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台北 -- [韓式料理] 韓琳 韓國料理坊

每隔一段時間總要小聚一下的我們,選了韓琳作為這次的聚會地點。
韓琳隱身在忠孝sogo對面的巷弄中,雖然來東區的機會不算少,不過卻也沒注意過它。

image
循著地址來到韓琳,有點像是民房改建而成的它,外表並不引人注意,
初初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還會有些懷疑這個像人名的店名,真的是店名嗎?

image
屋外設有兩桌吸煙區,幸好進出時都沒有人吸煙,我可不想吸完油煙,再吸二手菸。

image
對面忠孝sogo雖然擠滿了逛街的人潮,不過周末晚上六點的韓琳還沒客滿,
雖然店內的空桌居多,不過大部分的人似乎已經飽餐一頓,準備前往別處另闢戰場。

image
店內沒有什麼特殊的裝潢,頂多就是貼了幾張我也不知道是哪個韓國藝人的海報,
但是吃裝潢的店一向都不太適合我,食物好吃才是最重要的。

image
桌上的炭爐已經預備好了,剛坐下來的我臉上開始感覺到一陣燒熱,
拌著蔥末及辣椒片的烤肉沾醬及紅白味增兩種也都已經在桌上預備好了。

image
我們一行四人,想點三人套餐外加海鮮煎餅及辣炒年糕 (共1190元),
店員就說這樣我們四人沒有點到四人餐的價錢 (1380元),就不能續小菜,
但是訂位時,店員並沒有說明四人就得點四人套餐
(難道我們是第一組四人不點四人套餐的客人?),
店外招牌及菜單上也並未說明有低消 (兩人跟三人餐人均消費都是約300元,
四人餐以上開始跳升),而且我們四個女生覺得四人套餐
比我們想點的多了人蔘雞及泡菜火鍋,少了辣炒年糕,
這麼多菜我們四人根本就吃不完,所以儘管不能續小菜,還是這樣點了,
不過感覺到店員對於我們這樣的決定感到十分不悅,但這也只是店員結屎臉的開始...

image
先上的是銅盤烤肉的銅盤,金光閃閃的銅盤周圍鋪滿了各種蔬菜。

image
竹篩上放的是用來包烤肉的生菜葉,不過它位於邊疆位置,
烤肉熟了,大家只顧著夾,都把它冷落在一旁了...

image
小菜上了六盤,有海帶芽、韓式泡菜、冬粉、豆干絲、甜不辣及豆芽菜。
當中最好吃的就屬韓式泡菜了,酸中帶辣的勁道從口中一直蔓延到喉嚨,辣而不嗆,
泡菜依然保持著大白菜的爽脆感,一咬,豐沛的汁液就在口中迸發,
這應該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韓式泡菜了。
冬粉跟別家韓式料理店相比多了濃厚的小黃瓜味,
甜不辣顯得味道過淡,如果可以加上些泡菜汁醃製,我想味道會更棒。

image
銅盤烤肉是牛、豬、羊三種擇一,我們選的是羊肉。

image
鐵網烤肉則是有牛小排及羊小排兩種擇一,我們選的是牛小排。

image
鐵網烤肉還有醃漬牛肉片及豬梅花兩種擇一,我們選了豬梅花。
這樣牛豬羊就到齊啦~ 不過雞肉咧? 似乎只用作人蔘雞了。

image
鐵網烤肉另一主角就是海鮮拼盤,有草蝦、干貝及蛤蜊,這蛤蜊的個頭真大!

image
就在各種菜餚上桌,佔滿這個空間不算大的桌子後,銅盤上的羊肉也開始冒出陣陣熱氣!
這羊肉經過醃漬,所以本來就有醬油的鹹味,吃起來無羊肉的騷味,
還保持著肉質的軟嫩,不管是包上生菜葉,或是搭著韓式泡菜吃,都很對味!

image
不讓銅盤燒肉專美於前,一旁的鐵網烤肉也是如火如荼地進行中,
從鐵網下冒出的強烈火燄,將這網上原本是生食的烤肉迅速地換了一種顏色。

image
鐵網烤肉的部分有店員全程幫烤,雖然她從頭到尾都是一副結屎臉,
不過她還是表現得十分專業,所有的烤肉全部都烤得恰到好處、美味多汁。

image
牛肉烤到約至八分熟時,店員開始拿起剪刀把肉剪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去過韓國吃正統的韓國烤肉,知道韓國人吃烤肉的確是會用剪刀這樣剪成小片,
不過在台灣吃過幾家韓式烤肉店,卻沒一家會這樣做的。
幸好有店員全程服務,讓我們可以在旁邊聊天等著吃就好,
不然又要烤又要剪,還要吃,真的會讓人很手忙腳亂。

image
放在小盤中的八分熟牛肉,在燈光的照射下反射出誘人的亮光,
因為已經用醬油及洋蔥醃漬過,所以不用沾醬就已經很夠味,牛肉完全無筋,
咬起來可以感覺到牛肉纖維在齒間斷開的彈性,加點泡菜,那酸辣感更是令人胃口大開!

image
至於豬肉片的表現也不錯,可能都是店員幫烤的緣故,火侯控制得剛剛好,
入口同樣保持著豬肉的軟彈,一點也不會像自己烤得那般乾硬,一下子就盤底見空。

image
干貝為了避免烤得內外熟度不均,所以店員邊烤時,
還將干貝從中間剪成兩半以縮短烤的時間,吃起來干貝的海鮮味道濃厚,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這些烤物事先全都已經醃漬過了,本來的味道就已經夠重,
如果再加上烤肉沾醬或是紅白味增,恐怕就感覺是在吃調味料而已。
草蝦的肉質還算是緊實,不過新鮮度普普,在烤肉中實在不算是出色。

image
至於大蛤蜊可就新鮮了,吐沙完全而且肉質新鮮,杯底的湯更是精華所在,
沒想到在韓國烤肉店還能吃到這樣新鮮的大蛤蜊,真的難得!

image
辣炒年糕 (120元) 就在桌上已經菜滿為患的時候也上來湊一腳,
橘紅色的辣醬包裹住年糕、魚板及貢丸身上,那紅潮都快要滿溢出來了,
在灑上白芝麻增加香氣,光看就令人垂涎三尺!
年糕Q彈而不爛,口味重的可以多沾點辣醬,剛吃兩三條還不覺得辣,
等到吃了第四、第五條時,那辣度的後勁便會開始在喉頭舌間蔓延開來,
再多吃一點,連耳中都要淪陷了,這時可得趕緊喝茶降降這逼人的辣度。

image
緊接著豪華旗艦版的海鮮煎餅 (180元) 上桌,
光看這比臉還要大的分量就已經夠讓人咋舌。

image
這海鮮煎餅外皮煎得酥脆,內裡則是如馬來糕般地充滿彈性,
但可能是因為前面幾道菜的味道都過重,所以吃起來不覺得味道有什麼突出之處,
不過這口感確實是特殊,但最好趁熱吃完,以免涼的時候或多或少還是有一些油膩感。

image
鍋燒拌飯上桌時,我們四人都快嚇傻了,沒想到還有這一品!
因為我們差不多都已經吃飽了,再來個人蔘雞加泡菜火鍋,真的全部都要打包了。

image
不過拌飯上桌時我們只顧著吃烤肉,沒有先拌的結果是鍋巴很多,
但這也不影響,因為多了很多脆脆的鍋巴吃起來又是另外一種口感,
店員幫我們拌勻了之後分成四小碗,韓式辣醬將米粒都染成橘色,
加上豆芽、青菜及雞蛋當做配料,以這小碗飯作結真是再好不過了。

待我們吃得差不多,店員催促我夾最後一塊海鮮煎餅便開始收桌子,
連茶杯也都收得一乾二淨,六點準時到達,現在也不過七點十五,
店員便表示後面有訂位客人需要請我們離開,
當時店內也還有幾桌四人空桌,走出店外也只有四位客人在等候,
不知是因為我們沒達到他們理想中的消費金額,所以一吃完就得馬上離開,
還是一桌客人的用餐時間就是抓七十五分鐘,但我們也馬上就起身離開,
雖然韓琳的食物真的不錯吃,不過如果是這種用餐方式,
或許還是先說明低消及用餐時限會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