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台北 -- [冰品] 酷聖石 clod stone (美麗華店)

抵擋不住連日高溫,除了躲在家中吹冷氣外,莫過於吃碗冰最消暑了。

P1260907
儘管在公司吹了一天冷氣,不過內心還是抑制不了想要吃冰的欲望,
所以下了班之後,與同事相約一起到公司附近的cold stone吃冰兼聊天。

P1260910
看看櫥窗裡這五顏六色的冰淇淋,光是選擇可就已經夠讓人傷透腦筋了,
不過好險來得人還算多,各自點了各自喜歡的口味後,等下還可以分著吃!

P1260921
炒冰的工作檯前放著一整排香酥的巧克力脆餅(30元)及原味脆餅(20元),
建議來吃的朋友一定要加脆餅,那冰冰脆脆的口感,可又是另一種享受了。

P1260914
點好冰淇淋口味之後,就是工作人員的炒冰時間了。
炒冰就是將冰淇淋及配料在冰凍的鐵板上拌炒,看似簡單,不過可需要一定的功夫,
吃過好幾家不同分店的cold stone,個人覺得就屬美麗華店的最好吃了!

ice3
先來看看今天點的六道冰品吧! 看看五彩繽紛的冰淇淋,是不是已經口水直流了呢?

照片1
第一份是「愛戀巧克力」,以巧克力冰淇淋作底,加上布朗尼、
巧克力醬及黑巧克力葉,甜度五顆星。不過同事J 說:「戀愛是無法跟別人分享的」,
所以「愛戀巧克力」的味道至今仍是個未知數,只能下次自己再點囉~

照片2
第二份是「就是愛找茶兒」,以鐵觀音冰淇淋作底,加上桂花釀、南瓜子及葡萄乾,
甜度兩顆星。不過我想我是太專注吃自己的冰跟拍照了,這冰的味道也是未知。

照片6
第三個上場的是「非常苺好」,以香奶冰淇淋作底,加上草莓、覆盆苺及藍苺,
甜度兩顆星。冰淇淋味道不會過甜,加上微酸口味的三種苺果,十分順口。

照片5
第四個是「碧螺春」,以碧螺春冰淇淋作底,加上綠茶粉及核果,甜度兩顆半星。
不過不太能喝咖啡因的我,其實也很少喝茶,所以也分不太出不同茶的口味,
只覺得吃起來像是綠茶口味的冰淇淋,灑上天仁綠茶的綠茶粉。

照片3
第五個是「起司蛋糕范特西」,以起司蛋糕冰淇淋作底,加上藍莓、派皮餅乾及草莓,
甜度兩顆半星。這起司蛋糕冰淇淋的口感十分特殊,雖然沒吃過幾種起司蛋糕,
不過在腦中搜尋許久,還是找不到它與過往起司蛋糕口味相像的地方,
越吃越覺得它像是優格冰淇淋,口味比較偏酸。

P1260945
加上同樣具酸味的藍苺及草莓,吃起來還真的挺酸的,所以吃久了也不覺得膩。
不過加上的派皮餅乾就不怎麼得我喜愛了,拌在冰淇淋當中的派皮碎成粉狀,
在滑順的冰淇淋當中反而顯得卡卡的,或許就如雪地灑上了黑沙,只覺得突兀。

照片4
最後就是「草莓美苺」,以草苺冰淇淋作底,加上鮮奶油、派皮餅乾、焦糖醬及草莓,
甜度三顆星。是我每次吃clod stone都想要點的口味! :D

P1260938
草莓冰淇淋配上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草苺顆粒,甜滋滋的口感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同事們吃了一口之後,紛紛大叫「超甜!」、「好甜!」,不過吃得津津有味的我,
可一點也都沒有這樣的感覺,但是吃到後面真的會覺得有點甜膩啦~

P1260975
剩下三分之一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把脆餅弄碎囉! 先把脆餅底部用湯匙壓碎,
接著再慢慢把脆餅的四周往杯子裡壓,壓到自己喜歡的碎度後,就可以開始吃囉~
其實吃cold stone,我最喜歡的就是把脆餅和冰淇淋混著吃了~
冰冰涼涼的冰淇淋加上烤得香酥的脆餅,哇! 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吃的!
不過吃得手腳可得要快一點,不然溶化的冰淇淋浸濕脆餅後,酥脆感就盡失囉!

P1270015
沒想到光是吃碗冰也吃了一小時之久呢! 走出店外,看到店家正在舉辦小活動,
雖然我沒抽到比較
好的獎項,不過吃完冰淇淋的我,早已經心滿意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