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宜蘭 -- [五結] 2011 國際童玩藝術節 (下)

划完龍舟,到櫃檯還了救生衣後,便到前面廣場的「新冰體驗區」,
整點時會進行有獎徵答活動, 答對的朋友就可以在冰水中抽一個獎品。
不過工作人員似乎比較偏好小朋友及他視線前的人,
總是搶不到問答機會的我們,只好摸了摸鼻子往前面的體驗車前進。

P1300128
前面這個既像是便便,卻有著章魚腳的猴子讓我眼睛一亮,
雖然搞不清楚是體驗些什麼,還是跟著排了隊。(今天是來印證「盲從效應」的是吧~)

P1300131
原來裡面是台灣一些創新的設計作品,主是要走實用路線,
但車內空間小,走馬看花了一陣,不消五分鐘便又出來了。

P1300134
正當在廣場閒晃時,一陣暄天的鑼鼓聲響傳入耳中,
循著聲音的來源望去,原來是剛剛童玩區二樓的小廣場正在進行鑼鼓表演,
本著湊熱鬧的心態,開始移動步伐往童玩區二樓前進。

沒想到正想拿相機出來拍攝,過了一兩分鐘竟然就結束了… = =

正想說表演也未免太短,正要悻悻然離去時,一旁的鑼鼓點又響起了。
原本擠在門口的人們自動讓出一條小路,不過重重的人牆還是沒讓我瞧出個端倪。

P1300144 P1300148
隨著鑼鼓聲越來越急促,一黃一紅的兩隻獅子出場了!
不一會兒便開始高難度的疊羅漢,這才瞧見原來是剛剛鑼鼓陣的表演者。

P1300153

P1300163

P1300167 
兩人堆疊的獅子高度都快要接近天花板了,本來以為上面的人是坐在下面人的肩頭上,
沒想到定睛一看,竟然是坐在下面人的頭上!!!
拿著重重獅頭,還要繼續在僅有小小面積的頭頂上舞獅,
而下面的人則要幫助維持上面人的平衡,想必也是辛苦萬分吧!

P1300169
到表演的後段,地上出現了一顆金元寶,舞獅這種傳統民俗活動大多是求吉利,
本以為只是表演中的小道具,不過這個金元寶可是內有玄機的唷~

P1300172
看看周圍的小朋友已經在引頸期待了!
獅嘴上可是會灑出糖果的,雖然有些小朋友看見眼睛眨呀眨的獅頭,
身體就不住地後退,不過小手還是怯怯地向前伸。

P1300174
舞獅的最終免不了要來個對聯,
「幸福宜蘭」、「快樂童玩」為這場舞獅表演畫下了句點。

P1300176
划完龍舟,接下來要挑戰的是划船。本以為划完了龍舟,划這艘小船應該不成問題。
沒想到兩邊的鐵槳異常沉重,加上固定在兩邊的扣環上,划起來完全不得要領,
直往周圍划去,大概是工作人員也都看不下去了,幫我推離岸邊了。
不過大概是看我怎麼還是直往岸邊划,工作人員問著:「要上岸了嗎?」,
我不好意思的說:「還沒,再划一下。」到第三回又回到岸邊時,我棄船投降!

P1300181
看看表都已經下午四點多了,還沒吃過東西呢!
買了碗包心粉圓就在河岸邊吃了起來,迎著徐風,原本燥熱的身軀也漸漸涼快了起來。

P1300187P1300189P1300195P1300216
河岸邊這片藍天、綠地、白雲,
舒服得讓人想閉上雙眼好好享受這拂過臉龐的微風,及這再愜意不過的午後。

突然的雨絲促使我睜開了雙眼,「下雨了嗎?」,不! 是河岸中的水舞秀開始了!
不過風向一轉,噴起的水花直往岸邊人們的身上散,
原本設計好的圖樣,被風一吹也全給亂了套,只見人們拿起包包轉身往上頭走。
不過在晚間配上變換的燈光,水舞秀也是有種特殊的情調呢!

P1300248
不知不覺天色又快暗了,看著地圖想要去逛逛即將打烊的寰宇市集,
不過舞台中央那快節奏的非洲舞蹈,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去看看吧!」,我在階梯上隨意地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約莫五歲的非洲小男童,毫不生澀怯場地融入整個表演,
「未免太可愛逗趣了吧!」,我心裡不禁這樣想著。

P1300249
但目光隨後又移轉到一旁準備進場表演的俄羅斯女孩身上。

P1300262

P1300274
每個女孩的五官都是精雕細琢,穿著傳統服飾的她們就如洋娃娃一般的可愛動人。

 

俄羅斯舞似乎特別著重腳步的動作,雖然她們只是不斷地變化隊形,
不過腳上卻像穿了溜冰鞋一般,行雲流水般地移動變化著,看得我真的是驚呼連連!

P1300303 P1300310 P1300325
最後出場的是台灣戲曲學院,雖然電視上常看到疊椅子這種特技表演,
不過現場看的震撼力十足,每堆疊上一個椅子,總是讓人不禁為他捏一把冷汗!
我想每個觀眾心裡可能都想著「不會吧?! 還要再疊?!」,
但每次的成功總是能換得全場觀眾如雷的掌聲。

P1300332

看完了表演,人們都自動地往河岸邊走去,這次童玩節可是有「3D水幕電影」呢!

水幕電影分成許多小段,每一段各有不同的主題,驚喜的是,
我前一天才咕噥著要拍青蛙,今天又拍到了這麼大、這麼多的青蛙!
友人對這3D水幕電影的效果並不怎麼滿意,中途也有一些人離席,
雖然的確是有改進的空間,不過初次看水幕電影的我,已經覺得誠意十足了!

童玩節,來年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