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南丫島 -- 榕樹灣、洪聖爺灣、索罟灣

沒去南丫島之前,對它的印象有三:一就是南丫島跟西貢一樣都可以吃海鮮,
二就是港劇中主角心情不好要去離島的時候,不是去長洲,就是去南丫島,
最後就是周潤發「發哥」就是南丫島人啦~

要去南丫島,要在中環四號碼頭坐船,
不過到南丫島就不是坐像天星小輪這種船了,而是坐下面這種船喔~
但到南丫島的海況,就不像在維多利亞港內行駛那麼平穩了,
雖然海浪沒有很大,不過本來就容易暈車、暈船的我還是暈得七葷八素的...

DSC02061
這是去南丫島坐的港九小輪,跟之前介紹過的天星小輪差蠻多的...

DSC02060
港九小輪內部的座位,不過我實在暈船暈得太嚴重了,所以沒有上旁邊的階梯拍照,
不過有看到蠻多外國人走上去瞧瞧。但暈船暈得最嚴重的要屬在峇里島坐船出海吧!
在船上吐還不夠,下船還吐了三天... @@...

DSC02065
大約航行30分鐘就到了南丫島的榕樹灣了,可以看到旁邊停了超多的腳踏車的,
雖然南丫島是個小島,不過走起來也是蠻累人的~
在「美味情緣」這部以南丫島海鮮餐廳為背景的港劇中,
也可以看到吳啟華跟林峯在南丫島市場或路上騎著腳踏車的片段呢~

DSC02062
南丫島榕樹灣一隅,整個很有南方小島的風味~

DSC02069
穿過榕樹灣充滿懷舊風情的小小商店街,大約走個二十分鐘就會到「洪聖爺灣」了,
洪聖爺灣的沙子既細又白,真的是個美麗的沙灘呢!

DSC02067
洪聖爺灘似乎是外國人的天堂呢!
在海灘上可以看到外國辣妹在做日光浴,不過我只敢躲在樹蔭下擦防曬油...

DSC02092
另一位身穿桃紅色比基尼的辣妹還在這樣熱辣辣的太陽下看書呢!
真的令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說聲佩服! 我還是躲在傘下比較安全... :P

DSC02070 DSC02071
在太陽下悠然自得的辣妹們,對比在大太陽下只有曬傷的份的我...

DSC02118
走過洪聖爺灣,沿著山上的羊腸小徑到南丫島另一頭的索罟灣,
雖然島上一片綠意盎然,不過這麼大的太陽下,路上竟然連棵可以遮陽的大樹都沒有...
 

DSC02094
從山上往下邊照,南丫島處處充滿了一種原始的氣息。

DSC02116
這羊腸小徑真的是走也不走不完耶.. 轉眼間已經走了一個多小時了,
另一頭的索罟灣還是很遙遠啊~ 遠方似乎可以看到南丫發電廠的大煙囪...
 

DSC02130
再走一個小時,終於可以看到索罟灣了~~ 大感動!!!
可以看到灣內有許多船塢,還有剛剛的港九小輪,
順帶一提,港九小輪也有開到索罟彎喔! 懶得走路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坐船。

DSC02138
索罟灣近照,除了船塢跟碼頭之外,岸旁還有許多海鮮酒家。

DSC02151
這時正是退潮,岸邊露出一大片淺灘,還可以看到遠處的天后廟

DSC02167
南丫島上的天后廟,天后有點像是台灣的媽祖,都是保佑漁民的平安,
赤柱也有天后廟喔~ 感覺只要有漁民在的地方,就會有天后的守護。

DSC02148
終於快要海鮮酒家了~~ 現在已經快要下午四點鐘了,結果我連午餐都還沒有吃...
熱昏了又快要餓死了... 從榕樹灣走到索罟灣中途幾乎都沒有店家,
只有偶然有幾個居民搬個小冰箱在旁邊賣起冷飲,
不過像我這樣傻傻從榕樹灣走到索罟灣的人應該很少吧?!
不知道他們這樣顧一天攤子可以賣出幾瓶冷飲呢?

DSC02177
索罟灣旁也有賣一些乾貨,不過這些東西沒法馬上拆開吃啊~ 好餓啊~~

DSC02173
但這時候似乎是店家的休息時間,大部份店家都是拉下鐵門休息中,
這位老外想必也是跟我一樣餓昏了,卻只能望著店家拉下的鐵門興嘆啊~
表情中似乎有著滿滿的無奈啊~~


DSC02174
再繼續往下走,還是有幾家海鮮酒家有開,
不過都沒有價目表,讓我感覺怕怕的,不敢輕易地嘗試。
快到碼頭時,有一家店以有訂價的兩人套餐在攬客,所以就隨意決定在那邊吃了。
雖然不感覺特別新鮮或好吃,但是兩三百塊港幣的兩人套餐能要求多好呢~

DSC02180
往來南丫島的船不是很多,所以大家如果要去南丫島玩的話,
最好還是先查好船的時間,以免錯過一班,又得要等一個小時以上喔~



中環到榕樹灣航行班表及票價
image
中環到索罟灣航行班表及票價
image
南丫島的行程就介紹到這邊囉~ byebye~~

 

2 則留言:

  1. 哈哈!從你寫的文章中看來你應該是個嬌生慣養的大小姐呢,假如是真的話這種知性旅遊似乎不太適合你,你連在沙灘上曬太陽也不敢怎可捱得過長途拔涉的登山呢。下次還是到中環尖沙嘴吃喝購物算了,香港人同樣歡迎你!

    P.S. 天后廟其實就是媽閣廟,各地有不同叫法而已,媽閣應該是閩南潮州口語的稱謂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 從你回的意見看來你應該是不知啥叫曬傷的香港人, 我的皮膚很白, 所以抵抗紫外線的能力很弱, 在烈日下曝曬超過十分鐘便會灼傷脫皮, 而且我真的不知道真的得躺在沙灘上曬太陽才能進行知性之旅呢! 謝謝你的意見!

    回覆刪除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