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中環 -- 太平山夜景、都爹利街煤氣路燈 (上)

上太平山看夜景,當然是要搭纜車啦! 不過上太平山的纜車,phoennivia在香港的交通方式 -- 太平山纜車就介紹過了,所以就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點來看看吧~ (還有露天巴士的介紹喔!)

好啦~ 廢話不多說,首先先來解答在太平山纜車篇中第一個問題,phoennivia在 2007年上太平山到底發生什麼事吧~ 就是霧˙超˙大!!! 那時候phoennivia上凌霄閣正要出去觀景台時,還以為外面開始刮大風、下大雨咧! 結果phoennivia不死心、準備好淋個落湯雞 (因為雨整個時從旁邊橫向過來了,有颱風的感覺~),出去一探究竟後,發現竟然是超級大霧加上超級大風! 整個是漫步在雲端的感覺~ 有那麼誇張嗎? 那就先來看看真相吧!

CIMG8501
↑ 咦? 看起來好像沒有phoennivia說的那麼誇張啊~

CIMG8523
↑ 那來看看凌霄閣吧! 真的不是phoennivia相機起霧,霧就是這麼大! 上了觀景台,真的根本什麼都看不到,往山下望去,只有隱隱約約看到一些燈光,最後phoennivia只有很殘念的下山了...

CIMG8520
↑ 霧中的凌霄閣,像打了過多的柔焦

CIMG8522
↑ 很~有朦朧美的山頂廣場

不過phoennivia當然不會這麼容易就放棄太平山夜景這個香港必遊景點啦~ 所以phoennivia 2008年去的時候,可是有事先看過天氣,挑了一個好日子上山哩! 而且這次phoennivia可是白天就上山了,除了排隊的人潮不像晚上那麼多,可以減少排隊的時間外,還可以在太平山上欣賞從白天到黑夜、從黃昏到日落的不同景色喔!

DSC01265
↑ 白天的凌霄閣,建物左邊不但全玻璃打造,還是傾斜設計哩! 還蠻特別的~

DSC01263
↑ 凌霄閣全景,最有名的當然是它像碗公一樣屋頂啦~ 有注意到碗公的左上緣嗎? 有沒有看到一些小小的人呢? 那就是凌霄閣的觀景台啦! 想要飽覽太平山下的美景,來這裡準沒錯啦!

逛完凌霄閣之後,就可以慢慢往山頂廣場的方向移動囉~ 不過在看山頂廣場之前,可不要忘了在以前的太平山纜車車廂留影留念喔!

DSC01242
↑ 以前的車廂是綠色的,不過車輛內裝跟現在的差不多。不過跟網頁上的第三代或第四代纜車看起來還是有點不一樣 (?)

DSC01269
還有噴水池呢! 咦? phoennivia不是2008年去的嗎? 應該是鼠年吧~ 其實福牛樂樂是夏季殘奧會的吉祥物,福牛樂樂代表著頑強、樂觀的精神,同時也有祥和、風調雨順的意思。

DSC01241
↑ 白天的山頂廣場,看起來雖然沒有上面晚上那張那麼有感覺,不過山頂廣場上面的天台,可也是個觀景的絕佳地點呢!
    DSC01270
↑ 山頂廣場內有許多商店跟餐廳,phoennivia去的時候正好快要中秋節了,所以廣場內有許多燈籠擺設,對了! 香港中秋節可是賞花燈的喔!

註:不搭纜車的朋友,也可以選擇搭巴士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來這裡,聽Ally說她的旅行小事!