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中環 -- 太平山夜景、都爹利街煤氣路燈 (下)

好啦~ 接下來就是解答phoennivia在香港的交通方式 -- 太平山纜車中賣的第二個關子的答案啦~ 就是除了在凌霄閣的觀景台外,還有哪裡是欣賞太平山夜景的好地方呢? 答案就是山頂廣場的天台囉~

DSC01275
↑ 山頂廣場天台上拍的日落照,一個字,美!

DSC01297
↑ 快要日落了,晚霞因為山嵐變成一條細長的金色彩帶

DSC01279
↑ 在山頂廣場天台可以離凌霄閣的大碗公超近喔!!

DSC01280
↑  山頂廣場天台往下拍的中環大樓群,少了燈光好像就是少了一些什麼... 不過大家可以比較一下phoennivia在凌霄閣觀景台拍的太平山夜景,其實可以看到的view應該是沒有什麼差別的喔~ 而且山頂廣場天台那邊幾乎沒有什麼人,不用人擠人的搶拍跟夜景的合照,大家下次去一定要上來這邊看看喔!

DSC01406
↑ 剛進入晚上的時候,山上還是有一些霧氣,看起來就像披上了一層面紗

DSC01345
↑ 在山上還可看到在維多利亞港航行的天星小輪,就像天空中會移動的星星

DSC01349
↑ 每晚八點都有幻彩詠香江,有精采的大樓燈光秀跟雷射燈光秀喔! 

這樣太平山就差不多逛完了,不過phoennivia最後推薦大家一個景點,就是山下纜車站附近的都爹利街的煤氣街燈,很多港劇跟港片都有在這邊取景喔~ 如果是常看港劇或港片的朋友,應該一下就認出來了!

出纜車站之後往右邊沿都爹利街走,就可以走到都爹利街煤氣路燈的入口了,不過大概要走十到十五分鐘,中間路途上有點荒涼,不過不要懷疑自己走錯路啦~ 雖然在中環,但這邊真的有點人煙稀少...

DSC01525
↑ 都爹利街煤氣路燈的入口,昏黃街燈映照下,醞釀出一種特殊的情調

DSC01553
↑ 都爹利街的石階建於1875年至1889年間,已經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了呢! 這邊的四支街燈是香港唯一可以看到的煤氣街燈喔!

DSC01544
↑ 近看可以發現都爹利街的煤氣街燈造型是有特別設計的,跟現在的路燈真的是有很大的不同呢!

走到都爹利街的盡頭之後,可以發現中環蘭桂坊就在附近不遠處,香港的夜生活,現在才正要開始...

註:現在上凌霄閣觀景台要多花 20元港幣喔! 而且只能進出一次而已...

clip_image002
↑ 都爹利街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