說「正」!

P1220626
杞子桂花糕 (10HKD),我原先還以為是綠豆糕那類糕點,沒想到竟然是果凍呢!
不過應該換個白色底盤,好讓滿佈的桂花綴著些許枸杞的杞子桂花糕呈獻它的完整美態!

桂花糕
晶瑩通透的桂花糕光看就令人的暑氣消了一大半,冰涼的口感更是讓人暑氣全消!
這杞子桂花糕入口後,滿嘴盡是桂花香,細細品味後在舌尖才浮現微微的枸杞味,
說吃了杞子桂花糕後齒頰留香可真是一點也不過份,
因為那滿滿的桂花全都沾到我牙齦上啦! (突然覺得好破壞畫面,哈哈! :D)

P1220625
雖然添好運的用餐環境不是挺好,店內也因為人手不足無法時時增添茶水,
不過比起其他間餐廳,服務人員似乎多了些笑容及熱心,
加上便宜又美味的食物,大家可就別那麼挑剔啦!

P1220549
一頓飯吃下來,外加茶資每人2HKD,總共也只要94HKD,不愧為號稱最平價的星級美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