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台北 – [火鍋] 可可西里青海火鍋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裡的「立冬」,雖然天氣還沒有很冷,
不過phoennivia想要吃火鍋的心情還是壓抑不住啊~
沒錯! 又是合購的餐券 (還有五份沒消化完... @@... 真的不能再買了...)。

P1110155
這家火鍋比較特別的是先吃乾鍋,再吃火鍋。
不過因為有人說服務生的手腳實在很慢,所以phoennivia還特地定很早的傍晚五點鐘,
這時候店裡的客人應該不會很多,所以應該不用等那麼久吧... (?)
沒想到... 如意算盤可不是這麼容易打的啊~

 P1110169
話說我們還提早到了十分鐘,店裡只有三四桌客人,
本來還想說今天應該可以分享給大家一篇愉快的食記,
沒想到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過去了,
中間跟老闆娘及服務生講了兩三次,我們的乾鍋才送來!
而且比我們晚到的三桌乾鍋也都已經上了,我們的卻還沒來
(其中一桌跟我們一樣都點西里嫩雞腿,不過他們應該也等了要二十分鐘吧...),
這時店裡也才總共七桌而已! 要上乾鍋的也才四桌耶...

P1110178
等待的過程中,雖然可以先吃個沙拉吧,
不過phoennivia不是來這裡吃這些東西的啊,我是來吃火鍋! 火鍋!
等到二十分鐘的時候,phoennivia真的很想要翻桌走人 (沒有啦~ 走人而已~),
不過因為已經吃了東西,加上買餐券已經付了錢,所以只好耐下性子等。

到第三十分鐘,我又去跟服務人員講一次,
這時候老闆娘終於端著我們的乾鍋「嫩雞腿」出來了,一邊跟我們說不好意思,
一邊說是我們的單子被風吹到地上了,所以師父沒有看到...
天曉得是藉口、還是真的,whatever~ 等了三十分鐘才上是不爭的事實!

P1110164
不過更令phoennivia傻眼的還在後頭! 原本的乾鍋裡本來就有放了一些油跟洋蔥、蔥等。
沒想到老闆娘將乾鍋加熱一下,將料倒下去攪拌不到一分鐘,就把電磁爐關掉了。

有人可能有疑問喔~ 不到一分鐘,料會熟嗎?
其實根本沒有這個問題,因為老闆娘端出來的就是已經炒好的嫩雞腿!
phoennivia其實真的搞不懂,乾鍋根本就沒有炒啊~
何必這麼堅持就是要先吃乾鍋,再吃火鍋?
害我們在那邊白等30分鐘,直接吃火鍋,乾鍋那盤直接放旁邊吃不就得了?
或許在青海正統的吃法是這樣啦~ 不過如果要堅持正統的吃法,你乾鍋就要出快一點啊!
店裡才七桌客人,四桌要出乾鍋就等了三十分鐘,
真不曉得要是坐滿 (大約十幾二十桌),是要叫我等一小時嗎?

P1110196
光顧著生氣,差點都要忘記介紹嫩雞腿裡面的料了。
嫩雞腿裡面除了嫩雞腿,還有年糕、馬鈴薯、豬血糕、高麗菜等。
口味應該算是蠻特殊的,主要是類似醬油的鹹味,還有加一些特殊香料調味吧~
嫩雞腿的肉質算嫩,不過吃到後面會覺得很油,
但是phoennivia覺得應該是為了要把料倒下去鍋子炒而放的油,
越來越覺得堅持要把嫩雞腿倒在鍋裡炒真的很多此一舉... = =

P1110207
老闆娘說乾鍋吃完,把剩下的香料留在裡面,說實在剩下的也沒多少香料...
(難道這也是非得要先吃乾鍋,而且把料到在鍋中的原因嗎?
不過phoennivia個人是覺得沒啥差異... 而且後來還被細小的香料梗刺到喉嚨... >"<)
接著就要加入火鍋高湯了! 高湯有養生湯及麻辣湯,我們選擇的是麻辣湯小辣,
不過第三次老闆娘才終於搞對我們要加的是什麼湯... @@...

P1110213
湯頭上面浮著剛剛乾鍋留下的一層油... >"<  終於要開始吃火鍋了~
麻辣湯小辣,其實吃起來不太辣,裡面應該是加了特殊的香料,不過吃不出來是什麼,
但是可以感覺到是類似孜然那種特殊而不常見的香料味。

P1110208
後來發現我們重複點了火鍋肉片,因為我與友人輪流去拿火鍋料了,各點了一次。
不過... whatever~ 只要到時候有肉片上就好,
兩個人點也好啦~ 以免我們點的其中一張又被風吹到地上了... = =
順便介紹一下,可以選的火鍋肉片有安格斯無骨牛小排、頂級霜降牛、高原小肥牛、
羊培根、梅花豬、五花豬。

P1110183
這邊的火鍋料種類算是一般般,大抵火鍋店經常出現的料都有。

P1110216
火鍋肉片的品質應該算是中上等級,下鍋涮個幾回後,入口還算嫩。

P1110187
剛開始吃的時候,其實可以不用沾調味料,嚐嚐特殊的青海風味湯頭吧~

P1110219
比較值得一推的羊培根,吃起來一點都不油,有羊肉的甜味,但是沒有羊肉的腥味。
應該是phoennivia在這類價位火鍋店裡吃到算是不錯的,敢吃羊肉的朋友不妨試試!

P1110184
鴨血普普,雖然有事先處理過,不過滷的似乎不夠入味,
即使放在鍋內煮一煮,味道也還是沒有變太多,不過還算可以接受。

P1110200
蔬菜類的基本上都沒有問題啦~ ok~ 海鮮種類有拿魚、蝦、蛤蜊、蚵仔、貝類。
魚跟蛤蜊的新鮮度都不怎麼好,蛤蜊吃起來有種異常的海水鹹味
(描述起來,phoennivia覺得像是牠淹死在海裡,生前掙扎時喝了很多海水,
最後被沖上岸的時候被太陽曬乾了牠大部分的水分的感覺)。
蚵仔有一些還好,有一些吃起來都是沙,我本來以為只有蛤蜊有可能會吃起來都是沙,
第一次吃到有沙的蚵仔... >”<

後來加了兩次湯,第一次還是加麻辣湯小辣,
第二次覺得湯頭有點開始變鹹,所以就加養生湯。
不過可能加了太多東西下去煮,高湯的味道變得很混濁,而且有越煮越鹹的趨勢,
所以我倆即使不算吃得很飽,也就此打住了。

P1110246
這邊的飲料有玻璃瓶裝的可樂、芬達、雪碧等,比較特別的是有「老虎牙子」。
老虎牙子的味道挺特殊的,不過不是好喝的那種特殊~ 哈哈!

P1110173
冰淇淋櫃旁還有一些青海動物的裝飾,簾幕後面掛的是色彩艷麗的羊皮畫。

P1110233
冰淇淋則是有三種:俄羅斯、聖堤亞、明治。 冰淇淋有點略硬難挖...
每個櫃中大約都有四到六種口味可以選擇,還有雪酪口味~ 不過都快要見底了...

P1110244
冰櫃裡也有一些冰棒,看起來的質感還不錯,算是很有誠意的冰棒。

P1110161
本來我與友人在說,這家店是新開的嗎? 開成這樣還開得下去?
(其實phoennivia剛來時還被服務生打翻的空碗打中,後來服務生又打翻碗兩次... @@...)
服務生不能說服務態度不佳,不過感覺上態度都還蠻消極的,
因為雖然外場有三個服務生外加老闆娘,不過在奔走的幾乎都是老闆娘,
其他人感覺都是一副 I don’t care的態樣...

總之,除非有一天phoennivia想要鍛鍊一下自己的心性,
否則是應該很難再踏進這家店了...

 

  • 可可西里青海火鍋
    官網:
    http://tw.myblog.yahoo.com/kkxl-62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昌路67號(近捷運士林站、新光醫院)
    電話:(02)28360708
    消費方式:成人午餐$399、晚餐$499,加一成服務費
         130cm以下兒童和70歲以上長者半價優待
  • 消費日期:2010/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